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

马槽河、鱼梁溪、八坪、温泉河、凯峡河、沙落岗、铜鼓滩、亚木沟、红石峡,铜仁亲水户

徒步梵净山 发表于 2013-7-24 01:09

美图美文,欣赏好友好游记好活动,谢谢分享快乐驴途。相互鼓励!
支持梵净山,下周人体漂流玉屏。
好贴、好贴!已收藏!!快快跟上!
好美的,不错!!
做得很详细,支持楼主
铜仁户外“醉美”还是鱼梁溪

二、
“铜仁醉美户外地”江口鱼梁溪峡谷

1、地理位置:鱼梁溪峡谷位于江口县闵孝镇鱼梁溪村,距江口县城20公里,距铜仁市区58公里,距闵孝镇5公里。鱼梁溪峡谷是江口县乃至铜仁市1万多黔东大地上最秀美,最适合开展户外活动的峡谷景区,是不可多得的宝贵户外资源。

2、峡谷长度:峡谷全长12公里,分为源头“万丈岩”段;鱼良寨段、奇峰峡段、鱼梁大草原段、鱼肠峡段、开口峡、河口,鱼梁溪河在河口注入闵孝河。

3、交通方式:

可乘铜仁(汽车南站)——闵孝镇、江口(汽车站)——闵孝镇的客运班线车在广寨路口下车,然后徒步前往。

4、适合开展户外形式:徒步、露营、溯溪

5、最佳线路安排:

线路一:

D1:铜仁——乘车——江口——闵孝广寨村路口——徒步——鱼梁溪河口——开口峡——鱼肠峡——鱼梁大草原——奇峰峡——鱼良寨(扎营)

D2:鱼良寨——徒步——万丈峡——攀爬、溯溪、探洞——原路返回——河口——广寨路口——乘车返回铜仁

线路二:

D2:鱼良寨——徒步——万丈峡——攀爬、溯溪、探洞——翻越凉风坳——闵孝中学路口——敏小镇——乘车返回铜仁

线路三:

D2:鱼良寨——徒步——万丈峡——牛家坡——凯里村——民和河坝村———乘车返回铜仁

备注:也可反向徒步行走此条线路。

线路说明:

本线路一年四季均可开展,可举办露营大会等大型户外活动,但需注意环保。

鱼梁溪峡谷——奇峰峡峡谷路段风景

奇峰峡营地

鱼良寨路段

鱼梁大草原路段,这里扎营草坪比比皆是,营地旁鱼梁溪灿灿流水,是绝佳的露营地及开展露营大会的好地方。

整个峡谷除了鱼梁寨有十几户人家,其它地段均无人烟,原始古朴,生态保护完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