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

在路上——川藏驴行之悠游318国道篇

折多山山口只做短暂的停留就下山奔往“跑马溜溜的山上”——康定。康定市,藏语意为达者都,就是三山相峙,两水交汇的地方。一曲康定情歌意远留长,不做停留了,司机位了我对康定的感性认识特意车从老城区穿过,只能看个大概。

盘旋蜿蜒而下,顺大渡河而下,过了大渡河开始上著名的二郎山了。因为二郎山的交通警察为了安全经常限制车辆通过的时间段,此时也是下午5点钟,为了安全起见,我去问了山脚下的交警山顶能否通过,交警急促催我们赶快上路,前方有交通事故刚开通速度通过。在二郎山顶的时候回望大渡河下峡谷,想不到对面半山还有炊烟袅袅,真是白云深处有人家哪。二郎山为大渡河与青衣江的分水岭,历史上,二郎山又是藏汉交往的重要通道,是三十六番出入朝贡必经之地逶迤苍茫,沿途都有美丽的神话故事,地藏洞、总兵祠、龙母庙、玉皇阁等目不暇接,简直都成了一条人文风景道路,浮思连篇。忽然几十年前的一曲《歌唱二郎山》不由得自己轻唱出来,追随歌曲雄浑的曲调车已经一头钻进了二郎山隧道,

二郎山隧道全长4公里多,本来在隧道大渡河的这边原是晴好的天气,一过隧道简直是雾雨濛濛,为了满足我好奇司机还是在隧道口停车等待我拍照,上车后给我介绍,原来二郎山一过隧道就属于雅安市天全县了,还形象的说出雅安的“三雅(雅女、雅雨、雅鱼)”,还调侃的问我为啥雅安的女人属于一绝呢。我茫然,原来他解释说这里常年雾雨濛濛,这里的人们难得见到晴天,故女人的皮肤白皙,堪称一绝,我之好一笑置之,但是我一路一直到上成雅高速的路上还真难得见到一片晴天呢。

一声汽笛长鸣,列车缓缓地在雨幕中穿行,回望繁华的天府之国成都,在濛濛的细雨中,别了,318国道;别了,成都。心中暗暗说出祝福——“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 水_中_石
背影@@ 发表于 2013-7-24 10:20 接上篇《在路上——川藏驴行之生死墨脱篇》              那一天   闭目在经殿的香雾中   蓦然听见   你 ... ...

怎么文采那么好啊.相片也吸引人.真的按奈不住了.支持...

支持!在诱惑他人跟队!
莎拉502 发表于 2013-7-24 14:30 怎么文采那么好啊.相片也吸引人.真的按奈不住了.支持...

没有货,小记感受而已,没看我是一个人独行,不存在诱惑吧
这是徒步还是自驾呢?
背影@@ 发表于 2013-7-24 10:49 原来这次进藏冲头是带着一个自驾游的队伍组成的一个车队刚好在然乌湖。老天有眼哪。我告知冲头说我 ... ...

看文字呢兄弟,垃圾片是我拍的,好片出自同行一起的“左轮枪手”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