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

从宁夏走到甘肃去———1只蛤蟆与六盘菜的暧昧供需报告

XIATIANYU兄细心的在每一个浅道拐弯处留下箭头标记,这些细微的点滴都是户外驴群文化的一部分吧~~~~~~~每只驴都会享受到这样的关心爱意,然后薪火相传,有时候想,驴真的很幸福,在这利欲横行的时代里,格外贴近并收获了多少真善美的温暖~~~~~~~但愿这些人性善良的部分最终会激活文化遗传密码,让我们重新找回“仁义礼智信”“夜不闭户路不拾遗”“天下大同”的礼仪之邦旧梦。

按照坐标显示,拐过这道隘口就是野荷谷了,因为谁都没来过,不知道前面那些传说中的美丽野荷是不是真的可以如愿出现~~~~~~~~毕竟在这山重水复的六盘山里,大大小小那么多沟谷,疑无路的情况是常常发生的~~~~~~~~~~~可是莫名其妙的,谁也没有担心走错路的那种隐隐,这是源于对内旅和强驴们的信任和信心,踏实安稳,此队专属

第三盘:野荷夜来香

随着前面的一声惊呼,疲惫不堪转过山腰的驴们瞬间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只见一条窄窄的山谷里,小溪叮咚潺潺,一道硕大叶片铺就的走廊覆盖了溪流,绵延探向沟谷深处,相接于山松尽头~~~~~~~野荷谷硬是真的到了~~~~~~~~此处无须废话,统统被美景震撼60秒以及6000字

各种的感叹赞美以及PS,一通咔嚓咔嚓之后,不自觉中西方暗淡,夜色即将袭来,领队一声招呼,大家加快了溪畔荷叶中穿行的步伐~~~~~~~~这样的声影,这样的环境,这样的行进,这样的感觉,分毫不差完全是传说中的味道~~~~~~~有时候,同样是旅游论坛里别人浓墨重彩的线路,真正走过去,也许因为气候、季节、心态等变化差别,每个人未必能够感受到那份相同的浓墨重彩,这样的遗憾也许不是山水的问题,毕竟我们“不能趟过同一条河流”,也不能复制同一双眼睛和同一颗心灵~~~~~~~~~~~~万幸的是,此刻的六盘山和野荷谷,超越了那些描述她的文字

8点多夜色来临前,前队及时赶到野荷谷里一处不算大,但却稀有珍贵的溪畔缓坡上,就地安营扎寨,取水造饭~~~~~~~~~~~~走5个多小时,尽管对内旅团队来说不算什么,可都是第一次来,路况转换比较多,领队和队员都很辛苦,像包锅出发时候就严重肠胃不适,一路喝药拉稀坚持着走,走到营地时候几近虚脱,连说话的气力都没有了~~~~~~~等齐了后队抵达营地,大家招呼着扎营开饭,很多驴静悄悄钻了帐篷安歇。临近11点,塞上、深蓝、思蒙、燕子他她们招呼开了一席驴酒,照例酒歌开喝~~~~~走的时候还行,一旦停下来,韧带拉伤的左腰开始闷疼,僵直难弯,驴酒席盛情招呼,勉强赶过去喝了两杯,先行告退~~~~~~贴上膏药,围紧护腰,钻进夏天用的化纤棉睡袋(失误啊失误,教训啊教训),夜半气温开始迅速下降,内外衣都没敢脱~~~~~~好冷啊啊     啊                     啊呃牙咔咔

尽管睡袋外面裹着胖子的雨披,能穿的都套上了,还是半夜被冻醒多次,清早起铺的感觉像是落霜后半死不活、身僵脑痴的蚂蚱节肢动物,费劲的挪动着腿脚,满心满脸的不情愿~~~~~~~~~~刚探出脑袋,眼前咔嚓一声,被拍摄咧,喏,就是这副凄惨德行

谁也想不到六盘山谷里的夜间气温会如此之低,大概也就零下6、7°的样子,满山谷如入晚秋,到处霜白叶哀~~~~~~~~~~~~~~除了个别羽绒睡袋的聪明驴,大都比俺好不到哪里去,统统夜不能寐,早早冻醒爬出帐篷,傻傻笨笨的在地上挪动活动着腿脚~~~~~~~~~呜呜    惨啊

昨日野荷那些绿意盎然、舒展安逸的大叶子,早晨几乎统统成了霜冻冰片,直叫人有点担心这次它们还能不能醒过来~~~~~~~~~~~~~~这样的担心其实自己也知道,是杞人忧天,这些生长在这里的动植物,早已经完成了达尔文进化法则的演练,但凡千万年来选择了这里,便没有应付不了的道理~~~~~倒是俺们这些外来生物,遭了罪,也明白了自身的局限和弱小

因为上午剩下的路程已经不多,驴队磨蹭到8点半才开始陆陆续续出发,这倒也给了驴们足够的时间好好欣赏了一下昨夜没来得及细看的野荷谷风景~~~~~~~~绕过松林小溪,一片霜白笼罩的雾蒙蒙地带呈现眼前,草地和野荷上都是冰霜,折射着冷峻光芒,像是《指环王》里的奇幻背景,我们这些来自王国各处还算勇敢的骑士,也不知道能不能战胜暗黑,拯救理想和自己

太阳终于爬上山顶,阳光穿透松林落下来,地球上生物的需求其实很简单,只要一点点阳光带来一点点温暖,足够救赎~~~~~~~~~~步伐轻快、喜笑颜开的驴队身旁,溪流也在阳光下叮叮咚咚的苏醒,野荷一点点复苏,叶茎逐渐挺起,绿色鲜亮起来~~~~~~~~好一个阳光明媚、万物复苏的早晨,我想起百度贴吧700万点击率排第一的大同麻瓜兄弟文章里的一句话——“每天清早我都向太阳问好,因为它也每日向大地和晨起的人们问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