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

菲律宾 宿务 Cebu 墨宝区 Moalboal 度假潜水游! (第3页开始海量微距)

佩斯卡多岛:Pescador西班牙语是渔人的意思,暗指那里的鱼数量之多。 那是一块突出海面的岩石,距离宿务岛墨宝海岸大概有3-4公里远,岛屿水下四周5米开始就布满了珊瑚。在不阴天的情况下,能见距离大概为40米。 海水温暖,大概有1000种鱼类在岛屿周围生活。大概在12米深一下,珊瑚礁渐渐开始垂直,变成一个悬崖,下面不见底,所以一般最后时刻注意自己的中性浮力和深度,不要超出安全范围。岛屿的北面有一个洞穴,叫做Cathedral, 大教堂,其实不大。潜友们可以带上手电,到里面探索一下。

潜点 图标

海景房
自从在度假村活动时,我就跟这里的经营者就成为了朋友,一直保持着联系。2012年那片海域有一次地震,原本生活在佩斯卡多岛附近的沙丁鱼群离开了,因为缺少了食物,随之那些以沙丁鱼为食的大型鱼类(鲨鱼)也不多了。可是刚刚听到消息称,那群庞大的沙丁鱼群今年6月左右又回来了,沙丁鱼风暴大家应该不陌生吧? 好像一个球型的黑影不停旋转移动着,有时会包围住潜水者,那景色绝对让你一生回忆。
aIMG_5386 (1).jpg

PADI 潜水中心
这次度假的收获就是与欧洲潜友们的交流,注意到他们真的是对海里生物的热爱与保护,每个人都以身作则。 在强化了自己水下中性浮力的技术时,也向他们学到了潜水摄影的技巧。而且认识了水下摄影爱好者 JUAN RENAT,算是本人微距摄影的启蒙老师了。JUAN 是一位西班牙潜水爱好者,50岁左右,听他说有30多年的潜水经验了,水下潜水15年,算是比较资深得了。 每天我都会和他还有另外4位西班牙潜友一起活动,发现西班牙人非常爱聊天。 前几天刚刚发了封邮件给他,得到了回复是可以在本论坛发他拍的潜水照片。绝大部分是微距。

麒麟鱼:Mandarin Dragonet (Synchiropus splendidus) 突出点就是色彩非常鲜艳,绝对醒目,尤其是蓝色的细胞体,在生物界都很少有。生活在太平洋的珊瑚礁周围,动作缓慢,最大不超过6厘米。因为食物非常特殊,只吃活着的微型甲壳类动物,所以在水族馆里很难存活,能在被发现也是潜友们的运气。
b_DSC0290 como objeto inteligente-1.jpg

b_DSC0296 como objeto inteligente-1.jpg

以后的生物说明会慢慢补上
b_DSC0318 como objeto inteligente-1.jpg

b_DSC0320 como objeto inteligente-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