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重装穿越西土山

西土山蛟河市新站镇龙凤海拔:1189.6米,,因此山在西,故称西土山。不同资料显示东、西土山属于不同山脉,有的地图标明这两座大山的位子及高度;有的标明它们属于西老爷岭;还有的资料认为它们属于张广才岭。但从山地走向,距离主山系的距离和河流走向等可以认为它应当是老爷岭的东端。
       西土山是个尚未开发的大山。就连登山爱好者也是这一两年才探线登越的。因为没有开发,关顾的人很少,因此西土山基本保存了原生态的自然之美。来过之后,我们才真正领略了它的独特、它的险峻、它的壮美。
       山坡上石头多,核桃树也多,石头的缝隙里散落着不少核桃。山上不仅石头多,朽木也多,在攀登的过程中随处可见横躺竖卧巨大枯木,有的枯木很粗,一个人根本合抱不过来,看样子起码也有几百年的历史。

我们已经来过几次西土山了。冬季有一次没有登到顶,距离其中的一个主峰也就100米左右,就放弃了。主要是时间问题,再就是积雪过深。
  还有一次是夏季登到两个山峰的中间,在哪里野餐后就下来了。(也因此我被同去的伙伴戏称最差领队)也就是这次的下一周,我和四位伙伴第三次从复兴村,重装登上西土山的第一座高峰,因为它是由5座相邻但彼此都有平坦的草场相隔。在哪里露营篝火野餐,平坦的草场遍地都是婆婆丁,取来洗净蘸酱,多了一个菜.
这次我们也是5人结伴相邀,重装穿越。7月25日晚上7点就从长春出发近10点从新站下高速,在新站找到一家回族馆子,很有特色一家饭店,店老板帮助我们在一新建小区找到一个门市,没有门窗非常干净的一个临街店铺搭起帐篷入住下来。

重装穿越西土山

第二天早餐后,我们购买了上山的青菜,干豆腐等分别背着,开车经龙凤乡到达青山村,把车放好,整理行装,8点20分向村子的后面出发,

重装穿越西土山

由于刚下过雨,地面稍有湿润,好在有条小路,我们就沿着小路上山,预计3小时登顶,但我们也就休息了两三次在11点40左右就登到第一座和第二座峰的垭口处,是一处天然牧场,有很多的牛在那里悠闲的吃草,还有两,三位村民在看牛,我们向他们询问了水源处,就午餐休息。

下一步我们就是选择露营地,领队清香普洱茶先去勘察确认一处营地,我们起包又登上近第二峰的平缓处,也是草坪连接处,露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