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09年 1.29-2.1 神农架穿越游记 我的第一次带队

第一次走辛苦线就带队  没办法 没人走这条线路 只好自己带队进  还好在8264上忽悠了几个同行的朋友 呵呵`

上集体照吧

左起  城市蜿蜒 一片冰心  Directx[简称小D]  悠游

集体照 由于本人是拍摄者 并无我的照片  这是在木鱼镇拍摄的

第一次 见队友 是在宜昌的长途汽车站  先说说我初次见几个朋友的印象吧

蜿蜒  开始第一次见 比较沉默 不过通常这是老驴的表现啊~~~

冰心  个子比较高哟 应该体力背负蛮好

小D  由于是学生 我对他还有点担心 不过后来他走下来的情况非常好 我非常满意

悠游  经常在杭州的户外玩 不用说 肯定体力不错

还有两个队友 NANO 和小耗子在木鱼镇等我们

我们一行五人 从宜昌汽车站集合后出发 由于我的火车晚点 我到宜昌时已经下午 2-3点了  没有直达木鱼的客车了  于是我们转车去兴山 每人50元

车上先打个盹

悠游

小D

冰心一路都很活跃 呵呵 让我们的此行不太沉闷

到达兴山后 再转车木鱼  平均每人26元 这个路上的车费 是包的小车

到达木鱼前 已经很晚了  我们的先头部队 小耗子 NANO 已经到木鱼接待站等我们了

由于宜昌到 木鱼镇非常的遥远 我是早上就从武汉坐车到宜昌 所以一路上都没有吃什么东西 所以我们都非常饿了``

本来我想要 小耗子把餐先定了 我们到了直接吃  但是我们去了才知道他就点了一个大菜 一个土鸡锅 好贵啊 100元 ``

呵呵 算了 当FB 好了 反正马上就要进山了 想吃什么都吃不到了```  然后我和冰心点了几个小菜  在等待中 大家各自介绍了下自己

由于天色很晚  接待站的 情况我是后来拍的  环境还是不错的 上PP

当天晚上 进行财务推举  由于我是此次的行动召集人 并且很多公用费用 我这里比较清楚 我做财务  蜿蜒当财务监督 ```

由于 NANO 小耗子 行程 时间赶不上 在木鱼的晚上 和我们商量后 不能参加活动了 没办法  只能很遗憾的我们5人上路了``

木鱼镇 宿  25元 /人  由于是过年 可能价格有点高吧 不过 25块 很实惠了 平常这个价我觉得也可以接受

很多玩户外的朋友 都极度讲究价格的问题 其实有时 住有信誉的店 价格差距不是太大的话 没必要花费时间去找些便宜 但保障性又不是很清楚的店

玩这个要心胸开阔点吧  很多情况都可能遇到 如果太计较 会让你的行程 非常的不愉快的  当然我不是说 什么都不计较 该算还是要算

很累了当晚 吃好饭 我们分好房间 即进入梦乡了  但是由于是我的第一次带队  我心里还是有点忐忑的

第二天 早上 按照常规本来我以为 老板会做早餐的 谁知  过年这里没有早餐 必须到外面去吃```

问好老板吃早餐的地方  于是去镇上找早点吃  顺便逛逛 木鱼镇  这个镇 已经是成熟的旅游区了 发展比较好 街道比较干净  过年人非常的少

这个面不便宜啊 8块钱一碗 呵呵 过年在外 什么都不便宜啊```  不过老板说 在上面一点的街道上 有更贵的面`

呵呵 少亏当赚了``` 随遇而安吧```` 反正这面我们又不是天天吃

木鱼镇

吃好了 之后回 接待站 向导也来了  向导带我们去他山上的家 带好自己的装备就带我们上山

穿过木鱼街道 过一个小吊桥 然后就上山了`` 向导家真远啊`` 我们大概有爬了一个小时的山 才到向导的家``

我们在向导的家 喝茶```

整理行装

悠游开始秀大腿了```

这里山上的房子 好象说都有规定 按照一定的形状建  我看每家门前都有个很大的锅 接受卫星信号的

基本上的房子都 建的差不多 形状等 很容易 让人迷惑 怎么我们又走回来了```

山上风景差不多 此条线路 我全程走完 感觉不是太辛苦的线  主要是我想来看雪的 在之前我就一直问向导 山上有雪过

向导肯定的说有 但是雪应该不大 本来 冰心建议走神农顶的线  但是我觉得只要看到雪 其实那个山都无所谓了吧``

并且改线路 其他的路线我不太清楚 我前期做的功课就白做了 危险系数也增加了 所以还是定 走老君山线路

中途休息

山上第一次的宿营 在16.40就开始 了 比较早的 不过冬天 日短夜长  早点宿营也是比较不错的 在山上走夜路是非常危险的``

第一天我们的营地在 阿迷陀佛垭  下面一点的地方 有水源  向导生了篝火  第一天的线路比较简单  没有看到雪

悠游在做饭 很容易做糊 哈哈 不过可以吃锅巴 也是不错的

我们的向导 李师傅  成功带领我们穿越 并且逃票成功 没有收进山费 这里特地感谢一下他

我煮的面  火枫的集成炉头 上山就坏了 极度郁闷  还是分体的炉头 比较好 虽然重一点

小D带的速食米饭 味道不错 但是垃圾剩余太多 不太好

垃圾都要带走地 呵呵`

我的帐篷是借杭州一朋友的 借给 女生用了 我们用的是冰心的帐篷 是玻璃秆的``比较重 空间感比较差 估计防雨也很差 还好我们上山天气还可以没有下雨

清理营地时  很多 带有小刺的植物 很容易就刺到手了  很难得这次冰心带针了 不然会很郁闷了 所以建议朋友穿越这条线路 记得带针 挑刺~~~`

第二天直接上 阿迷陀佛垭 不过是一个小石碑  然后中午到 城墙涯  休息一个小时 并且 我和冰心 小D 上了城墙涯

此处水源被冰住了 我们本来想烧开冰层 取水的 后来还是冰心 直接破冰 获得水源了 中途有水源补给是非常重要的

然后我们上城墙涯  拍PP  风很大 不过有信号 这里很多照片都在 小D 的相机中 由于我没拿到照片 所以只能放少量的PP了

城墙涯 为什么叫城墙涯呢 因为有一片岩石 犹如城墙一样```

在城墙涯 向老君山 前进  可以远远的看到老君山

后面有雪的山就是老君山了 海拔 2900 左右

老君山 上山时 有雪 不太好走 我们行走在老君寨 准备上老君山 蜿蜒拿的单反 很重的说 呵呵`不过拍的PP 比我的手机要好多了

开始到老君山时 开始下小雪粒了

另外一队 江苏的队 4人队  他们是两男两女 女士体力不太好 一直走在我们后面

神农架 的高山杜鹃

此次带队 我体力一般 收尾 悠游体力比较好 领头

蜿蜒属于 耐力好 但步伐不大 所以一直和我在后面走

到达老君山 不过我们没上顶峰 大概还有100米 太冷了 没拍很多照片  也不能停留太多时间 马上下山吧``

过 野猪林——老君寨——老君洞 17.17 在蔡家垢扎营

江苏的队也和我们走同样的线 所以我们扎营在一起

当天夜里 12.30 左右 开始下雪 由于第一天扎营我们部分帐篷和睡袋都有点湿 并且没有阳光 所以第二天扎营 时帐篷和睡袋都有点湿

又加上下雪 呵呵`看来长途跋涉 天气真是非常的重要

第二天起来 帐篷都给雪盖住了

晚上的篝火

第二营地宿营

第二天雪地

第二天 下山 雪很大了

冰心 蜿蜒

路很难走啊 ``

第三天完全就是逃票了``呵呵`

下山比较难走 很多地方都屁降

我的包  GG的 表现还可以

下山直接到女儿沟 然后走一个小时的公路就又走回到 木鱼镇 成功逃票了

到达女儿沟 再走就是公路了

蜿蜒

冰心

回到木鱼镇 也是很晚了`` 当天下山时 向导说请我们去他家吃饭  大家都同意说去```

由于在山里呆了几天 身上很不舒服 大家都准备洗澡 我就跟向导说 叫他先上去 晚点我们洗完了 再上山去吃``

洗好澡 天也黑了```也有点下雨了``  悠游 由于鞋子洗了 不想上去了 就跟我们说 让我们上去 他就不去了

我们4人 就上山了 向导家其实不太好找 我们就走过一次 上次走还是三天前 所以一边问 一边走

走到半山 雨也大了  我给向导打电话  叫他出来接我们一下 我们继续往山上走 呵呵 为了吃一顿饭 半夜爬山 也是一次难忘的之旅吧``

差不多快到向导家了 向导带伞出来了 灯光一闪 哎 幸福找到家了``` 由于冰心脚扭了 并且鞋也换了 所以路对她来说不是很好走 我们还是上去了

在向导家 大家烤烤火 聊聊天 也是不错的```` 和向导一家一起吃饭 大家聊聊 也是非常愉快的

最后下山时 向导带我们走了一条好走的路 呵呵`` 我们就摸路下山了```

回到木鱼镇  我们都替 悠游没有上山感到遗憾啊```

此次神农架之行 几个队员都情况良好 走路时也比较快 没有谁掉尾巴  我带队也很轻松

我是 08年10月才开始玩户外的 4个月后 我就第一次带队 呵呵`` 勇者无畏啊``` 不过凭我自己走过三天线的情况来看 应该问题不大的`

并且我提前一个月就开始准备 看攻略 不能说没有准备  就怕没有准备到了地方 再想办法 那就不对了

向导 住宿等我都是预定好的 虽然那个地方我第一次去 还有队员的情况  都要了解清楚  做队长累死了 哎``

回来的路上 哎 感觉就这样结束了  好想一直走下去 在户外 会很放松 什么都不想 大家都只有一个目的地 去完成它

回来时 蜿蜒也说 又想出去漂了 呵呵` 确实 漂在外面的感觉很好``` 有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

这次活动 也要感谢 杭州玩户外的一些朋友的帮助 没有他们 呵呵这条线 我还真不敢带

期待下次的活动  不同的山 同样的朋友

还有感谢 8264 商业版的一个斑竹的支持 把我的活动贴加亮  具体那个 我忘记了``

沙发先坐上。队友的贴是一定要顶的。先顶再看。
说实话,像这些真实反应驴友户外生活的游记已经少得可怜了,大伙一窝蜂地去西藏、新疆、东南亚……,有几个“驴”还能静下心来打起背包走穿越?!
楼主的游记虽然文字较为一般,但是却让我读到了原味——一种弥漫在田野和大山深处的特有韵味。
呵呵 谢谢支持 我对于写游记 一般都是流水帐的形式 ```` 见笑了 主要是记录一个过程吧``` PP 也照的一般 ```回头上点队友照的照片 值得一看`

补充一下 以上为队友蜿蜒拍的照片 单反的比较不错 不过我已经压缩很大了 所以效果也就这样了``呵呵`
难怪我们在旅店没有偶遇到的,你们到木鱼的时候,我们已经在山里了{:5_144:}{:5_144:}
湖北的,支持一下~~
看到8264接待站了~~~很强大

笑的都蛮灿烂地

好水啊 好水~~~

集体照了 严肃点~~~

切土豆的样子都那么帅 哎!!!!

终于从山里出来了 ```

仗在人不在!

蜿蜒同学很敬业~~~~`

为什么大家都喜欢 V``````
顶一下!希望有机会再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