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

从宁夏走到甘肃去———1只蛤蟆与六盘菜的暧昧供需报告

阳光下活泛了腿脚关节的节肢动物们,又恢复了青春活力,在山山水水间摆着各种各样的个性美丽~~~~~~~~~~匆匆忙忙负重淌着汗暴走,是一种驴行的乐趣,轻轻松松、不紧不慢的慢悠悠散步前行,原来也有着别致的生活化气息~~~~~~~~~中午前走出野荷谷就可以,时间变得从容悠闲,享受慢节奏的时光,慢镜头的山水人事,亦是幸福

阳光明媚下的野荷谷是这样一个地方,天的蓝,树的绿,花的鲜艳,水的清澈,鸟的鸣脆,空气的洁净透明清爽,声影的纯粹无杂质,每一种元素都与梦境和憧憬吻合的刚刚好~~~~~~~~~这样的环境氛围曾经是我们的祖先每时每刻享受着的寻常天赋,如今,我们却只能在梦里和一个人安静的午茶袅袅后凭窗思念了~~~~~~~~~~~能够在生活现实里不期而遇,是我们的造化

一行人赖在炫目阳光下不想走,似乎只要再多坐一会儿,就可以把这样的阳光、这样的空气、这样的风景带回城市和自己身旁,就可以把这份久未谋面的纯净好心情携手娶回家~~~~~~~~~~~~~~~~~一辈子厮守着,年年月月,月月年年

感受到阳光抚慰的野荷再次舒展了叶片,迎接着孩子般喜逐颜开的胖子和我们~~~~~~~~~~~~据说好心情和笑声,植物是可以感应到的,你若开心它便快乐,你若笑出声,它便还你一个清风中的羞涩~~~~~~~~~~~~~~能够感受到大自然情感反馈的人,会是快乐格外多的人

休息停当,驴们三五结伴,暖和暖和的沿着景区步道走出野荷谷~~~~~~~~沿途遇到的游客们羡慕以至敬仰的看着这些背包穿越的人,如今户外运动大致都已经为人了解,很少再有“疯子”“有病”的说法,倒是多了很多羡慕眼神和醋酸情绪,好多人都说这爬山涉水的户外真好啊,我啥时候也跟你们走走~~~~~~~奈何“世人只说神仙好,唯有功名忘不了”,有限的时间精力大都给了无限的索夺,连同本来赋闲的周末,也要围着麻将、大A整点钱,烟熏火燎中丢过来扔过去~~~~~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我们还是愿意等到那些可以跟我们同道的人,从吸引到喜欢~~~~~~然后一起上路

一路穿行在青山翠谷之间,路边的流水越来越宽,溪汇成河,哗哗奔向山下~~~~~~~~~~~一如我们行走在下山路上的安逸心情

景区伸缩大门亮闪闪的横在自然和人际之间,不锈钢的色泽和人工形状提醒着驴队,“出关”时间到了~~~~~~~~~~~~~~~~这一段修炼,有没有收获沉淀,想必各有各悟~~~~~~~~~哪吒从师傅的莲蕊里得道孕育跳出来,俺们只怕是现实凡俗中浸淫的久了,又走的是别名野荷的大黄X吾,大半还是难以跳出来吧

其实俺没有户外刷牙的良好习惯,恰恰相反,出来户外终于有了不必每日拿着根棍儿戳嘴巴嗓子一阵阵干咽的机会~~~~~~这里摆了一个镜头照张片片,只是因为喜欢极了这个青山背景、阳光普照的露天洗脸池子,心里恨恨的想,那些有钱的富人家伙们买间别墅,院落里竟然也可以有这样的洗脸池子,也可以清晨早早起来享受阳光下的牙齿、心灵按摩~~~~~~~NND心痒痒

一列银川来的摩托车骑友们停在景区外,看来是不乐意无辜的花钱钱进去野荷谷,都羡慕的看着从里面不费一枪一弹,收获满满惬意走出来的俺们~~~~~~~一直不看好任何借助工具、机器特别是冒烟儿前进的户外方式,总觉着户外应该是完整的体现人之初始潜能、把自己完整且不多余的交给自然的一项身心磨砺的运动~~~~~当然这只是个人的一点点偏见,围观各位骑友表生气,可存保留意见以及商榷共鸣~~~~~~~此处,请允许俺再次为俺是徒步者深感骄傲~~~~~~~~~~~~~~~~~~俺骄傲

第四盘:胭脂且浅薄

野荷谷到下一站胭脂峡之间是一段多半小时的大巴路程,40多人围在一起吃过一颗每人一片片的甘甜大西瓜之后,上车绕山过村赶到一座此刻想不起来的小县城~~~~~~~~~当街繁华处停下,建筑有型有韵,却看不到几个人、几辆车走动,小县城难得的平和恬静~~~~~~~~30分钟时间各自散去找饭馆吃饭,俺们仨觉着停车小广场楼宇下的荫凉就舒服安逸的很,防潮垫一铺,便留下看车、啤酒、清风凉哨的说笑吃喝起来~~~~~~~然后,零零星星的归来,上车开拔~~~~~~~胭脂峡门口有着一幅别致的草席示意图和同样别致、花儿一样的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