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慢慢走进你----西藏(318雨季穿越,经历泥石流,塌方,堵车,死亡羊湖珠峰

写在进藏前的话

已经不记得从什么时候起,去西藏已经成了自己生活里一个最重要的终极目标,或是遥想或是理想或是梦想或是幻想,总之是一直萦绕在脑海里很多很多年的一颗种子,每年都会发芽,都会在心里痒痒地生长,再被现实无情地打杀,而后夭折,这样重复着痛苦着又希望着,象《冰河世纪》里那颗小小的榛子,一直引领着我在生活中前行,每当痛苦时,都会想,去西藏吧,可以让那里的山水,白云,蓝天还有寺庙里佛祖,冈仁波齐和南迦巴瓦神山的灵性,纳木措湖的纯净来化解一切忧伤,仿佛西藏就是一剂灵丹妙药,包治百病的那种,去了就可以忘却世俗,超脱于凡尘之上,久而久之,已经把西藏都要神化在心底膜拜在心头了。

看过太多关于西藏的记录片,图片,还有无数前辈们前赴后继地行走在那片土地上的感悟与心得,那些雪山,苍鹰,湖水,经幡,磕长头的朝拜的信徒,还有那些让人安静的白塔寺院,喇嘛和带着高原红淳朴的藏民,天真无邪的孩子的笑脸,那么与世无争的一方神秘净土,究竟是什么在感召着那些迷失心灵的人们,去那里洗涤身心,去寻找去释放去发泄去倾诉去回归自我。

出发在即,那种以往旅行前的雀跃全然不在,似乎有点沉重,又有些揣测不安,怕自己负担不起这次行走,怕自己的心被世俗蒙蔽太久,失去了应有的纯净,无法坦然的面对那块土地和神灵。收拾了行李,总是看着发呆,似乎要出发的不是我,只是一具麻木的躯体。我想了很久,也不知道自己去西藏究竟想要找寻什么,得到什么,生活的磨难和意义,还有感情的痛楚,难道是去找一个解释和理由?心里很茫然,或许只是想要这样一个过程,一个可以感受继而感悟,甚至幻想可能会醍醐灌顶一样大彻大悟的过程。也或许只是想要这样一个行走的经历,看看那片土地,看看那里生活的人们,和他们一直拥有的精神家园。我想,不管最终的目的是什么,在那片土地上,曾经有过的欢欣与苦难也不是简单的现状就可以想象,可以了解,可以评说的。所以我想,放下一切桎梏,放下一切欲望,放下身边的那些负累,沉默的用心去感受,用身体去触摸,用灵魂与天地对话,与山水共呼吸,才是我应该去做的。

攻略看了太多,路线已经刻在心里,那些山水每夜都来梦里召唤我的灵魂,让我的躯体走的慢一些吧,等等落在身后的灵魂,让这二十天的高原的太阳,刺穿丑陋的面具,让明镜一样的湖水,洗涤尽身上世俗的尘埃,让我的心,穿过风雪,靠近太阳,哪怕融化,哪怕蒸发,锤炼中,是不是就可以慢慢的,慢慢的回归自我,回归到平静,安详,回归到初生时的纯净与自然。

西藏,因为你,我来了。

2013年的夏季,7月13日,我和两个姐姐开始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行走.我们从郑州坐火车到达成都,之前和成都的川藏老兵户外的罗总成了朋友,约好订他的车去走318和羊湖,珠峰还有纳木措,16号我们正式开始了这次旅程.

川藏老兵户外的办公室,一墙的照片,,视觉冲击力巨强

罗总属于那种有点小羞涩的人,很可爱,也比较实在,是个很好的老大哥,谢谢他为我们这次出行保驾护航.
这是我们出行的马儿,一路辛苦了.

一出成都,看到山间的云彩,我就雀跃的要停车拍照,师傅很不以为然的说,这有什么好看的啊,比这好看的多的去了,事实证明,确实这和后面的风景比起来,确实不值得一提,最后的日子里我看雪山都看到审美疲劳,不想拍照的地步

象风一样自由 发表于 2013-8-7 17:00 这是我们出行的马儿,一路辛苦了.

我赶上直播了,沙发
路上随处可见徒步的强驴

从西康收费站出去,口号喊的很响亮,午饭在雅安这家饭店吃的,本来点了一条鱼,结果老板给偷加了一条,一顿饭吃了八百块钱,创造了这次出行午饭的最高记录,大家引以为戒,不要再去这家饭店吃鱼,小心被黑,上当钱包受损.

在山间穿行,竹林青翠,空气新鲜

穿过天全县城,这里的医院估计是最高的建筑了.

没走多久前面就堵车了,长长的车队把刚才愉悦的心情顿时抹杀掉了,去打听,说是下雨泥石流导致路面塌方,修好居然要三天,还不时的有骑行的队员陆续赶到堵车的路段,我感觉四川的道路预警做的不太好,其实早应该发布前面道路塌方的短消息给司机或者是广播电台发布一下,可以避免很多车辆走冤枉路.我们逗留了一会,不可能等待道路修通,只能返回雅安,走高速到石棉方向去海螺沟啦.在路边的树叶上发现四川的豆虫居然也和我们山东的大不相同,长相很恐怖,头就象蛇头一样呈三角状,眼睛暴暴着,让人看到实在不寒而栗,这应该也是四川独特的昆虫吧.

象风一样自由 发表于 2013-8-7 15:56 写在进藏前的话 已经不记得从什么时候起,去西藏已经成了自己生活里一个最重要的终极目标,或是 ... ...

好贴来赏!!!!!

阴云缭绕下的高速路,据说这里是最高的高速路桥,看起来垂直高度有几百米,很是雄伟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