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生死无人区: 四个妹妹闯进无人区不得不说的故事

仓央圣道探险笔记

111条通往天堂的路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这是一条可以通往天堂的仓央圣道,古道上串着羌塘、可可西里、阿尔金山和罗布泊四大神秘莫测的无人区。
  《生死无人区》记载了四个平凡的女子怀抱着不平凡的勇气与毅力行走在这广袤荒凉的无人区里,领略着无人区的生生死死。在羌塘,那是一种剌骨地冷,冷得大家差点“睡”过去;在可可西里,整日被狼与野熊追赶四处逃命,大伙嚷嚷着要写遗书;在阿尔金山,要人命的高反,痛得让人当场就想去死;在罗布泊,除了寂寞就是恐怖,让你读懂生命的真谛。
  因为寂寞,她们选择了无人区,带着寂寞的心上路,与宁静的大自然为伍;因为痛苦,她们选择了无人区,长距离的徒步,才会有征服这种痛苦的快感;因为美丽,她们选择了无人区,与大自然为伴,希望人生永远没有终点;因为幸福,选择了无人区,没有无人区,每天停留在同样的路口。

为了庆祝《生死无人区》8月初正式出版上市,以后每天推出《生死无人区》一书中精彩游记一篇,敬请大家指导。

[attach]23958908[/attach]

第三章   羌塘日记

前言         详见214楼

4月11日羌塘独白

那哪是什么狼啊,那不是花雕和静雪在翻山呢!          (详见214楼

4月12日羌塘独白

羌塘的冷那是一种剌骨地冷,就像置身于一个巨大的冰窖中,夏花体能耗尽,很难再往前行,云起高反缺氧不时呕吐,已出现失温状态,真担心她会“睡”过去,我和夏花焦急地喊着她名字,叫着她不要睡……          (详见288楼

4月13日羌塘独白

我边走边祈求佛祖保佑:走出无人区时,手指能完好无损!          (详见330楼

4月14日羌塘独白

晚上一直睡不好,迷迷糊糊间感觉有什么东西从帐外经过,感觉热哄哄地贴着我的帐蓬……

4月15日羌塘独白

湖围着山,山挨着湖,一整天就是反复的从冰冻的湖面穿过去。天空又开始飘起雪花,孤独半天没找到车辙印的延续,云起心里崩溃了,她不想走了,也走不动了,当车接到她时,已经冻的缩作一团。

4月16日羌塘独白

在单一色彩的群山间突然显现一个洁白圆锥形山体,它孤傲的站立着,弥散着圣洁的光环。那就是岗扎日。远处的山坡上散布着一大群野牦牛,随后进入布满火山石的河谷。

4月17日羌塘独白

顺着冰河山脚走,赫然出现了一串狼的脚印……原本稀薄的空气变得更加稀薄,伴着暴风雪,手指已渐渐失去知觉,双脚与鞋好像冻成一团无知觉了,双眼和大脑开始迷离起来,当看到李嫂伸出车窗外的的帽子时,我的泪水与鼻涕一同滑落……

4月18日羌塘独白

开到湖中轮子打滑,只见冰屑四溅,一下就卡死在湖中间,要是车陷冰河,我们可都完了。

4月19日羌塘独白

牦牛直接转冲向空哥,把空哥顶起有两米多高然后摔下就狂奔而去,空哥当时已经晕过去了,口鼻都来血,把大家都吓坏了。

4月20日羌塘独白

我们踩着火山石走,就似不小心掉入到一个火山群堆里,就这样从这个锅底翻下来爬上去,又接着从另一个锅底翻下又爬上,如此反复、翻下爬上。

4月21日羌塘独白

刚走进不到几米,突然觉得不太对劲,感觉慢慢在往下陷,要是再往前走几步,我就陷沼泽里去了。

4月22日羌塘独白

居然在羌塘看到了海市蜃楼,远处的雪峰折射在云层里若隐若现、如梦似幻。

4月23日羌塘独白

东温河又冻住一层,鲍刚第一个开车过河开路,可就在离对岸几米的地方突然破冰了,鲍刚差点吓破了胆,如果反应再慢一点就掉冰河里去了。

4月24日羌塘独白

远远地瞧见两只胖胖的棕熊正往左边的山坡上爬,动作看起来很迟缓,看他俩憨笨的样子着实可爱,远远的又看见有两只狼在雪中奔跑,跑一段还回头瞅上我们一眼,然后又继续跑。

4月25日羌塘独白

离营地不到几百米的半山坡上居然还有一群野牦牛在溜达呢,看来今晚我们将与野牦牛为邻了。

4月26日羌塘独白

在无人区里,要是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看不到自己的队友,那种感觉是相当恐慌的,当我精疲力竭地回到营地时,还剩半条命。

4月27日羌塘独白

藏羚羊在欢快地奔跑、野牦牛在悠闲的散步、藏野驴却傻乎乎的给我们行注目礼……打开车窗,一个骑着摩托车的牧民正朝我们驶来,这是进入无人区以来看到的第一个人。

感悟之一  羌塘鼠兔

感悟之二  羌塘不同情女人

生死可可西里

第一章  可可西里秘笈

第二章  可可西里秘境

第三章  可可西里日记

前言

4月10日可可西里记事

司机李哥流着鼻血,田哥有了高反,头疼的不行,无法躺下睡觉,第一次上这么高海拔,他很害怕,说肯定没命回去了,嚷嚷着要写遗书。

4月11日可可西里记事

跑到湖边,沾了点水放嘴里,很咸很苦,不是说鲸鱼湖有一小半淡水的嘛!用眼睛贪婪地看,努力想把冰封的鲸鱼湖记在心间。

4月12日可可西里记事

深夜十一点多,包哥高反严重了,得马上连夜下撤。我赶忙和九尾银狐起来,帮着卸包哥的车,那天孙哥说了一句话,可可西里真不能把女人当女人看。

4月13日可可西里记事

凌晨听到帐篷外窸窸窣窣的,还有吭哧吭哧喘粗气、啃东西的声音,外帐上还有一巨大的黑影映射,吓得我不敢呼吸,喊乒攀侠说外面有熊,他也很紧张,告诉我不要出声。

4月14日可可西里记事

孙哥的高反越来越严重了,走路都发抖,嘴唇青紫,根本无法自己开车,我们只剩下李哥一个司机,该如何送,是一个车回去还是两个车都回去……

4月15日可可西里记事

说到动情处,听到蓝海的哽咽,我们都知道前几天他高反其实挺严重的,几次差点出危险但他都在坚持,就是为了走完可可西里呀,他很担心因为这次的延误而缩减线路计划,那他这些天的苦都白捱了。

4月16日可可西里记事

我们帐篷3人都没水了,渴得不行。乒攀侠很勇猛地跑到湖边去砸冰,跑到湖边猛踹冰面但踹不下一点冰,冻得结实啊,又箭一样的跑回来。

4月17日可可西里记事

以前一直不知道信仰到底是怎么来的,这些年慢慢体悟到是爱,爱到极致便是信仰。就如海子是我的信仰一样,爱得简单纯粹、忘我,可以为这份爱抛开凡尘俗世。

4月18日可可西里记事

洗衣服的时候一只棕头鸥过来挑衅,不停地在我面前走来走去,装着自己是路过的,走几步就一歪头瞪着我,根本就不怕人。

4月19日可可西里记事

车子回来的时候,乒攀侠背对着车来的方向正在蹲坑,车上的人看营地静悄悄的,还以为我们转湖没回来呢,结果就看到一交通指示灯:红衣服下的白屁股。

4月20日可可西里记事

翻东湖梁山,天气不好开始飘雪,四周都是白茫茫的,没什么参照物,也没什么野生动物,只看到4头野牦牛和一群奔跑的藏羚羊。

4月21日可可西里记事

怕拖累队友,我硬撑着继续走,每走一步冷汗都把衣服湿透,我的羽绒服外面全是汗水,又拿出冲锋衣套在身上。西北风抢过我的背包帮我背着,乒攀侠掺着我走了很远,几乎我一半的重量都在他胳膊上。

4月22日-24日可可西里记事

狼像是要故意迷惑我一样,竟然蹲坐下来。退了大概百米的距离觉得安全一点了,我转身就跑,用平生最快的速度,边跑边回头看狼是否追了上来。

4月25日-26日可可西里记事

山坡上露出一个头,是一匹狼。这狼很肥,也不怕人,慢悠悠地跑。这狼居然跑到营地来,还撒欢蹦跳,打滚装可爱,好像在说它不是头狼是条狗一样,真是太狡猾了。

4月27日-30日可可西里记事

在营地附近碰到三头狼,一头母狼带着两头小狼。狼妈妈已经很老了跑都跑不动,看到车子过来它只是示意小狼跑,自己就在那悠闲地吸引我们注意。

5月1日-4日可可西里记事

西北风正埋头走路,没招谁没惹谁,突然被狂飙而来的三头熊拦住了去路,一头母熊领着两头小熊仔。估计它们娘仨看到武装到眼睛的西北风,也愣了。

5月5日可可西里记事

我拼命追也追不上,这时候已经渴得很难受了,还有半瓶水在乒攀侠包里,风大,喊他们也听不见,累的我要吐血了。

5月6日可可西里记事

这4公里真难走啊,陷脚不说,还有很多鼠洞,一踩地就坍塌了。

5月7日可可西里记事

全部队员都踏上了青藏公路2942处,那一刻,可以用狂喜形容。先到的队员在公路旁扯起五星红旗,西北风甚至跪伏在地亲吻青藏公路。

生死阿尔金

第一章
阿尔金秘笈

第二章
阿尔金秘境

第三章
阿尔金日记

地球的眼泪: 走过梦中的天堂

前言

阿尔金见闻之一

青藏线上的列车飞驰而过时,我激动;过念青唐古拉山的垭口时,我激动;看到磕长头的藏民时,我更激动……然后,我高反了。

阿尔金见闻之二

终于到双湖啦!县城所在地海拔4990米,当地人说:爬上三楼海拔就是5000米了。

阿尔金见闻之三

我胆战心惊地等着双湖第一夜的到来。天黑了,也开始头痛了,痛到要裂开一样。12点准时熄灯,还是睡不着, 胸口时而又堵上了,不时的需要大口地喘气才能好点,一阵阵的恶心,心跳得厉害。

阿尔金见闻之四

山上很多大大小小的湖,但几乎无一例外的全都给冰封住了,好似一个害怕受到伤害的女人严密的封存住了自己的心,其实那看似冷酷的表面下总是藏着无限的激情,只要你有足够的热情和耐心,冰雪融化之时,就是你收获之日。

阿尔金见闻之五

这是动物们的天堂,它们悠然的在广阔的大地上或飞奔,或漫步,或嬉戏玩耍。相比之下,我们却被局限在了这拥挤而狭小的车厢内,不敢轻举妄动,被这儿的动物们观摩着。

阿尔金见闻之六

离开阴森的满山遍野都是白骨的野狼谷,远远的,看到冰面上一个朦胧的小黑影时,王队就直说着“完了,完了,这会玩完了!一个车屁股都掉下去了!”快深夜12点了,始终没有进展,气温已降到最低点,老大果断的结束了此次救援行动。

阿尔金见闻之七

一只肥大的雪原老狼,正在极力狂奔,瞬间逃到了对面的山头上,还洋洋得意的回头看着我们,一副不屑的表情,许久后才大摇大摆的离开。

阿尔金见闻之八

这次是真的要哭了,大家都在全力帮高BB想着各种办法,说就是拖!也要把他是车拖出去。不抛弃!不放弃!大家用行动一次又一次的诠释着这六个字。

生死罗布泊

第一章  罗布泊秘笈

第二章  罗布泊秘境

第三章  罗布泊日记

前言

罗布泊迎来不速之客

12月1日:三垄沙魔鬼城→1号营地,徒步直线距离约22公里。

初识罗布泊的风

12月2日1号营地→2号营地,徒步直线距离23.5公里。

孤独的“闲庭信步”

12月3日2号营地→黑山口→3号营地,徒步直线距离25.1公里。

幸福原来是这样的

12月4日:3号营地→八一泉,徒步直线距离18.9公里。

“席梦思”上的艰难行进

12月5日八一泉→骆驼湾→怪石坡→6号营地徒步行程近30公里。

深夜拜祭彭加木

12月6日:5号营地→彭加木纪念碑,徒步直线距离17.8公里。

荒原午夜惊魂

12月7日-8日:彭加木纪念碑→7号营地→8号土堆营地,徒步直线距离51公里。

干尸之谜

12月9日:8号土堆营地→土牙,徒步直线距离30公里

人间“磨难”

12月10日-11日:土牙→罗布泊镇→罗布泊南岸的落瓦寨,徒步直线距离12公里,车行里程不详。

与狼为伴

12月12日:罗布泊南岸的落瓦寨→罗布泊雅丹地下大峡谷谷尾,车行约80公里。

千年走一回

12月13日-15日:罗布泊雅丹地下大峡谷谷尾→罗布泊南岸,徒步约85公里。

穿越死亡之海

12月16日-18日:罗布泊南岸→罗布泊湖心碑,徒步直线距离90公里。

祭拜余纯顺

12月19日:罗布泊湖心碑→余纯顺遇难地→楼兰古城遗址→土垠遗址→龙城雅丹,徒步直线距离16公里,车行约70公里。

荒漠中的遗迹

12月20日:龙城雅丹→咸水泉→营房旧址→古墓沟,车行距离约110公里

遭遇沙尘暴

12月21日:古墓沟→解放军医院旧址→老开屏, 车行约80公里。

罗布泊逛“公园”

12月22日:老开屏→胡杨沟→营盘古城遗址,徒步直线距离10公里,车行约50公里。

后记

哇~~~期待大片啊~~快点上片片哦~
支持下!!!!!!!!!!!!!
哇哦 高端大气
Weiney 发表于 2013-7-23 13:02 这是一条可以通往天堂的仓央圣道,古道上串着羌塘、可可西里、阿尔金山和罗布泊四大神秘莫测 ... ...

顶帖支持!

支持

仓央圣道探险路线图

纳木错→色林错→果根错→毕洛错→令戈错→东温河→多格错仁→永波湖→迎春口→永红湖→可可西里山→涟湖→月亮湖→勒斜武担措→白云湖→泉水河→鲸鱼湖→阿其克库勒湖→阿其克库勒河→乌鲁克苏河→车尔臣河→大西海子→孔雀河→罗布泊→玉门关→敦煌→党河→哈拉湖→青海湖→唐蕃古道→阿尼玛卿→年宝玉则→色达→道孚→丹巴→康定→木雅贡嘎→九龙→猛董→麦地贡嘎→雄鹰谷→木里→泸沽湖→亚丁→香格里拉→白马雪山→雨崩→梅里雪山→贡山→独龙江→察隅→墨脱→米林→拉姆拉错→加查→错那→达旺→不丹→定结→不丹→冈仁波齐

秘境之三 西金乌兰湖-五道梁南断裂带上隆起的冰块.JPG

好活动,支持!!
Weiney 发表于 2013-7-23 13:28 谢谢大家,我先整理下书稿,晚上发大家,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