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寻找伊甸园—2013.7.20-21 寻甸北大营草原露营

寻找伊甸园—2013.7.20-21 北大营草原露营(推荐指数:★★★★★)

说到幸福,我们都万分的向往圣经里那个极乐世界——伊甸园。曾经有专家提出过这样的学说,伊甸园在云南(尚在考证中)。 据《圣经》中的‘创世纪’介绍,伊甸园有四大特征:四季皆春,鲜花盛开,气候宜人;狮子、大象、老虎、孔雀和人类相与是处,欢乐歌舞;有四条大河,分别朝东、南、西、北流去,其中一条大河贯穿全境,河流里都是黄金和玉石;在西北面有座雪山,终年积雪不化。在世界上,只有云南同时具备这四个特征。首先,云南四季如春,气候宜人;其次,中国的长江以南,一直被称为兽方,鸟兽繁滋,至今,大象、孔雀仍然和人们和睦相处;再次,金沙江流入云南后转向北流入四川境内,红河东流入越南怒江在流入缅甸之前向西折流,而澜沧江自北向南,贯穿全境;而且金沙江出金矿,云南盛产翡翠。最后,在云南西北部,有梅里雪山、玉龙雪山终年不化。

伊甸园到底在哪里?砖家们的说法有待证实,不过,在昆明城的东北部,有这样一个神奇而富饶的地方,名字叫做寻甸,据当地人说,寻甸就是寻找伊甸园的意思。得知这些消息后,自己内心深处悸动的种子又发芽了,寻甸我们一定要去!    就在一周前凤姐(土生土长的寻甸美女)帮我们策划好了去寻甸北大营草原的路线,当时我们只是把寻甸当做备选,无奈谁晓得19号一夜的暴雨,昆明城直接变身威尼斯(尤其是云南财经大学,瞬间变成云南海洋大学)。所以纠结了好久,几乎快要放弃这次出行,大家都担心出去太危险,可是20号中午竟然出太阳了。海是激进派的,是那种能说走就走的人。所以我们鼓着劲,准备出发。地点定在北大营(考虑到天气问题,在草原上露营危险系数最低)。中午十二点半,我们兵分两路,我去买晚上烧烤用的菜,海、勇和园回去分装露营的装备。两点钟我们在勇寝室集合出发,坐96路车到了北部汽车客运站,然后转乘班车去往寻甸县城。

也许是好事多磨吧,班车在高速路上被爆菊了,司机和肇事的人跑去嵩明私了好久,司机拿到钱后才开去寻甸, 到了寻甸已经是晚上七点多了,我们包了辆面包车就匆匆赶往北大营了,包车的价格有点贵,在云南唯一一点不好就是不好杀价,这里的人要么不做,要做就这个价格,真是的。。。到了北大营,暮色垂垂,但是大家心情很好,在司机的指引下我们奔向大本营。

大本营应该有很多人曾经来露营过,土灶柴火什么的都有好多现成的,我们火速搭好帐篷,然后打着强光手电又去捡了些柴火。

出门在外,能吃一碗热面是最舒服不过的了,尤其像我这种西北人,一天三顿都吃面都没问题。海波手法独到,很快香喷喷的面就煮好了,甩起!

兄弟们吃了面垫了垫肚子, 然后拿出鱼(这还是老白前些日子从威海带给我的,吃着鱼甚是想念远方的兄弟)、啤酒、碳架、肉、小瓜。。。生火燃碳,这次这个碳着实不给力,废了我们大半瓶酒精才燃着,然后我们边烤边吃,从晚上十点吃到了凌晨一点半。。。

酒足饭饱,收拾好垃圾,在附近随便逛逛,听着勇美妙】的歌喉……凌晨两点,准备睡觉,这是我第二次出来露营,上次是在南京的青龙山,不过我也是直到现在才明白【混帐是什么意思,哈哈。

草原上的夜晚很安静,有很多动物的叫声,中间好像夹杂着狼嚎,而且总有摩托车的声音来光顾我们。夜里下了点丝丝小雨,三分钟不到就停了。这次还算睡得香,醒来的时候已经天亮了,园出去方便了一下我们接着睡,中途又下了点小雨,差不多八点半的样子,兄弟们就都起来了。雨后,晨光中的草原,开阔的绿,绵绵的白云,澎湃的心潮。

海总是最积极的那个,一起来就张罗着煮粥,我去不远处走走,几个禄劝来的老奶在这里跳舞,倒是别有一番风情。

喝了粥,我们怕一会儿徒步会饿,又煮了面,用一句兰州话来说当时的感受,“满福”!

吃饱喝足,兄弟们打包装备,准备徒步。

牛哥,给你介绍几个妹纸如何。这群牛们像是能听懂我讲话似的,跟我目目相对了好久。

一望无际的原野,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一派的生机,心也跟着开阔起来。

草甸上的风很爽朗!

我们翻过一座座小丘,路上的牧民们很热情,一对小姐妹很可爱,我要给她们拍照,小孩子吓的哭起来,用了两块巧克力才哄住。宝儿,哥哥长得没那么吓人吧。

终于,我们走到了大路上,问了路,我们向北大营村的大街走去。这时候差不多下午两点,我们在一家饭馆干了饭,休息了下,很无奈的包了车(这个时候已经没有回去的车了,于是只有高价了)回到客运站,返回昆明。
    回来的路上脑海里时不时出现草原辽阔的风景,闭上眼,回味芬芳——我们寻找到了伊甸园。
    我们需要出走,我们需要慢下来,有的时候总觉着“奋斗”和“情趣”是很矛盾的概念,我自认自己是个奋斗中的人,但是我也不遗余力的追求自己的情趣。我始终坚信努力实验努力工作是为了更好的生活,所以好好把握这个可以自己赚钱自己花钱而且不“必”存钱的时光,不知道这样的时光还会持续多久。不过,就算很短暂,我也要用相机、用眼、用心收集生活中美丽的点滴,伊甸园无法生成也无法消灭,他只来源于我们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