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

在路上——川藏驴行之悠游318国道篇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不来不去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不增不减
               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里    不舍不弃
               来我的怀里
               或者
               让我住进你的心里
               默然      相爱

寂静       欢喜

——    仓央嘉措《见与不见》

天亮,这才仔细的打量下左贡县城,左贡县城具有承东启西、联结南北的区位之便,是历代商贾由茶马古道进出西藏的必经之地。因为身上的银子快耗尽,故需要找个兑换银子的钱庄(哈哈,中国农业银行),就漫无目的的晃荡在左贡街头,想去察觉下当年的神秘的茶马古道的身影。

• 筐子
背影@@ 发表于 2013-7-24 10:20 接上篇《在路上——川藏驴行之生死墨脱篇》              那一天   闭目在经殿的香雾中   蓦然听见   你 ... ...

背影的作业精彩绝伦,那首诗写的太好,灵魂出窍的感受
背影@@ 发表于 2013-7-24 10:49 原来这次进藏冲头是带着一个自驾游的队伍组成的一个车队刚好在然乌湖。老天有眼哪。我告知冲头说我 ... ...

说真的,背影拍的照片很漂亮,非常欣赏,希望能继续看到你更好的作品

茶马古道,源于古代西南边疆和西北边疆的茶马互市,兴于唐宋,盛于明清,二战中后期最为兴盛。运输方式主要是以骆驼为主,以茶换马,并不是现代很多人理解的用马运茶。之所以用骆驼是因为明朝时要有数百万斤茶叶要贩运,到清朝时达到了数千吨,马不能胜任,所以用骆驼。茶马古道是一种人文景观而已,很多地方你只能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左贡小巷的瞎逛你还真能找到一丝丝茶马古道的风味,居民的雕窗和木质的藏桌也让我感受那种当年左贡的如梦的繁华。

在左贡去往芒康的路上,早就了解到要连续翻越三个山口,既东达山口海拔5110米;觉巴山口3390米;拉乌山口4380米。路上危险指数较大。开车的曹师傅显然是这条路的老手了,显得从容而淡定,还说到了风景绝美的地方你自己下来走走拍拍照。就这样我坐着车蜿蜒于这三江流域的峡谷高山中穿行。一路的感慨、一路的惊喜。

• 筐子

在觉巴山顶,我看到遥远的峡谷间散落着屋瓦座座,一问才知道那就是明珠般的一个小镇——如美镇,呵呵,还以为是芒康呢。如美,也无从知道为啥叫这么一个美丽遐想的名字。蜿蜒而下期待如美镇能给我惊喜,不大的一个小镇,典型的藏式建筑,街上悠闲的人们及僧侣的眼神仿佛都很安详宁静,果如名字——如美镇。

遥望美丽的如美镇

• 筐子
背影@@ 发表于 2013-7-24 10:37 到了波密汽车站,懒懒散散地没几个人。我是反穿川藏线,所以一般的人们都是从成都或云南去往拉萨的,往八 ... ...

wow!!风景很震撼!

精品文章!!
背影@@ 发表于 2013-7-24 10:43 车上,我除了和小东、兰兰开玩笑就是一直看着路的右边米堆雪山浮想联翩。我一个人在八宿县城的路边下车了 ... ...

我,我,我...在风景里被诱惑!!
怎么用卡片机出这片效果啊?

车到一个山顶,整个山全是没有一棵树的绿绿草地,时不时的经过一个个游牧的帐篷,牛羊仿佛应该生于斯、死于斯。隐隐的在山下的一个葱翠的峡谷中看到了芒康县城的一角。好了,芒康,又是一个队友“老路”分别的地方,他要沿滇藏线去见他梦中情人——梅里雪山了,大胡子一甩,一幅超然消失在路的远方。唉,为啥老说别离呢,早就知道“离别”其实就是驴行的中生活方式罢了,一路走好亲爱的老路,亲爱的大胡子。桃花源里绝对没你的影子,苍茫的驼铃西部可能是你放纵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