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09年 1.29-2.1 神农架穿越游记 我的第一次带队

很美的旅行
顶楼主~~~
神农架的贴,一定得顶……
我看啦你的游记很有感慨,这是菜鸟级的人们真实的写照。对菜菜鸟很有帮助,建议今后的文章再晒一下装备,把登山鞋,背包,登山杖的品牌,价格秀哈,为新驴指哈路。

恩 基本装备的话```我个人觉得 领队本人的装备要有一定的基础````

另外虽然是第一次带队 我身上的装备  并不便宜````不太适合新驴采购```

还有初次带队 热情是需要的 但是头脑也是非常重要地```` 事先必须要做功课

1。对当地向导有一定的了解 网上对一些 神农架经常带队的向导都颇有微词 让我不太好选择 所以直接找 8264 上接待站的野人周 帮我们请的
此次成功逃票也是向导成功带我们逃过保护站  并不是很难逃票 我觉得

2。对线路要有全程的了解 一般是按照预定计划实施  如有改变[尽量不要改变]  可以和队员和向导 沟通

3。对队员有一定的了解 这个可以搜索相关的队员资料 事前进行装备询问 寒冷地区 不能达标的装备等级 是不允许去的`

4。再有就是本身 有徒步经验[大哥你一次徒步都没有 带队也是不可能的是吧 呵呵```] 比如你预计带队的地方 徒步10天 但是你本人最远就走过三天的徒步  那这个队带的还是有很大的风险的 超过三天的长期徒步 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如果你本人走过三天的线 预计带队去的地方 最多5天内行程 那我就觉得差距不大 是可以考虑的

5。整体协调及医疗保障  这都是必须的吧`` 我也就不多说了``` 反正该带的药 还是要带地```有备无患``多看其他人游记吧``

其他就是勇气及坚强的意志  事先所有队员都要了解 户外危险是肯定存在的 不确定的因素也是很多的  要有宽广的心胸 不要太过计较 个人太过自私
那我觉得这样的人 就不适合玩户外了```

还有向导的问题  我去之前就考虑到 大部分向导都不是专职的 所以 他肯定没有个人装备 当时 我就想到 可以和我们的一个队员混帐 这样就可以避免他睡露天了

大部分向导身体都很好 所以他们都习惯睡在外面 并且并不畏惧寒冷这点 让我非常佩服  但是恶劣天气的话 还是在帐篷里要好很多 特别是雨天

所以出行时 要考虑随队向导 宿的问题`` 如果向导身体出问题了 那你全程的行程将会有非常大的问题!!!
我们当时去的还有另外一队 向导就是睡露天的 他们人员刚好4个```所以向导个人睡在外面 这点 让我们的冰心同学很气愤啊
不过第二天我们的向导主动 陪另外一队的向导 睡在外面`` 半夜下雪了`` 早上起来 估计都给雪盖住了 ```佩服 佩服啊```

还有环保的问题  另外一队的同学 由于两个女生身体素质不太好 此行 走的比较缓慢 并且体力消耗也很大 所以对自身的要求也降低了
我们早上一般起营比较晚 他们先走 但是我们赶的很快 一直是我和蜿蜒 收尾 所以 他们有部分垃圾都是我们带走的 对于这些
我只能说 他们 情有可原   但是 我觉得做法不太可取  环保非常重要 这点是无庸质疑的`````

对于此次放鸽子的同学 我比较头疼 一定要预先打押金 如果不去 押金没收!! 特别是从开始就跟队说要走 但是到最后一两天了 才告之 不去了有其他事的朋友```
大哥你早干嘛去了`` 你不会把事情安排好啊 ````当然临时有紧急事 我们是可以理解的 ``

线路一定要预先提前 至少一个月准备 特别是 新人带队!! 你可以不懂 但是你一定要负责!
支持,那里会有我足迹的
很好!真实的体验!!!
dingdingding
不知你们在穿行的时候,是否将垃圾都带出了山林中啊
又多了个好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