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

夏练三伏,贵在坚持

夏练三伏,贵在坚持

夏季,每周二、周四19:30夜行,这已是朱德故里自由户外部落约定俗成,有时候由于领队拍客和波娃子有事,未能即时发帖,或不能带队,也请各位驴友自觉坚持,老驴子带头走起。除非那些不可抗力,或恶劣天气影响,大家可以自由活动为好。

天热了,天冷了,好像形成规律,来走路的就少了。只要天气晴好,温度适宜,一来就是几十号人。于是乎,凑热闹的有之,看稀奇的有之,锻炼的有之,唯独坚持下来的,没有几个。如若真正把打麻将等那些工夫抽出来,似乎徒步锻炼不是难事。当然,锻炼身体没人强求你,你来与不来,在与不在,总还会有志同道合的驴友,我们依然会前行在路上。

身体就是一部机器,人到中年,就会知道当初为什么没有加强锻炼,稀里糊涂,就是半辈子了。体质在于磨合,也不可过于磨损。所以,原来我们只是周三夜行,然后周末县内外长短线交叉结合,大多数精力旺盛的驴友还是感觉锻炼不够,最后才改为周二周四夜行,刚好间隔休整,也给个人一些空间。还有练瑜伽的、跳舞的、打球的、骑行的等,穿插结合,也就可以了。科学锻炼,磨练毅力,最为重要。同时,安全环保、体验快乐,也是我们户外运动应当坚持的原则。

户外,没有英雄,只有强者和勇士。户外,不相信眼泪,只需要一路欢歌和行者。正如在人生的道路上,有时顺着一条路可以走到底,有时也有可能走进死胡同。当今是多元化社会,身处这种纷繁复杂的环境里,如果我们少一些物欲,少一些轻浮,我们的心也就会宁静许多。

夏天参加户外运动,一是要注意防嗮,高温天气下应尽量避免走海岸线和山脊上的防火带。参加一般的活动一定要带上太阳帽、墨镜、防晒霜、毛巾,穿长袖上衣,并带上十滴水、人丹、藿香正气丸、清凉油等防暑药品。

二是多喝水,少量多次,每次喝水只喝几口,喝水的次数频繁一些,不要依赖口渴的感觉作为补充水分的依据,不渴的时候也要补充水分,让水分均衡地补充。不要一次大量饮水,但不是控制补充水分,如果水分大量流失得不到补充,严重的会引发肾衰竭。

三是注意热衰竭和中暑,行军途中要注意节奏,一次行走不宜超过一个小时,高温情况下30分钟左右休息一次,根据具体情况休息5至15分钟,以免脉搏过快、体温过高和大量出汗引发中暑。另外,一路上必须要注意补充水、盐份和电解质,带齐防暑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