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2013.7.3至7.13 单人单车尼泊尔十日游(更新完毕)

2013年6月5日至6月29日骑行了川藏南线,在拉萨呆了三天后就奔往尼泊尔,原计划是骑车到樟木口岸的,然后在尼泊尔呆几天就回家的,后来把计划改了,决定坐车去樟木,把时间省下来骑游尼泊尔。

7月3号上午从樟木口岸出境就开始骑,用了一天半,7月4日中午到了加德满都泰米尔区,在加德满都呆了一天半,逛了泰米尔区和加德满都市区。
       7月6日,花了一天半骑车到西部城市博卡拉,到博卡拉是7月7日上午,在博卡拉呆了一天半,骑游了费瓦湖上游村庄,逛了博卡拉城市街区,玩了滑翔伞。
       7月9日早上出发往南去奇特旺国家公园,两天才骑到,9号晚上到达Butwal布特沃尔),10号傍晚才到达Sauraha(骚拉),就是奇特旺公园旁边的一个村庄。
       7月11日早上漂了一段路程的独木舟,之后跟向导去奇特旺国家公园丛林徒步了一天。
       7月12日早起骑大象在丛林里游玩,之后坐大巴回加德满都,晚上又回到泰米尔区住宿。
       7月13日早起坐车从加都泰米尔区出发回樟木,当天出境回国。

在尼泊尔境内单车骑行总里程约650公里,主要了解了些尼泊尔当地的风土人情及城乡风貌,欣赏了部分区域的自然风光,对其文化遗产接触比较少,也没有参加户外登山运动,所以只是比较平淡的骑车旅行,以下分享我的见闻,感谢捧场!

D01(7月3日): 樟木口岸友谊桥-68公里处小镇 (68公里, 总里程:68公里)
    7月2日下午4点在拉萨尼泊尔领事馆领了签证后就在那里找了一辆商务车,6人包一辆,每人300元,当即就出发去樟木了,司机说大概13小时多能到樟木吧,等到早上10点就可以办手续通关出境了。折腾了一晚上,我没怎么休息,而且在凌晨4点左右我就开始晕车了,之后一路吐到樟木口岸,真的好惭愧!大概是6点多到的樟木镇公安局门口吧。我们要等到10点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上班去办个出境手续,其实就是贴个出境的标签。贴完签便开始往口岸骑,全程是8公里多的下坡吧,中间有个检查站停了下,一直溜到出境的口岸。

下午4点在拉萨尼泊尔领事馆门口领签证

樟木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办出境手续(就是贴个出境标签)

占座。。
等侍大片。
插入等待
语不惊人死不休,LZ能不能等到了图再发啊,LX有看国足一样的心情
顶5楼

溜坡去口岸的过程中回望山腰上的樟木镇

排队等待出境,开始还怕自行车会遇到麻烦,没想到自行车直接推着就让过去

中尼友谊桥,过了桥就是尼泊尔了(图上左边是尼泊尔,右边是天朝),我过了桥就直接顺路骑,奔加德满都去了,后来才知道我居然没有办入境手续,因为没出过国也不懂那么多,奇怪的是尼国也没有工作人员拦我,要我去办手续.回国的时候才知道在过桥后左手边有个小房子,里面是尼泊尔办出入境手续的.开始还以为没事,回国时碰到麻烦了,被罚款了,之后才让我出境.

到了那边看到一切都感觉好新鲜哈

河的右边是天朝,再次回望,还能看到樟木镇哈

刚入尼泊尔边境就是全程下坡,不过要注意尼泊尔车辆是靠左行的,有点不习惯哈
看看这段路回想一下走过的心情。
尼泊尔!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