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牛人牛队-2013BLACK YAK 40城40队7.28香山-静福寺-八岔沟-植物园环保捡垃圾作业

BLACK YAK公司成立40周年之际, 特推出《牛人牛队—2013BLACK YAK40城40队》主题活动https://bbs.8264.com/thread-1802430-1-1.html,7.28香山-静福寺-一盆水-八岔沟-憋死猫-植物园环保捡垃圾https://bbs.8264.com/thread-1767275-1-3.html有幸入选,感谢布来亚克china支持我们这次活动!感谢8264为我们搭建的这个平台,感谢大家对环保活动的支持!

关于<<BLACKYAK山野之约>>细则:

·带走垃圾,不随地乱扔;
  ·走小路,不踩踏农田;
  ·除非呼救,不大声喧哗;
  ·不吸烟,不燃放鞭炮;
  ·使用背包,不用塑料袋;
  ·不破坏花果树木;
  ·“方便”之后用土掩埋;
  ·在背包有空地时,捡拾别人丢弃的垃圾;
  ·向路人宣传《山野之约》

此次活动的线路:香山-静福寺-一盆水-八岔沟-憋死猫-植物园
活动发起人:刘戈戈
此次活动主题:增强环保意识、保护美好家园
主旨和意义:在活动中,每一位驴友秉承“关爱、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不怕脏,不怕累,用自己的双手清理散落在山坡上、草地上的一处处垃圾,让香山变得更加清洁与美丽。我们互帮互助,不分彼此,始终在用平凡的行动、朴实的心灵感染着周围的每一个人。通过此次环保活动,每一位驴友们更加深切地体会到:服务社会、不计报酬、尽己所能的志愿精神,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个社会个体所应具备的社会责任感与道德使命感。

战高温斗酷暑,环保活动不畏苦。37°!阳光笼罩着香山,热浪侵袭着全身每一个毛孔,太阳疯了似的肆虐着万物,即使这样!我们环保捡拾垃圾的队伍照样相约香山邮局门口,8点50分分发布来亚克垃圾袋、T恤衫,9点准时出发,大家欢声笑语行进着,所过之处留下的只有脚印,10点全队到达静福寺{静福寺位于海淀区四季青乡碧云寺北1公里许木兰陀山麓。原名玉皇庙,俗称玉皇顶。明天启元年(1621)建玉皇阁,清道光三十年(1850)建吕祖殿,光绪二十九年(1903)重修,改称静福寺。 该寺坐落于山腰约海拔200米处,由并排三座院落组成,有玉皇阁、吕祖殿、关帝殿等。存山门一座,无梁结构,歇山顶,石券门,门额书“静福寺”3字。中院有明万历四十八年(1620)《修殿后日岸记》摩崖刻碑。寺内还有明天启元年《新建玉皇阁碑记》碑、清雍正十三年(1735)《玉皇顶祭星圣会碑记》碑、道光三十年《建立吕祖殿碑记》碑,以及清代扩建关帝殿碑},静福寺现在已是残垣断壁,只剩断碑和一个山门了,真是有点可惜!

在静福寺稍事休息、合影后,沿着左手山路继续上行,因为我在后队,基本捡不到任何垃圾,大部队的效率真高,在这里高赞一下队友们!11点30分到达一盆水{一盆水因为香山植物园修建防火通道而消失,原址现在种上了树,一盆水通往植物园的水源头}。在此再次高赞好友CC688{光明}大哥,自购20斤重的大西瓜,一路拎到一盆水,让大家在炎炎夏日中体验了清凉与甘甜......

一盆水处于防火道旁,天气暴晒,没有树荫,大部队继续前行,12点到达八岔沟,八岔沟因为最近强降雨冲毁防火通道,被人为的大石头堵住了,顺着八岔沟一直往下就是植物园的樱桃沟。

顺着八岔沟一直上行,12点30分到达513瞭望塔,瞭望塔代号为513,学名望雨楼,瞭望塔门的上方有一匾额 ,上书“望雨楼”,是廖沫沙的题词。瞭望塔海拔278米,用于观看山林的烽火。现在护林员为了增加收入开了杂货铺、小饭桌,方便了过往的游客。院子里喂有鸡、羊。院外有供游人休息的桌椅,还有一个秋千。靠左手种植了好多蔬菜瓜果。

廖沫沙(1907.1.16-1991.12.27),原名廖家权,湖南长沙人,1930年加入中国**。1932年任职于上海明日书店,后任《远东日报》编辑,1934年加入“左联”,1938年至抗日胜利前后在湖南《抗战日报》、桂林《救亡日报》、香港《华商报》晚刊、重庆《新华日报》任编辑主任、副主编、主笔等。抗战时期写过一些历史小说,1949年结集为《鹿马传》由三联书店出版。
解放后先后任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教育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副主席、全国政协委员,1962年加入中国作协。因《三家村札记》,廖沫沙与邓拓(1912-1966,时任《人民日报》社社长兼总编辑、北京市委书记处书记)、吴晗(1909-1969,时任北京市副市长)三人,于1966年5月被定为“三家村反党集团”,1979年初平反。

在513瞭望塔休息了30分钟,全队出发直奔植物园,14点全队安全撤到植物园星级卫生间门口,合影后把捡拾到的垃圾放入垃圾桶,25人红旗村梭边鱼腐败,10个人香泉环岛功夫鱼腐败。其余人各回各家,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北京植物园位于北京的西北郊,在香山公园和玉泉山之间,坐落在寿安山南麓,占地56.5公顷。北京植物园建于1955年。 植物园包括很多展区,如树木园,宿根花卉园,月季园, 牡丹园, 中草药园, 野生果树资源区,环保植物区,水生和藤本植物区,珍稀濒危植物区,和热带温室。

7月12日收到布来亚克china快递来的一大箱礼品,再次感谢布来亚克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