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迟到的南京行,求推荐玩的地方

擦肩的美丽 发表于 2013-8-5 15:59 时间:5天左右,8月7日下午的车票,4点左右到南京。

第三天:地铁一号线玄武湖站:玄武湖公园(免费景点)
            地铁一号线红山动物园站:红山动物园
            阅江楼:地铁三山街站出来坐16路到南京西站下。

三、夫子庙、湖南路和新街口美食推荐
夫子庙小吃推荐
第一绝:永和园的黄桥烧饼和开洋干丝    永和园。地址:夫子庙贡院街122号。
第二绝:蒋有记的牛肉汤和牛肉锅贴      蒋有记。地址:贡院西街12号。
第三绝:六凤居的豆腐涝和葱油饼        六凤居。地址:贡院街144号。
第四绝:奇芳阁的鸭油酥烧饼和什锦菜包  奇芳阁。地址:贡院西街12号。
第五绝:奇芳阁的麻油素干丝和鸡丝浇面
第六绝:莲湖糕团店的桂花夹心小元宵和五色小糕
第七绝:瞻园面馆熏鱼银丝面和薄皮包饺
第八绝:魁光阁的五香豆和五香蛋        魁光阁。地址:贡院街121号。

湖南路美食攻略
南京著名的鸡汁汤包、鸭血粉丝汤、金陵桂花鸭、鸭油饼,还有许多异地特色店,云南过桥米线,汤头熬得又浓又香,鸡肉片薄薄的,倒入沸腾的汤中转眼就熟了,分量也很足。
韩复兴鸭:湖南路商业街上,盐水鸭味道不错,旁边卖的鸭油烧饼也不错。

回味老鸭汤:味道算很正了,汤头也鲜亮,尤其是外地游客,都应该尝一下。7元一份,加肝再加2.5元。

尹氏汤包:口感略甜,味道超好。像上海(景区详情)的小笼,但比小笼要大不少,包子都是手工现场包的,建议吃的时候配一碗清汤。

绿柳居素鸭:在美食街靠外面的一条小马路上。味道很好。东西是称重卖的,分量肯定没有欺诈。

梅花糕:南京梅花糕以原有梅花糕为基础,在制作上加入小元宵、青红果、松子仁等,使其味道更加鲜美,外焦里嫩,而且有豆沙、果酱、果仁等十几种配制方法,把梅花糕又推上了一个新的境界,是目前小吃中的又一个新的卖点。
购买地点:湖南路马台街

新街口美食攻略
德基广场,新百商场,中央商场,东方商场,金鹰国陵购物中心的地下都有成片的饭店,各种风味,各种特色的都有。
谁帮我看看上面的靠谱不
大漠@胡杨 发表于 2013-8-5 21:21 如果是徒步,市区的夫子庙适合从下午逛到晚上,小吃夜景不错。中山陵风景区只要你体力好,逛一整天差不多够 ... ...

大漠@胡杨 发表于 2013-8-5 22:58 10日、11日我们户外群有个户外露营活动,有兴趣可以参加,费用AA制250元。 ...

露营还是不参加了,住朋友家里,感觉不太好
擦肩的美丽 发表于 2013-8-5 22:36 偶准备夫子庙和湖南路逛吃的

8号 9号有时间可以给你做导游
哈哈,好的啊!我朋友上班
来自iPhone客户端
我是新人,第一次回帖,看到南京的好多有名的地方大家都推荐了,有个地方个人认为不错,南朝四百八十寺的鸡鸣寺,挺幽静的,人也不多,可以去烧下香,挺灵的,门口免费赠3根。
才待了一个晚上。我就想打道回府了
一夜没睡。啊啊啊啊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