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7

河北

[原创]山西 陕西 河南 自驾游

最近竟然找出来以前的博客里写的游记,一看大吃一惊 人气竟然超过了30万次,呵呵真的没有想到,现在把他们转过来。
2009-3-1 18:23:55  丨 分类: 自驾车

山西 陕西 河南 自驾游(一)壶口瀑布

08年10月10日,我们一行三人踏上了去山西,陕西,河南旅行的第一站山西壶口,早上我们六点起床一看大雾弥漫,高速已经封闭。高速是不能走了,简单的吃口饭就赶紧赶路,本以为大雾一会儿就散去,哪里想到雾是散了但高速还在封闭,一打听是因为高速出车祸没有清理完毕,没有办法我们一直到石家庄才上的高速,本来到石家庄需要两个半小时,可我们整整走了5五个半小时才在石家庄北口上去高速,在山西高速阳泉服务站我们简单的吃了口饭继续赶路,路过祁县的时候我们临时决定到乔家大院一游,因为以前我以前去过山西,去过绵山,王家大院,平遥古城,太原,昔阳大寨唯独没有去过乔家大院。

乔家大院位于山西省祁县乔家堡村,北距太原54公里,南距东观镇仅2公里.它又名在中堂,是清代全国著名的商业金融资本家乔致庸的宅第。始建于清代乾隆年间,以后曾有两次增修,一次扩建,经过几代人的不断努力,于民国初年建成一座宏伟的建筑群体,并集中体现了我国清代北方民居的独特风格。

游览完乔家大院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我们赶紧驱车上路,在临汾下高速已经在下午六点了,此时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下了高速我们就直奔吉县方向,打算住在吉县,没有想到去吉县方向正在修路,一路全是山路上而且坑坑洼洼特别难走,我们改变主意先住乡宁,一百公里的路我们走了四个小时。第二天一早我们就起身赶往吉县壶口,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就到了壶口,在老远就听到了瀑布的巨大响声。壶口两 岸高山对峙,黄河穿行于秦晋大峡谷之中,当流至壶口时宽约 400多米的河床,突然收缩到四五十米宽,形成特大型马蹄状瀑布。主瀑布宽40多米,落差近50米。奔腾的黄河经过壶口飞流直下,真是气势磅礴巍巍壮观,太壮美了 。只有站在壶口,面对瀑布,目睹巨良翻滚,耳闻涛声震天,才能真正领略到黄河在奔腾、怒吼和咆哮的浩大气势,在返朴归真之感中产生人与自然的遐想和战胜一切的勇气和力量,增添一股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我们去的季节正好,是壶口瀑布最佳

无语01 发表于 2013-8-6 23:12

呵呵,支持自驾好活动,占个沙发,等着看好片片了.

[原创]山西陕西河南自驾游(二)

2009-3-11 22:10:14
分类: 自驾车

游览完气势磅礴的壶口瀑布已经是上午10点半左右了,我们开始向革命圣地延安进发,沿着黄河西岸行驶在黄土高坡上,道路两边的果园里的树上挂着红彤彤苹果,路边就有老乡在卖苹果,我们停下车来买了一些苹果,还不错苹果不贵还很好吃。从壶口到延安有150多公里,我们下午一点多就到了延安,首先参观了杨家岭毛主席旧居,也是中共中央驻地旧址,杨家岭是中共中央领导在1938年11月至1947年3月期间的住处。当年这里还曾进行过轰轰烈烈的大生产运动、整风运动,现在主要有中共中央七大会址、延安文艺座谈会会址两处可供参观,在会址后面的小山坡上,散落着一排窑洞,这就是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刘少奇等领导同志们当年的住所。

[原创]山西 陕西 河南 自驾游

随后我们又参观了枣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在延安城西北7.5千米处。1940年中央机

关在此兴房屋、窑洞。1943年,毛泽东、张闻天、刘少奇等先后迁居枣园,这里成为中共中央书记处所在地中央书记处所在地。毛泽东旧居在枣园东北半山坡,与张闻天、朱德旧居左右为邻,是一排五孔石窑洞。19458月,毛泽东由这里赴重庆和国民堂进行和平谈判。枣园还有周恩来旧居、刘少奇旧居、任弼时旧居、彭德怀旧居,书记处小礼堂旧址及社会部、作战研究室和机要室旧址等。中共中央书记处于19473月撤离延安枣园。

参观完枣园旧址我们又简单的浏览了一下张思德的浮雕,张思德墓坐落在省延安市枣园的一个山包下,墓的正面有毛泽东手书为人民服务刻石,墓的正上方立有张思德胸像浮雕。
参观玩革命圣地延安延安,我们又马不停蹄的直奔陕西省会西安,600多里路的高速,到了西安天已经完全黑了,找宾馆住下简单的吃了点饭。第二天早上起来我们就去市中心的鼓楼和钟楼看了下。

下面是鼓楼前的美女

[原创]山西 陕西 河南 自驾游
接下来又去了小雁塔和大雁塔游玩。小雁塔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西安市南门外友谊西路东段南侧的荐福寺内,是一座典型的密檐式佛塔,与大雁塔东西相向,因规模小于大雁塔,故称小雁塔,小雁塔原为15级,约45米高,现存13级,约43.3米高。该塔塔平面为正方形,各层南北两面均开有半圆形拱门,塔内设有木梯,我们一行三人由此登上塔顶饱览西安市内风光。
下面是在小雁塔上照的西安市全

大雁塔位于陕西省西安市南郊慈恩寺内,是全国著名的古代建筑,被视为古都西安的象征。西安市徽中央所绘制的便是这座气势恢宏、古朴雄伟的唐代著名古塔。此塔是玄奘大师从印度(古天竺)取经回来后,专门从事译经和藏经之处。因仿印度雁塔样式修建,故名雁塔。大雁塔由地面至塔顶高64米,塔身用砖砌成。大雁塔,又名大慈恩寺塔,唐高宗永徽三年(公元652年)玄奘法师为供奉从印度带回的佛像,舍利和梵文经典,在慈恩寺的西塔院建起一座高180尺的五层砖塔,后在武则天长安年间改建为七层。
大雁塔在唐代就是著名的游览胜地,因而留有大量文人雅士的题记,仅明清时期的题名碑就有二百余通。至今,大雁塔仍是古城西安的标志性建筑,也是闻名中外的胜迹。因为登小雁塔太累了,我们就没有再登大雁塔

[原创]山西 陕西 河南 自驾游

看完大小雁塔我们就又赶往渭南兵马俑方向,首先看的是秦陵地宫,看完才知道不是真正的地宫而是模拟地宫,真正的秦陵地宫并没有挖掘。接着是参观了庞大的秦始皇陵墓,真正的地宫在秦始皇陵墓下面,两千多年的历史到现在还是个迷,没有人知道地宫到底是什么样子的。秦始皇陵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皇帝陵园,其巨大的规模、丰富的陪葬物居历代帝王陵之首,是最大的皇帝陵。在中国近百座帝王陵墓中,以其规模宏大,埋藏丰富著称于世。秦始皇陵高55.05米,周长2000米。整个墓地占地面积为22万平方米,内有大规模的宫殿楼阁建筑。陵寝的形制分为内外两城。内城为周长2525.4米的方形,外城周长6264米。秦始皇陵的规模之大远非埃及金字塔所能比。

古埃及金字塔是世界上最大的地上王陵,中国秦始皇陵是世界上最大的地下皇陵。秦始皇自13岁即位就开始为他在骊山修建陵墓,统一六国后,又从各地征发了十万多人继续修建,直到他50岁死去,共修了37年。公元前210年,秦始皇暴死于沙丘平台(今河北平乡)。死后2个月,尸体运回咸阳,举行丧葬仪式。人葬时,秦二世胡亥下令,将秦始皇的宫女一律殉葬,修造陵墓的工匠也一律殉葬墓中。参观完秦陵我们又驱车向东到了兵马俑博物馆参观,秦始皇兵马俑陪葬坑,是世界最大的地下军事博物馆。

[原创]山西 陕西 河南 自驾游

[原创]山西 陕西 河南 自驾游 俑坑布局合理,结构奇特,在深5米左右的坑底,每隔3米架起一道东西向的承重墙,兵马俑排列在墙间空档的过洞中。秦陵内共有3个兵马俑坑,呈品字形排列。秦始皇一号俑坑,呈长方形,东西长230米,南北宽62米,深约5米,总面积14260平方米,四面有斜坡门道。俑坑中最多的是武士俑,身高1.7米左右,最高的1.9米。陶马高1.5米左右,身长2米左右,战车与实用车的大小一样。铜车马的出土使世人耳目为之一新。其工艺之复杂,作之精巧,技艺之卓越无不令人惊叹

原创]山西 陕西 河南 自驾游(三) 2009-3-28 21:49:13  丨 分类: 自驾车 丨 标签: 生活随笔

[原创]山西 陕西 河南 自驾游

游览完世界著迹之一的兵马俑之后,我们打算赶往西岳华山,到了停车场遇到一个导游说要跟车去临潼区,上车后她问我们去了骊山没有,我们说没有去,她说骊山是当年西安事变蒋介石藏身的地方值得一看,她说可以为我们免费当导游。简单解说十多分钟的时间就到了骊山,看到了蒋介石藏身的石缝,这个石缝就是我们现在借着铁链爬上去都是很费劲的,可蒋介石当年在天黑没有铁链的情况下爬上去藏到里面,可以想象他当时为了活命是何等的狼狈。

从骊山下来已经快黑天了,我们把导游送到临潼区,告别导游我们沿着导游指引的方向直奔华阴方向,走出不远看到路边有一个女孩在等车,我们停车问女孩去哪里,女孩说去渭南,我们说我们正好去渭南上高速,拉上女孩在女孩的指引下到了渭南上了高速一路直到华阴,在华阴市找了家宾馆住下。第二天一早吃了口饭我们开车到了华山东路,在停车场把车停好买好票,这是有一个小导游过来问我们要不要导游,我们一看小导游蛮可爱的就要了。

坐在开往山上的大巴车里,汽车沿着盘山山路向上爬行,车外可以看到高耸入云的山峰,这里的山到处都是刀劈般的绝壁,华山山路奇险,景色秀丽,一路上风光幽静,山谷青翠,鸟语花香,令人心旷神怡。华山不仅雄伟奇险,而且山势峻峭,壁立千仞,群峰挺秀,以险峻称雄于世,自古以来就有"华山天下险"、"奇险天下第一山"的说法,正因为如此,华山多少年以来吸引了无数勇敢者。奇险能激发人的勇气和智慧,不畏险阻攀登的精神,使人身临其境地感受祖国山川的壮美。

[原创]山西 陕西 河南 自驾游
大约20多分钟后,汽车来到了华山北峰脚下的索道站,索道站前的游客已经排了很长了,我们三人在导游的安排下很快就上了索道,还是有人好办事啊哈哈,如果要排队还不知道多长时间才能排上,华山的索道挺长也挺陡全程要20分钟,在索道上可以看到在山谷中和峭壁上时隐时现的智取华山道,此道许多地方都是在垂直的断壁上凿出的窄窄的台阶,一边看一边想以前的解放军是怎么爬上这些悬崖的,以前可是没有台阶的,一不小心就会粉身碎骨。

下来索道就是北峰,所以我们没有费太大的力气就登上了北峰顶,北峰海拔1614.9米,为华山主峰之一,因位置居北得名。北峰最为人所知也许是因为一部非常有名的电影《智取华山》。除此之外,华山还是武林圣地的代名词,金庸先生的《笑傲江湖》和《射雕英雄传》,都使它多了一些江湖味。据说,《射雕英雄传》里东邪、西毒、南帝、北丐“华山论剑”的地方实际在南峰,但金庸大侠几年前亲临华山的时候,已无力去登南峰,被人抬上北峰后,挥笔题字,就把华山论剑的位置定在了北峰。他的权威性选址是无可争辩的,东邪西毒也得听他的。所以,北峰这里呢,有金庸先生亲笔题写的“华山论剑”几个大字的石刻,旁边是他的十四部作品,取第一字排成的对联“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武侠迷可千万不要错过这块圣地

接着我们开始攀登其他几座山峰,有东峰,西峰和南峰,如果三座山峰全部登下来需要大概一天的时间,同去的两位刚爬了一会就放弃了登山,因为实在是路太险人太累,我则不甘心就这样放弃,独自一人选择了有代表性的南峰攀登,南峰海拔2154.9米,是华山最高主峰,也是五岳最高峰,登山人都以能攀上绝顶而引以为豪,下面是在登南峰过程中拍的几张相片。

下面是在登南峰过程中拍的几张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