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0

西北

兰州人步行环青海湖全记录

为这次环青海徒步我和枣花妮(我老婆 呵呵)早在半年前就有这样的想法,真正开始准备是在三个月前,原以为我们准备是非常充分的,但在具体的行程中,却遇到了不少意料之外的事情。虽然如此我们还是艰难的完成了这次环湖行程。
      衫布条和枣花妮徒步环青海湖行程:

717号从兰州乘坐T207次火车到达西宁

车上人不是很多 还挺惬意滴

到达西宁后乘公交车到达西宁八一路客运站,在车站附近吃了西宁的凉皮(说实话没有咱兰州的好吃)这时西宁一直下着小雨,直到下午3点雨才渐渐的停了下来

八一路客运站旅游旺季时,每天有四趟发往青海湖景区的班车,12点前发3趟,下午4点发最后一趟。我们要坐的就是下午4点的这趟。

兰州人步行环青海湖全记录

下午340我们已经在车上了,这趟班车因为等4位旅游的乘客没有按时发车,直到417分才发车。

兰州人步行环青海湖全记录

下午630到达青海湖二郎剑景区并照相留念。

青海湖景区当时游人并不是很多。当天我们就宿于位于景区出口边藏人坚措开的客栈里,虽然是板房但挺干净的,价格也挺实惠,40/人并可以冲凉。

这是当时151的天气照片

整个徒步环湖是时间为9天,加上在刚察休整的1天,共用了10天时间完成了这次用双脚丈量青海湖的活动。

第1天(7月17日  小雨转多云):青海湖景区(二郎剑也就是俗称的151)徒步到江西沟 上午9点出发中午1点20到达江西沟,热身徒步玩心有点重了,呵呵!历时4小时20分钟    徒步距离20公里。

昨晚睡的挺早,因为第二天徒步距离较短(20公里),本来想晚点再走,可还是6点多就醒来了。我们住的是坚措开的小客栈,说是客栈实际就是板房,不是很隔音。不过出门在外住宿干净问卫生才是硬道理。平时这个时间客栈里的驴友应该有所动静并准备出发了。我们隔壁的是一对来自行车环湖的江苏夫妇,是从西海镇出发来这里的,还有四名江苏的骑行的大学生,三女一男。原来听他们说是一早就出发出发去黑马河方向,可这回还没动静。我心里有种不安的念头——下雨了?于是赶紧穿好衣服出门一看,呵呵,果然雨还下的真不小哩,而且还呼呼的刮着风。这时正好迎面碰见从外面回来的另一位驴友,他是带着7岁的儿子来青海湖徒步的。他说出去看了看云,感觉雨不会下很久(关键时候,经验还是很重要的)。听他这么一说雨好像有希望停了,那再等等吧。。。。。 就这样我们在客栈又等了将近1个多小时,这时外面的雨虽然还没有停止,但已经小了许多。终于忍不住背上包准备出发了。
    由于今天151风大气温低,所以我们得穿上冲锋衣才行,心里嘀咕着这青海湖,怎么这么大风,这么冷?这可是我们的第一天哦*……%*……*。出了151街道,雨渐渐的停了下来,可是风依然那样强劲。
    一路上路可以看到不少骑行者,他们这时我们一样要也被风捉弄着,呵呵!刚走出一公里,遇到一位姓施的重装徒客,他是从西海镇徒步过来,准备去黑马河。这位前辈身上背负20多公斤的装备,瘦小的身材背上这样大的行囊,着实叫人有点担心! 他走路的步伐不大,频率也不快,但是可以感觉到他徒步决心和毅力。看着他用徒步手杖一前一后有节奏向前移动,我突然感觉到一种无形的压力压迫着我胸口,有点喘不过气来。片刻后我回过神来,心想我们现在要做事只有向前继续向前。
    走出151三公里后路边的油菜花逐渐多了起来,由一小块到一大块,由一小片到一大片,远处看黄色的油菜花绿色的湖水和远处的青山,景色真的美不胜收。我终于明白那么多人争先恐后来青海湖一个简单的理由---美。
    路上有许多卖蜂蜜的,多是从外地过来的。原来还想买点来兑水喝(据一位有经验徒步驴友讲,喝蜂蜜可以很好补充体力),最终还是怕买到假的没买。当走出151快10多公里时时候,目睹了这样有趣的一幕,一位年龄大约4岁的小男孩,用绳子绑住了两只公鸡的双腿然后使劲拖拽着,试图要把这两只不听话的公鸡拖进房子里,公鸡好像很不情愿哦??!小男孩执着的样子蛮可爱滴!一路上和骑友们不断的相互打气鼓劲,大概走了4小时20分钟到了我们第一天的目的地江西沟。

上午9点才动身出发前往江西沟,这是坚措的客栈

刚出门不到1公里便碰到这位施姓的徒步客,据说是从西海镇来,准备前往黑马河

路上的标牌

大步流星向前

风吹得帽子变了形

没走多远鞋里就进了不少沙粒,第一天徒步比较娇气,呵呵!以后就无视了:))

继续向前

风景不错

路边卖蜂蜜老板的小男孩,很执着用绳子拖拽的两只公鸡

蓝天白云油菜花

身后的油菜花 这一路到处可见

中午120
到达江西沟

这样的方式应该更快捷点

兰州人步行环青海湖全记录

虽然只走了20公里,饭量已经开始大增啦,呵呵!!

江西沟住宿条件,60大元一间!还是蛮干净滴哦

第2天(7月19日  多云见晴):江西沟徒步到黑马河 上午6点45出发下午6点40到达黑马河, 这天走的很是辛苦 。48公里的距离徒步整12小时。
    这天本打算 6点出发,最后还是推迟到快7点才出发。临行前照惯例和店主合了影。48公里的徒步距离,说实话这么远的路程以前还真的没有走过,更别说每人要负重10公斤左右的装备行走了。虽然我们两个人心里都没有底,但还是在心里给自己暗自鼓劲。
    早上的景色真的很美,清新的空气里带着淡淡的湖水味道。这一切使得我们的心情也没有那么沉重了,而且渐渐的似乎忘记了自己是来徒步环湖的主题。一路走着,一路拍着照片。就这样3个小时过去了,我们才走了10公里。直到无意中看到109国道的里程碑时候心里才有点小慌张,呵呵&(……(&(*。
   后面的10公里,我们再也无暇欣赏美景了,一路狂奔。。。。。。
   当路程还剩下28公里时,脚底开始感到火辣火辣的痛,开始还以为是脚打泡了。到休息时,脱了袜子一看,两个脚掌通红通红而且还光亮光亮的,袜子已经很潮湿了,于是换了双袜子继续。。。。。虽然还没有起泡,可是走起路来脚底却一直有被烫伤的疼痛感。从这时开始我们步行的速度越来越慢,休息的时间也越来越长了,而且自己的整个注意力都放在两双脚上,每走一步脚都有种被针刺的疼痛。就这样勉强走到黑马河收费站。前面只剩下两公里的路程了。这两公里当时我们感觉到很是遥远,这最后的两公里的路程,我们期间休息了将近10次。其实休息也是一种折磨,为了向前走每次都得连滚带爬的起身,而且休息后开始的几步非常痛苦。两公里的路程,我们走了一个多小时。

兰州人步行环青海湖全记录

和驿站老板合影,是个朴实憨厚的汉族汉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