岭风户外

[岭风户外]小5作业-北沟里捡过苹果,两千四熬过汤药;东沟里洗过脚丫,山门前啃过西瓜

第一次写作业,也不知道该怎么写,写成什么样,反正是嘎嘎新的新手拿着嘎嘎新的相机(出发前才拿到的松下GF2,14MM定焦头),带着汤药走北东,记录下流水帐一本(先偷张北东的合影,大家都幸苦了)……

6月22日,8个吃货的大五六台朝台之行https://bbs.8264.com/thread-1798038-1-2.html,虽然了却了自己的一个心愿,却也因淋了整整一天的雨,加之肺火过重,最后耗成了支气管炎,一直在咳,本以为7月的小五之行就会擦肩而过。欣闻岭风户外组织的7月12~14小五北东,加车加人,遂让朋友帮忙代为报名,以为临近怎么也该好了,却还是没有好利索,咬牙跺脚,为了这7月的另一个心愿,带着汤药踏上了北东的行程。
    进入7月,小五的连日的暴雨,在出行前,着实让大家担心了好几天,又陆续听到全国各地,好几支队伍取消了小五出行计划,真担心我们的队伍也不能成行,好在坚持着坚持着,在周四,小五山脚下农家院的朋友传来的消息“山上雨停了!”着实让人高兴起来。
    周五晚上,下班直接赶到家,先从冰箱里,掏出冻成棍的中药汤(都是周四晚上熬夜熬的啊……),外加2瓶冻的硬邦邦的矿泉水,直接塞到保温袋里打包就走。车上吃着兮若离(偶们吃货的领导)给做的批萨,那就一个香(反正猴子是没吃到,哈哈)……,在此对偶们吃货的领导表示最崇高的感谢。凌晨2点左右到达了。下车抬头望向天空,星河后面衬着的是云河,那个美啊……(可惜,相机不给力,没有收录下来,大哭3分钟……谁也别拦我),直接沁透心肺,一路坐车的疲劳也随之消失。
    大家稍做修整,吃些东西后,按提前的分组,山涧口队和北东队直接各自奔向进山管理站,买票进山。

上2张晨晖的图片,

大概5:15左右,北东的队伍就顺着北沟向北台进发了,路上一开始的那段缓坡适应,到是热身了,没走多远,就看到路边有弃水的,丢水果,黄瓜,牛奶的,随手捡了2根黄瓜,苹果,边吃边赶路,也还不错。在通往绝望坡的路上,来小五的人太多了,一度造成堵塞,最后不得不,绕道回去,从溪水边另一条路切了上去。

绝望坡爬的那个费劲啊,虽没下雨,但路上还是一路湿泥,一走一滑的,偶遇北京的一个小美女,在我们需要热水的时候大方的分给我们一些,希望有人能帮忙联系到她再说声谢谢哦。

死人坡真的会死人哇儿,上升时我的水壶掉在坡上,弯腰捡的时候直接就滑落下去,亏了队友理解(这个是美女呦,有图为证哦)在背后托了我一把,才止住下滑,在此谢过……。

登上北一哑口的时候已经是8:30,第一件事就是开火热药……, 热着药的功夫就把早点吃了,每提到吃,就要谢谢我们的吃货领导哈……

早餐完毕,9:30大家继续赶路,这时太阳已经出来了,树荫稀稀拉拉,有些晒烤的感觉,忽然间,整片整片的花海,就出现在满山坡了,让人不由得的就慢下了脚步,一路美景一路走。

10:30的时候就到了北二哑口,哑口上也没有树荫,匆匆照了几张照片,就赶紧继续向前了。

在通往北三的路上一路的树荫,那叫一个凉快,接下来就是满坡满坡的金莲花开,快到北三的时候,河南的一个朋友,把一袋盐水送给了我们几个队友补充,户外真是一家人。说着说着就到了北三哑口,

看下表,11:30.在北三哑口休息时,照了一张自己比较喜欢的片子,就是阴天了,蓝天少了些儿。

这张我叫它 “虫儿须”

12:05,出发,上北台,刚走没一会儿偶们滴吃货领导提前跑北台上去了,手台里喊着要紫菜包饭(这个紫菜包饭是雨过美女给做滴,我们的口福哇……),还说:“要是送不到就不吃了,拔腿奔东台了就。”一想,她是不吃了,就是我的负重啦,还要背那么远……,高喊,“莫急,莫急,15分钟紫菜包饭速递准时送到……”,或许是减负滴念头支撑着,北三哑口到北台,25分钟搞定,12:30登上北台。卸下包赶紧把包饭拿出,大伙分食之……饭后,前队,又出发奔向东台,我们几个溜达上北台顶闲逛一段小山脊,蛮考验人的胆量的。

在北台顶遥望北东山脊的时候,忽然发现,云在气流的冲击下,直接上升,一个山脊一边云墙一边阳光,拿着相机胡乱抓拍了一张,没几分钟的样子就散开了

13:30开始出发奔东台,一路上都是人,天气这时候,也阴了起来,路上还下来几滴雨,北东山脊,说难走也难走,路窄,两侧都是陡峭的山坡,说容易也容易,大部分的山脊,上升也不是很大,下降也不是很陡,个人比较喜欢这种路面,虽然一路上都是人,还是跑跑颠颠就奔东台了,还没到东台就追上了前队的队员,北台到东台这一段路,貌似用了不到90分钟。

东台顶休息拍照后,15:30 开始沿山脊走碎石坡去往2400营地,沿途一路碎石,硌的脚生疼哇,这时,天气又莫名的好了起来,太阳又从云朵后面闪了出来,抓紧照了几张,赶紧继续下山。
上2个帅哥,两个小伙子都是新人,尤其CLOUD北东是他第一次旅行……

伴随着一路湿滑和屁墩,路上还遇到一队北京的年轻人,一个哥们背着得有小50斤的背负,一问,哈哈,也是个腐败的北东,他是一拖四(美女),晚上他们在营地要水煮鱼的……

终于在17:00过些的时候,到达营地。赶紧的,打水补充水源,烧了得有6升热水,为明天做好准备,没过一会儿,就下起来雷阵雨,这时厨子他们的牛排涮羊肉的腐败局就开始了,蹭了半块7分熟滴牛排,真是香哇……(厨子速速交出牛扒照片,给你做广告啊……)

好在下了一会,云彩就过去了,傍晚,月亮悄悄的爬下了山坡。(这个嘛,相机又不给力,我去偷2张图片来(源自大侠蓝星的图片)……)

随着点点的头灯光亮,最后一队的北东队员到达了营地,赶紧给他们烧水,做饭,安营扎寨,简单吃过后大家就都睡去了……

一夜无雨(但营地呼噜声不断……),清晨,不到5点就被营地的声音吵醒了,但是睡眠太少了,决定继续睡,磨蹭到7点才起来(回来看到大家转日清晨的照片,死的心都有了……),赶紧做早饭,收拾东西,原定的东沟下撤,因昨日部分队员体力有些透支,也分为东沟和山涧口2个路线下撤,由于起的晚些,我们是东沟下撤的最后一支队伍,时间应该是9:40多从营地出发的,一路下降,看到营地还是满地垃圾,唏嘘怎么还有那么多不自觉的“驴友”呢,这点上,猴子和IT比较负责,反复强调要把自己的垃圾带下山(就连我的自制座垫,都当垃圾带下山了……),还在最后都要把全场检查一遍,才出发,赞一个的说……

下山的一路,也是艳阳高照,好在没一会儿,就进了树林子,东沟向来以美著称,一路走来 山泉不断,无数次的趟着溪水过河,1900的瀑布更是好看流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