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5

哈尔滨

在路上——虐途·墨脱

西藏回来已经二十多天了,很多朋友都在问我的感想,我一概回答说会写的,但是需要时间沉淀。其实,我没有告诉任何人实情,真实的情况是——我的大脑一片空白,除了夜里,半个月以来每晚都要做梦,梦里都是西藏,没有任何美好,所有的梦都是一个状态:疲惫、焦虑。后来就是高烧不退,整整一个星期,人一直是昏昏沉沉的,忽然,我似乎想明白了,我的灵魂可能还行走在墨脱的路上,我的身体只好使用这样的一种方式等待灵魂的归来。
现在,退烧了,可以写了,没有感想,短短的十几天,浮光掠影,何来感想。所有的图片都是记录,文字只是镜头之外的补充说明。
墨脱之行是本次活动的中心内容,那就说墨脱吧,其他的内容另外开帖。
徒步墨脱,号称“中国十大徒步线路之首”,全程115公里,历时4天,最高海拔4221m,最低海拔700m多一点,从雪山一直走入亚 热带雨林,4天中经历冬、春、夏3个季节,要过塌方区、蚂蝗区、老虎嘴,一路景色壮美……且慢,都说一路景色美不胜收,可是就是很少能看到徒步墨脱路上的照片,出发前对于这个问题大家都是百思不得其解,真正上了路才明白,墨脱路上的美景只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因为你几乎没有掏出相机的机会,同行的一个江苏队友背了台单反,全程只拍了10张照片,而且还都是在驻地拍的!一路上要么是天上淫雨霏霏,要么是脚下危机四伏,所以,相机只能在背包里睡觉,白白地给本就沉重的路途增加了负重。本帖照片是我和小布分别用微单、卡片、手机拍摄的,我俩的想法是走一次墨脱不容易,总要尽量多留下点什么,在保证人身安全的情况下,就放手去拍,至于那些电子产品的安全不在我们考虑之内。因此,我个人觉得,这些照片还是有一定的价值的,各位每次浏览之前请洗手,以示尊重(纯属玩笑,呵呵)。
好吧,开始了,虐途·墨脱

(2013年7月1日——6日)

7月1日晚,经过整整一天车程,我们在傍晚时分到达了徒步起点——派乡,西藏地区和黑龙江至少差两个时区,晚上9点多天还是大亮的,当然,早上6点多的天空还是漆黑一片。我们入住的谷客国际青旅,条件不错,很干净。

远眺多雄拉雪山,海拔4500m,明天我们要从4221m的垭口翻越过去。不知道为什么,我拍的所有多雄拉雪山的照片都像PS上去的一样,看上去很假,而后来我拍其他雪山的照片就没有这个现象

驻地周边景色,刚刚下过雨,云雾缭绕

大家在最后整理装备,缺点小东西在这里或许还可以补充到,明天开始,就是连续4天的无人区了,进了山,钱就是废纸了

7月2日,早晨5点起床,早饭,6点上车出发。6点,这里还是漆黑一片,不过可以看出天气不错,领队“牦牛”一直担心天气,在拉萨的时候,高山牦牛的另外一个领队“小新”告诉我们,牦牛号称“雨神”,每走墨脱必是大雨滂沱。牦牛这家伙非常有故事,后面慢慢说,这是他第十四次徒步墨脱,出发的时候是个好天气,这让他很欣慰,导致两眼放光——车上站在我身后的那位就是。车还不错,好歹是辆正经货车,之前我一直担心会不会是用“三蹦子”拉我们进去,不知道“三蹦子”吗?农用三轮车的昵称,若是没坐过,建议找机会感受,包你今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