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单骑广东第一峰

天边云K 发表于 2013-7-21 01:39 楼主有没买门票

鏈懡鍚

终于到了第一个休息点:天门。
但是海拔才628米,距离1902.还有相当长的距离啊!在这里喝了点水,略作休息。
就在这时候,天空忽然暗下来,还响起了阵阵的闷雷。刚才还烈日当空的,现在却立马变天了。
糟糕,看起来想下雨了。最糟糕的是:由于尽量减负,方便轻装爬山,这次出来我没有带雨衣!

没办法,趁着还没有雨,赶紧继续出发。一路下来能够不停留的就不停留,而且速度一路也没有减慢太多。结果直接造成了4小时55分登顶的成绩 /对这个成绩,自己还是挺满意的

山很青,水很绿。第一峰,水源很足,以后有骑行的朋友,不用担心补水的问题,只要你觉得你的肠胃不是太脆弱,沿路大把山泉水供应!方圆数十里绝无工业污染!!!

第二个景点:天龙饮澗!
很多时候,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物主的神奇!真的是惟妙惟肖啊!!

这龙头,有鼻子有眼的~~~~~~~~~~
观赏良久,啃了点干粮,喝了点水补充体力。但是天还是阴沉沉的,前面的路程还远,继续往山顶进发。

威震九天/ty 发表于 2013-7-21 01:40 门票太不合理了!!而且牌坊就设立在县道的中间,连路都不让人走了

就是啊,不过估计逃票很难的

依然是不断的爬坡,虽然不算太陡,但是却是给人无休无止的感觉!一直觉得,大凡是长距离的连续爬坡,除了考验体力,很多时候还在考验人的意志力
等有机会休年假找不到伴的话我也去单骑

幸好沿路风景还算不错,因此也不至于那么枯燥乏味。。。
单骑,最基本需要具备的要素就是能够耐得住寂寞和孤独。幸好刚刚单骑了几千公里,早已经习惯了独自在路上的孤寂!!

爬坡。爬坡。爬坡。还是爬坡。。。。
经过接近两个半小时的艰苦爬坡后,终于到了离峰顶最后一个小村庄:太平村,据说这里已经接近海拔1000多米了。
在路边一小店补水,发现店家还泡了好多不同的药酒,以及还有很多当地的土特产,用来卖给过往的游客。但是可能我去的时候,不是节假日,所以一路过来都没有发现多少游客,很多时候整条山路上就我一人在孤独地骑行,哪怕后来到了山顶,大半天时间也才见了两拨自驾游的游客。因此估计那店家的生意也不怎么好。由于本人不是好酒之人,所以也没有询问价钱如何!

临动身时,店家还问我有没有带雨衣,他说这几天一到下午就下阵雨。从这里到山顶前都没有地方可以避雨的!
哎!没雨衣也出发吧,都走了三分之二的路程了,难道我还半途而废不成??难得过来一次,也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机会再来了,哪怕是冒雨我也务必在今天内登顶!!
趁还没见下雨,匆匆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