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神 仙 洞 惊 魂-8264延边户外交流群(向往高山)的干物转

神  仙  洞  惊  魂

——8264延边户外交流群寻汪清神仙洞侧记

2013年7月27日,是我终生不能忘却的日子。我们8264延边户外交流群一行52人,踏上了去往汪清神仙洞的旅程。满怀期待的去寻找神仙,结果谁也没想到,神仙没找着,倒是经历了一场生死考验——神仙洞惊魂,不过倒也知道了强驴是怎样炼成的,在丰富登山经验方面也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页,同时在人生的长河中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上午10时许,我们下车步行大约1千米左右,开始上山。盛夏时节,山葡萄结了很多果子,看了真让人喜欢;蒿草都长了一人多高了,我们只能沿着前面开路先锋踏出的小路在蒿草中穿行,闻着蒿草的香味舒服极了。穿过一片农田,我们看到了一片开阔地,上面长满了开着黄花的月见草,很是漂亮,大家争相拍照,留住这美丽的瞬间。
因为急于寻找神仙洞,我们又开始了艰辛的登山旅程。上午一路前行,大家虽然很累,却边走边开着玩笑,有的说我要去神仙洞里找仙女去,有的说我要去神仙洞找董永去,还有的说我要去神仙洞里做会儿神仙……大家都幻想着神仙洞里应该住着八仙或者七仙女,我也一样沉浸在这美妙的幻想之中。
午饭过后,途经一片石海,我想,应该离神仙洞不远了吧?我就在石海上寻找起神仙洞来,可是只找到了几个小洞,我想神仙可能会变小,就住在这里吧?下了石海,我们和前队失去了联系,不知道该往哪走,就让登山经验丰富的差钱、悠闲、随行几位寻找下山路径,他们也边寻找前面人行走的痕迹,边自己开路,逐渐失去了参照物,我们31人迷失在深山里。开路的差钱被树枝划破了脸,可他一点也不在乎,只要能把大家带出这深山,怎样他都愿意。悠闲则是利用手中的高科技仪器寻找方向,随行大哥和寻梦大哥负责收队,为了确保不让一个人掉队,他们要求大家报数,“1、2……31”,报完后,有的人开着玩笑说,还好没丢人,真能自己安慰自己,都丢了31个人了,还说没丢人。其实这么做的主要原因就是让大家放松一下,太紧张了对身心都不好。我们在深山密林中漫无目的的行走,太阳若有若无,树叶上挂满了雨水,开始时大家还能谈笑风生的,可是随着时间的流逝,不间断的行走,大家的心情沉寂下来了,林间越来越安静了。听到的只有前方领队 “快点跟上!”的呼唤,以及队友“注意脚下!”“快走,一会儿天黑了!”的不断提醒和行走时人与树枝、树叶摩擦的刷刷声。
在山中越走越远,却看不见尽头,更叫人着急的是通讯设备也失去了信号。就在大家一筹莫展的时候,耳边传来了哗哗的流水声。于是有人提议,顺着河流走,一定会找到路。顿时,大家又有了精神。悠闲、差钱负责在茂密的灌木丛中开道,31人艰难却有序地向前行进。走了很长一段,感觉还是没有希望,于是有人提议登上山顶寻路,确定方向。此时,天色暗了下来。有队友不断告诫大家,千万不要慢下来,如果天黑之前还走不出大山,我们的处境就非常危险。此刻,大家都已经筋疲力尽,脸上流露出焦急与不安。前面的人一声“上山!”,大家就纷纷行动。这座山很陡,超过了六十度。脚下不仅是湿滑的树叶,还有松动的碎石。我们手脚并用,相互鼓励着,彼此你拉我一把,我拽你一下,终于爬到了山顶。有的队友累得躺下了,有的坐在地上喘息,大家都在气喘吁吁地等待着好消息。没想到眼前还是山连着山,哪有路的影子?随着太阳西移,山里更暗了。人群中开始议论纷纷,有的提建议说打110,能定位你现在所在的位置;有的担心能否走得出去,如果走不出去怎么办?大家都失去了方向感,顿时,恐惧占据了我的心。默默祈祷太阳别太早回家,祈祷神仙洞的神仙保佑我们赶快走出去。恍惚中,听见平常心说:“你们看那边有房子,有路!”听见随行大哥说:“大家不要慌,现在开始节约水,万一今晚走不出去,我们就要在山里过夜,一定要保留水,保证给养。看来,登到山顶是个错误,还是要下山,过了河看一看。不论这个选择是正确的还是错误的,我们都要一起走,大家同意吗?”“同意!”“下山!鲸鱼走在前面!”
我们31个人在费九牛二虎之力上山之后,又在鲸鱼的带领下迅速下山。我的心在希望与失望、失望与希望中反复煎熬着,腿已经不听使唤,脚也疼得厉害,不知道摔了多少跤。终于又一次来到了最初碰到的小溪边上,虽然溪水湍急,我们也顾不得多想,穿着鞋就跳下水。水下的石头很滑,有的人跪在水里,有的人坐在水里,男队友负责帮助女队友,有的还被背过了河,可就在这么紧张的时刻,我们也没忘了拍照,可见我们这种以苦为乐的精神多么富足。过了小溪之后,大家都补充了点溪水,虽然水不干净,但是可以备不时之需。时间紧迫,在31人都过来之后,大家赶紧向前行走。走了没多远,只听前面一声高呼:“有路啦!”接着有人高唱“解放区的天是明朗的天,解放区的人民好喜欢……”“噢!我们胜利啦!”在我还惊魂未定时,欢呼声已经此起彼伏了……顺着路走了一会儿,来到了一条正在修建的乡村公路上。这时也联系上了领队,告知我们大家都安全了,请他们耐心等待。

患难见真情,我们31人心手相连,战胜了恐惧,挑战了极限,历经六个多小时,终于走出了大山!这一难忘的时刻,要有所表示吧。我们大家一起合了个影,合影之后,放着音乐跳起舞蹈来表达我们此刻的快乐心情。我们就是这样一群快乐的人!就是这样一群降的人!就是这样一群和谐的人!强驴就是这样炼成的!
在此时,我要向8264延边户外交流群致敬!向带领我们走出大山的差钱、悠闲、随行、寻梦、鲸鱼、留恋致敬!向我们团结一心的31人致敬!同时,也向我们自己致敬,因为我们都在这一天战胜了自己,又一次挑战了自己的极限,知道了我们的能量无限。
在此时,我还要向神仙洞致敬!感谢洞里的神仙给我们的考验,并见证我们这个团结协作的团队,勇敢地向困难挑战,并且成功的战胜了它的全过程。其实,战胜困难除了需要勇气,更重要的还需要智慧,需要遇事冷静,需要排除杂念,需要学会分析,最最重要的是有一群能和你同甘苦、共患难的群友,有了他们,有什么困难能吓倒我们?
户外有风险,参加需谨慎。预防想在前,遇险不慌乱。同心共赴险,齐心能解难。快乐同分享,困难一起担。这么好的群到哪里去找啊?8264延边户外交流群是也。
虽然此次活动让我惊魂,但是阻挡不了我登山的脚步,我会一如既往追随着8264延边户外交流群的活动足迹——前进!

这31名驴友是:寻梦、逸云、向往高山、冬阳、雨波儿、想啥来啥、写意、悠闲、开心百合、紫衣天使、主角是我、雨竹、差钱、晨鸣、随行、银雪、龙妹、平常心、高山、团圆、飘逸、鲸鱼、天堂火、留恋、诗雨、辛雨、无限、深寒、红叶、风中的云、一诺。

难忘的历程
顶贴支持
难忘,祝好驴一生平安
这次活动对经历者是一次考验更是一次登山经验的积累,这次活动会让经历zhe终生难忘的。

7月27日早上7点在驴友之家出发,52位驴友们怀着喜悦的心情坐上车奔向想往已久的汪清神仙洞,一路上大家欢声笑语的不知不觉就到了汪清,汪清的驴友已经在那等着我们了,我们的领队踏歌下车和汪清的领队互相交流一下,在汪清领队的带领下大概不到10点吧,我们来到了神仙洞的山脚下,大家兴高采烈的都下了车开拔喽,走过了一段田间小路,路过草湿地还有一片农民赖以生存土地,地里的黄豆长得黑黝黝的都已经开花了,沿着领队和先锋踩踏的痕迹一路跟随着,呼吸着大自然带给我们的新鲜空气,走着走着来到了一片开的特别漂亮我不知名的小黄花,大家都争先恐后的开始拍照片,在那花丛绿草中都留下了美丽的倩影,因为我之前出去玩才回来还没有休息过来,那天身体不是很好有点体力透支,没有心情照相,所以那天我都没有在那片漂亮的花丛中照相,我们沿着先锋的足迹继续艰辛的登山旅程,在山上我看到了天使脸色都白了,没办法我什么忙都帮不上,那天天使真的是体力透支到极限了,还好有鲸鱼和差钱一直给天使背着背包,这就是我们8264延边户外交流群团结友爱的精神,中午12点多我们后遣部队终于登到了山顶,先前到达的驴友们都已经开始吃饭了,我们在山顶找了个有阴凉的地方坐下,大家都拿出了在家里带来的美味佳肴,在山上真是吃嘛嘛香好丰盛的午餐啊,吃完饭因为时间的关系领队又开始带领大家继续去探寻神仙洞,怀着对神仙洞的想往大家不知疲惫的继续艰难的旅程,午饭后我一直跟着先锋的队伍走,边走边看途径看到了一片石海,还有一些大石头重叠在一起的小洞,大家还开玩笑说这算不算是神仙洞啊,在山梁上我看到踏歌在慢慢的走,我想踏歌是看后面的队友拉的太远了所以才慢慢的走,踏歌看到折断的树枝还和我说这是前面的队友留下的记号,我继续跟着前面的队伍走,走着走着走累了我就坐下休息,我就和天使雨竹在那休息等着后面的队友,后面的队友走过来了,我们3个人就和后面的队友沿着先锋队伍的足迹继续前进去寻找神仙洞,来到了一座小石砬子在前面走的高山说没有足迹了,对讲机也超出应有的范围失去了联系,这时晨鸣姐打电话问前面队友是往左还是往右,前面的队友说往右,现在想想个人站的角度不同左右能一样吗 差钱和悠闲在前面带路我们31个队友就一路右下去找神仙洞,后来悠闲和随行用对讲机联系说好像我们走错方向了,到这时我才意识到我们迷失了方向,我想现在的31位驴友没有一个还在想看神仙洞了,都在想怎么能在天黑之前走出去,差钱和悠闲一直在前面开道,我和平常心始终跟在差钱和悠闲的后面,这时我忽然想起踏歌在山上说的前面的队友给后面队友留下标记的事,我们前面的就都在撅树枝给后面的人留下标志,别让后面的队友走错,我们一路走一路总是报人数 1 2 3........31,我们走到沟底有一条小溪,开始沿着小溪往下走 小溪边都是灌木丛实在是不好走,差钱又带着我们往半山腰走,那时我真的是不知哪来的力量一直跟在前面,还一直在喊后面的人千万跟上,后面的队友有点跟不上了叫前面的等一等,我们在等后面的队友时差钱说你们在这等我去看看路,差钱探路回来说前面一点路都没有,怎么走大家商量商量,问悠闲怎么办说蹬到山顶行吗?悠闲发挥了对讲机的功能和随行说想上山顶可以吗?随行说可以差钱悠闲在前面带大家有往山上蹬,山那个陡啊还都是碎石真的是好难蹬啊,大家都用了超符合的力量连拉带拽的好不容易爬到了山顶一看都傻眼了,山连着山四周环绕的都是大山,还是看不到往哪走是出山的路,我想现在我们所有的队友心里都是非常恐惧和不安,就有队友说不行我们打110吧,有的说我们说不清楚方位打110警察也不知道我们在哪啊,这时差钱和随行说所有吃的喝的大家都不要扔都留着,做好在山里过夜的准备,正在大家一筹莫展不知道往哪走的时候,忽然听到平常心说那边有大道还有房子,虽然我们爬的山顶都累的坐在地上不想动,一听说有房子大家都齐刷刷的站起来往平常心所指的方向看过去,说的难听一点大家都岑着脖子往那看,大家看到房子就像是看到了救命的稻草一样,个个那种兴奋劲就甭提有多高兴了,蹬到山顶对我们这些已经是筋疲力尽的队友来说真的是到极限了,特别是我们女士真的是超体力透支,蹬到山顶是走很多冤枉路,但是我们不到山顶就看不到房子,虽然是累的筋疲力尽可也看到了希望,《超值》在树木密集的深林里根本就不知道往哪走是正确的,差钱.悠闲.随行让大家蹬到山顶还是个正确的选择,最后大家一致说让差钱.悠闲.随行拿主意,对与否大家都不要埋怨谁都想走出山林,随行.差钱.悠闲等人.......说下山过河奔有房子的地方走,我们下山了,下山的时候我的两个膝盖疼的我都想坐地下往山下出溜,来到山下的小溪边我都没有脱鞋就下水趟过去了我过去以后看到我们男对友把女士们一个一个的背过河,真是体现出来我们8264延边户外交流群的团结友爱的团队的精神,真的是好感人啊,过了河鲸鱼一马当先的在前面开路,大家看到鲸鱼往山里走,都说鲸鱼你往哪走啊,那个方向是错的,鲸鱼说这边好走,虚惊一场原来是鲸鱼带我们绕道走好走的地方,往前走了不远就看到了一条农民冬天拉木材的土道,这时我高兴的大喊前面有道了,差钱说这道是往哪走的,我说不管往哪走我们顺着道就能走出山里,差钱说是啊有道就能出去,后面的队友走到道上兴奋的大声高呼有道了,又是唱歌又是跳舞的欢声笑语的,完全没有了先前疲惫和恐惧,顺着林间小道我们走到了一条乡村还没有修好的公路上,随行赶紧打电话告诉领队踏歌我们已经安全出山了,大家建议说在此照相留个纪念我们就是从这条小路走出大山的,一路上银雪放着音乐大家载歌载舞的,就像是从来就没有迷路是的,把所以的恐惧和疲惫都抛到九霄云外,来到车上想你的温暖和我说,我们的领队踏歌怕我们走不出去大山都急的直发火,还和昊海到山上着我们,当接到随行的电话听说我们终于走出大山了,领队才有了笑脸,群主和领队是我们的领头人,为群里的驴友们付出了辛苦,在此我给领导们道声辛苦了,这真是一次有惊无险的旅程,也是一次考验大家身体素质和心里素质的极限,31位驴友们用自身的极限经力这次考验,31位队友们我们不是战胜了别人是战胜了我们自己,有了这次经历我会坚持跟着8264延边户外交流群走到底,在这强大8264延边户外交流群里即锻炼了身体也磨练了我们的意志力,像12位男士表示衷心感谢,是你们没有让我们一位女士掉队,是你们在最困难的时候在前面开道,是你们在我们疲惫不堪的时候在后面收队,不让我们一个队员掉队,让我们19位女士有了安全感《谢谢》也谢谢19位女士都能够战胜自己走出大山,我们是8264延边户外交流群里的强驴,友们加油加油再加油。-------8264群开心百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