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

从宁夏走到甘肃去———1只蛤蟆与六盘菜的暧昧供需报告

上山的路还是挺好走的,几乎容得下轿车开上去,路上很多貌似野猪山鸡之类挖刨的小土坑,路中间的青草也很直愣新鲜,看来山下的管护站近期严格控制,上山的人明显很少,这份人迹罕至的纯自然感,也是我们想要的~~~~~~~~~~~~赶上阴湿的天气,路旁的野芍药花粉粉白白的盛开,满是六盘的气质和味道~~~~

紧赶两步,给领队的塞上兄、涅槃兄和XIATIANYU兄留个影~~~~~~~~~随着户外路线走的越来越多,现在逐渐理解老驴们大都不怎么喜欢拍照摄影,特别是不喜欢拍人像的习惯~~~~~~~~~~路走得多了,天地越来越大,人越来越小,最终消失在了天地之中,融入风景,便不再痴痴的留念自己了~~~~~~~~~得大我而舍小我,也是一种更精妙的境界吧

遍地小碎花,纤秀而乖巧,默默无闻的贴着地面,于叶草中怯怯羞羞的探出一小点颜色,像是青春萌动的二八小姑娘,满是对世界的憧憬,开始懂得羞答答打扮好了展示自己的独特美丽,又小心谨慎、安安静静,不愿意惊扰太多的关注眼神~~~~~~~~~那样的年龄那样的心思,这样的花儿这样的路程

“六月雪”是个约定俗成的神奇事件代名词,内涵了一些关于窦娥和悲情的传说,遇到这样的神奇事件是好是坏,不由得让人心生忐忑~~~~~~~~~可是,除却那些悲情的成分,六月飞雪其实真是一件有缘人才可以遇得到的绝美风景,这次万幸的是,我们硬是遇到了~~~~~~~~~~前队快到米缸山顶峰隘口上的时候,头顶一直阴霾的云层铅块儿般的厚重起来,气温明显跟着冷风不断降低,然后,一阵傻了眼的白飘扬而下

这样的纷纷扬扬大半是久行江湖的塞老大都没遇到过的吧,因为连淡定从容的先帝也摁纳不住矜持,啪嚓啪嚓的快乐的狂拍起来~~~~~~~~~六月里飞雪,青山上飘白,短裤下腿抖,这样子的事毕竟是神奇而玄妙的~~~~~~~~~六盘山,给了我们第一个值得拜谢的大惊喜

雪中,闻着清冷而淡爽的青草气息,不由得行路者不神采奕奕,格外神清气爽~~~~~~~~~~~~~~~~~~~白色的雪花划出一道道绮丽玄幻的轨迹,落笔在绿色植物、驴者背包的画作底布上,抽象和现实,如此不搭界,如此不靠谱,可是这样的画作,注定是神来之笔,会梵高般千古留存的

6月里的六盘山像是不懂事的孩纸,为着玩具的得不到或者心爱小女孩儿的不搭理而哭哭笑笑~~~~~~~~~~~半日里,驴们先后经历了阴湿闷热,再到飞雪连天,爬上米缸山脊,这不,天开云淡居然又是晴空了~~~~~~~~~~~~~~如果你说这是贡嘎川藏,俺信,若说这是六盘米缸,的确出人意料、难以置信了一些~~~~~~~~~~~~~~~~~可是,实践最终淳淳善诱的证明,大自然的奇妙,造物主的神奇,俺们不信不行~~~~~~~~8服8行

拜托XIATIANYU兄拍了一张匆匆行进中的背影,喜欢这样的自己和这样的生存状态,就只管沿着自己喜欢的路快乐开心的一路走,背着自己喜欢的温暖记忆,不停的寻找未来那些跟自己宿命有关的人和事,把背包装的满满的、暖暖的~~~~~~~~~~~~~~~~

当然,有时候走的累了乏了,或者有心爱的、珍贵的人和事需要停步等一等,就会把一路行来日渐沉重的背包卸下,松口气,回望来时路,环顾一下四周风景,和同路人谈谈说说甲乙丙丁的话题~~~~~~~~~~~~~~~然后各自微笑或大笑,身心快乐轻松很多~~~~~~~~前路即将遇到的那些登顶的可能劳累、风险忧虑,就会坦然面对了

穿过一片寸步难行的荆棘丛,终于在山脊上探出头来呼吸的感觉真好~~~~~~之前为了选景拍照,雪花里一处草阶前猛往上跳的一个非理性动作,不幸拉伤了一点左腰韧带,此刻隐隐疼起来,腰间不时感觉虚空的要下坠~~~~~~~~~这样的路途上,伤病不仅是个人的灾难,更是团队的灾难。紧了紧护腰和背包腰带,亲了亲手腕上从大五台请下来的金刚子手珠,心里暗暗祈祷腰伤别再奔了坏的方向~~~~~~~~~~心诚所至,腰慢慢灼热起来,开始有了支撑和气力~~~~~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