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如梦如幻---花样世界小五台(两日重装五台连穿)

凨之恋 发表于 2013-7-26 18:02 欣赏支持!

谢谢支持

如梦如幻---花样世界小五台(两日重装五台连穿)

如梦如幻---花样世界小五台(两日重装五台连穿)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还是觉得困,但打开帐篷门,一抬眼,看到朝霞,又怎么也睡不着了,起来拍照吧。

如梦如幻---花样世界小五台(两日重装五台连穿) 煮汤,吃馕,简单整理一下,没拨营,按计划开始走中台,南台。一开走,我和青山大哥、407就走在了前面,尤其他俩速度特快,我们只用了25分钟就从三岔走到了中台。

如梦如幻---花样世界小五台(两日重装五台连穿) 拍照摆POSS,玩了一会儿,红人姐和中间力量也上来了,五人集体照后,顺小路向百花鞍进发。407一路小跑,不一会儿就跑到了。百花鞍营地真大啊,也平整,头晚有几个人在这里 露营,他们是从南台上的,给我们指点着南台的方位,驴友想见分外亲切,给他们合个影留念。

如梦如幻---花样世界小五台(两日重装五台连穿)

如梦如幻---花样世界小五台(两日重装五台连穿) 从百花鞍到羊毛鞍有一个补水点,我早晨就有准备,在包里装了四个瓶子,一个是半瓶饮料,一个是半瓶水  ,两个空瓶子,到松树林石子路里认真查找,发现了水源,是山上的流水,接了一瓶子,真是很清凉解渴啊。又 装了两瓶水,心里有底了,继续走,  羊毛鞍营地也很宽敞,离水源也近,感觉适合扎营。
  • 老海山 这个水源的水特别好喝,我2010.7.21日和2011.7.11日都在这饱饮了这一甘泉 2013-8-8 21:23

如梦如幻---花样世界小五台(两日重装五台连穿)

如梦如幻---花样世界小五台(两日重装五台连穿) 青山大哥最搞笑,过了羊毛鞍后,跑到了一个平整的平台上,上面有几个玛尼堆,他坐那就不走了, 说那就是南台,南台到了。我逗他说,那我给你拍张照,我们继续走我们的南台去,你不去可别后悔啊。

如梦如幻---花样世界小五台(两日重装五台连穿) 南台路上风光真好,虽不陡峭,但高山草甸的感觉,还有各种怪石嶙峋。南台我走错路了,我给青山大哥拍照后,从那开始了一个人的漫漫南台路。南台路上风光真好,虽不陡峭,但高山草甸的感觉,还有各种怪石嶙峋。

如梦如幻---花样世界小五台(两日重装五台连穿) 一大片花海,后来听说叫百花园的地方

如梦如幻---花样世界小五台(两日重装五台连穿)

越过一座山,我觉得就快要到了,但迎面遇到一个向导带2个人从南台上来,告诉我路还很远,先向西南走,再往西北走,按向导所说,走到前面有一个地方,一大片花海,后来听说叫百花园的地方,前面的路不明显了,我开始走的右侧,向山上走去,但没看到山顶上有小房子,而且这个山再往前似乎也没路了啊,时间也和向导说的不符啊。于是我又向左侧走去,左侧路是一片大石堆,类似石海的感觉,
顺路往前一望,路前面偏北一座山比较险峻,山顶似乎有一座小房子,于是我就向前走去,走了挺远,后面传来了407的喊声,原来他取完衣服又返了回来。我回头想等他一下,左右看风景,忽然发现不对。我右后侧的山比我要去的南台还要高呢,而且山上也有一座小房子,立即反应过来,我走错路了,走过了,走远了。于是我向407挥手,不让他再往前走了,我也往回撤。接着我又犯了一个错误,按常规路,我们应该返回到花海那再走山坡去上南台,那样虽然走的路程远些,但不损失高度,不会很累。可我不想绕了,边往回走边下坡,我和407一直下到沟底,大白石头那里,开始直拨上南台。那个坡度其实很陡,高度也至少有7、8百米,这个爬升过程真累人啊,没有路,坡还陡,干爬不到头。 ,我自己给自己加油 ,走一步就近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