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

与鲸鲨共舞 - 小编带你看世界上最大的鱼类。

查看:21965 | 回复:155
菲律宾 宿务南部 奥斯罗布 看鲸鲨!

奥斯罗布位于菲律宾宿务岛的南部,乘车从墨宝到那里大概需要2个小时,因为早上游客比较少,所以我们一行人5点半就出发了。7点钟赶到鲸鲨观光海岸,已经非常热闹了,我们联系了管理员,安排我与丹麦朋友潜水出发,其他人乘小船出发。也就是离岸边30米不到,大概7米深的地方聚集了10艘船,上面坐满的游客。船边也有许多浮浅的人,突然间我感到水里前方有几条黑影迅速向我们移动过来,果然是5-6条鲸鲨,心里还是非常的惊慌。原来小船上的海岸管理员很早之前就开始往海里丢小虾,小鱼肉。

鲸鲨:Whale Shark, 目前已知体型最大的鱼类,长度在10米左右,最大的据说有14米!寿命大概在70-100岁之间。生活在热带和温带水域,常见于赤道附近。主要以浮游生物,磷虾,海藻为食,也吃小鱼,一口气连海水吸进嘴里再过滤掉。嘴有一米多宽,大概有300排小牙齿。每一侧有5个鳍。头部呈扁平状,眼睛在两侧,非常小。全身灰白,没有鳞,皮肤至少有8厘米厚。

这次小编有幸去体验了一次与鲸鲨近距离接触,那感觉一开始还真害怕,不过听潜导说这个生物非常温顺,是绝对不会伤害人类的,就慢慢的就放下了包袱。 这一群鲸鲨在奥斯罗布附近的海域里生活,观赏鲸鲨是当地旅游管理单位和渔民的主要经济来源,所以每天早晨7点开始,管理员都会坐小船到6-7米深的地方,在海面开始放食吸引鲸鲨。我们这次去一共看见了6只,真的挺大只的。游客可以坐在船上,或者浮潜参观,再来就是像小编一样背上氧气瓶水下参观(当然花费一个比一个贵),时间为一小时,拍照时不准使用闪光灯,不准有意触摸鲸鲨,它过来撞你就无所谓了。小编不幸被撞了一下,当时有点要尿的赶脚!

• mi134 写的真好。。。和鲨鱼亲密接触的感觉原来可以这么形象 2013-10-9 18:11
鲸鲨在游船之间穿梭

鳍部特写

傍边落水的是管理员

一直喂到中午1点钟

其实游得非常慢

在旁边拍照,它根本都不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