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6

江西

我和金毛天柱山游

休高温假的第一天,带着我的老伙计萨克斯去了一趟安徽天柱山,来回共两天行程,往返600余公里。趁着我和萨克斯现在还走的动,尽量不放过每个假日休息的时间。
    本来最近天气炎热,没打算近期出门计划,也就是在头一天也没想到。
旅游就是这样,有时心血来潮,说走就走,没啥好考虑的,这就是我的个性,当然对萨克斯来说,那更是求之不得,随时奉陪,哈哈。
     早上看了一下天空,难得没太阳的日子,一个电话过去,临时邀上几个有共同志向的驴友,备上盘缠,立马就出发。
     旅伴好,旅途不觉长。
    从决定到开车出发,不到一个半小时。
    天柱山,在长江北岸、安徽省潜山境内,其主峰海拔1489.8米,高耸挺立,如巨柱擎天,因而称为天柱峰,山也就此得名......天柱山;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旅游区,峰雄洞幽,松奇石怪;山清水秀,宜游宜居, 区位优越,交通便捷,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天柱山是首批44个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之一。
     一个真正的旅行家必是一个流浪者,经历者流浪者的快乐、诱惑和探险意志。旅行必须流浪式,否则便不成其为旅行。
     流浪者身边必然有条狗,那就是我的忠诚伙伴--枫叶萨克斯

这条线路还是头一回走,中途路过九江长江大桥,大桥坐落在江西省九江市和湖北省黄梅县宽阔的长江江面上,是中国铁路南北通道京九线和公路干线105国道跨越长江的重要桥梁,也是90年代中期长江上规模最大的公、铁两用桥梁。但现在看来大桥很陈旧,不像我想象中那么壮观,大桥毕竟做了二十多年吧,但没到过的地方还是有种新鲜感。

午饭在湖北界子墩服务区用餐,这还挺干净,面积又大,给人一种轻松的感觉。
萨克斯也坐了两个多小时的车了,也该补点给养了。

简单用完餐接着赶路,沿途拍下了一些风景,那个亭子也不知叫啥名,上安徽高速售票工作人员态度相当的好,满脸笑容,给人一种和蔼情切感,进入安徽潜山地带后下起了小雨,真是天助我也,凉爽呀。。。快到啦。

我们是当天上午在家时临时在网上定的票,优惠价每张140,到景点后发现还要交坐游览车上山的车票每人30元,也就是每人共170元,不过18岁以下小孩免票,景点这点做的很好,我们没坐景点的车上山但也要每人交30元,这点景点做的又有点强制,但还是理解吧,为了萨克斯,自己开车上山还是更方便吧,不能处处都想到省钱撒,出门玩就是要开心。
      山路十八弯,开车就像在漂移,很喜欢这种感觉, 约开车15分种后到达佛广寺附近的住所,我们就住在佛光土菜馆,打算次日正式登山。这的店老板很客气,标准间100大洋还挺实惠,房间卫生还挺好,电视空调卫生间洗澡的都有,虽然和某些星级宾馆比不了但我们还是很满意,主要是方便,何况流浪在外谈不上物质的享受,而是要有一种心灵的净化。我们住在三楼,从窗外看去都是远处的大山,很辽阔,霎间心情豁然开朗,要的就是这感觉。这海拔700多米,山上很凉爽,空气清新,仿佛到了另外一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