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泰新马之旅——泰国(Thailand)印象 (文字介绍+照片说明+旅行经历,本帖 内容更

发表于 2013-7-26 16:33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3-7-26 16:34 显示全部帖子

既然泰新马连在了一起,就插一句对泰新马三者先后排位的解读。早些时候,人们习惯说新马泰,而现在习惯说泰新马。从旅游的角度讲,我个人理解,三者的排位是有区别的,也就是说,谁排在前,谁就是主要“角色”,这次泰新马之旅,安排了10天时间,仅在泰国就游览了5天,不就是个例证嘛。现实生活中,类似这样的排法,可举一反三,其意义普遍也是如此。

完成了泰新马之旅,对三个国家有了初步的了解。现在,谈谈对三个国家的综合印象。

泰新马是放在一条旅游线上的,从泰国飞新加坡,需要3个小时零20分钟;而从新加坡到马来西亚,根本不用搭飞机,直接坐旅游大巴即可,因为两国接壤,只是抬腿之遥。

据相关资料显示,东南亚国家风情特征在大体接近中,又各有千秋。就泰新马而言,我对三个国家的总体印象是不错的。

发表于 2013-7-26 16:34 显示全部帖子

首先,主要体现在“吃”上,国人外出经常口头说这样一句话:“吃饱了不想家”,可见“吃”,是何等重要!

这次远游三个国家,在“吃”上,泰国的口味“甜”、马来西亚的口味“咸”、新加坡的口味适中。

本不太适应“特别”口味的我,却在三个国家几乎挑不出什么毛病。尽管导游事先都要提醒游客饭菜不一定合口,甚至强调饭菜非常一般,但10天里,多品位的自助餐,却让我大饱口福,即使后期遭遇圆桌集体餐,在口味、花色、供应上,也是比较满意的,并且,一顿接着一顿,肚子还不饿,就要吃下顿,所以,想减肥的人士,自然会前功尽弃,不增肥算你有毅力;交流中获悉,我们这个旅行团的成员,没有一个不增加重量的。

由此,我不禁发出这样的感慨:中国有那么多著名的旅游胜地,要是旅游业也能采取这一做法,不知能吸引国内外多少游客,收益又会增长多少倍啊!

发表于 2013-7-26 16:3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中国健康第一 于 2013-7-26 16:38 编辑

其二体现在“住”上,入住三个国家的、可以说都是星级酒店,且几乎都是高配置,比如配有超大衣柜、冰箱、保险柜。甚至在床头柜、写字台和卫生间就配有三部电话,让客人舒适有加,有宾至如归之感。

酒店房间普遍宽敞整洁,除了不配备牙膏牙刷、剃须刀和拖鞋外,其余一应俱全。原来,没配备的东西都是为环保而规定的。当然,我们出国前,在这些方面就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在客房用的冰箱里,备有付费的食品,每天送的玻璃瓶装的纯净水是免费的,但玻璃瓶不能带走,否则是要收费的。

发表于 2013-7-26 16:39 显示全部帖子

当然,用电热壶自烧开水也是免费的;哈哈,还有,看电视也是免费的,但,只能看懂中国中央电视台第4套《中文国际》与《走遍中国》栏目,因为这档节目是用中文播报的,其余节目使用的是他国语言。

洗澡,24小时热水不间断;洗发液、液体香皂和润肤液,是用英文说明的,搞错是会闹笑话的,再者,这些液体的味道,我是不习惯的。我想,要是在泰国住上一段时间,并且经常使用这些东西,是不是身上也就有了外国人的“生猛”味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