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钓

好山好水好生活 自驾离北京最近的多伦草原避暑野钓

多伦水库水面面积略小于密云水库,水库上游人烟稀少,无工厂、无污染、纯天然。野生鲤鱼、鲫鱼、草鱼个大体肥。尤其是鲫鱼肉质鲜嫩、细滑、鲜美,是一道难得的美味。吃过晚饭,开始夜钓。我们使用的是天下无双、荒食、鲤鱼其、三元底枓、豆饼、红榶等加适量的麦麸和白面调和成的自制钓饵,钓具是4.5米手竿,3.3米海竿和爆炸钩,又在原基础上多加豆饼和三元底枓等给海竿和手竿作底窝食,钓鱼主要在底窝上了,”聚鱼“可以把别人打停口。哈哈 钓鱼学问很深。学无止境!当晚钓友们都有鲤鱼、鲫鱼入护。子夜时分,微感疲劳,便进入帐篷做起钓大鱼的美梦。

• 調调

多伦湖风光优美,方便停车野钓,饭店宾馆不安装空调,鱼多人少(鲫鱼,白条),岸边扎营没有蚊子,喜欢野钓的驴友可以去试试。

• gslztzhy 鱼多鱼少没有关系,开心就好! 2013-8-24 15:05
  • cc688 回复 gslztzhy 感谢好友支持 2013-8-27 00:36
  • brookfisher 要想钓的更好,大钓台,下水。远离岸边。拉饵尽量避免。发起窝来全天不停口。多伦海拔高,不要钓的太深。我曾经在赤城县云州水库,Pk北京钓友4人,他们钓2米半左右水深,我钓70多公分,据说他们扎营三天,四条鲫鱼 ... 2013-8-9 23:45
  • cc688 回复 brookfisher 感谢好友支持 ! 2013-8-16 00:24
多伦湖避暑钓鱼,北京人 天津人 河北人去的多哦

我们带了帐篷和炉子,钓上鱼可以烤着吃,我们买一头活羊,当地人在岸边给作手把羊肉,吃手把羊肉,吃烤羊肉,吃烤鱼,味道很好,奶茶非常不错,喝冰镇啤酒。喝大就睡,方便。第三天晚上去情人吧歌唱,那叫爽,给个总统都不作呀!哈哈

好山好水好生活 自驾离北京最近的多伦草原避暑野钓

第二天驴友们去看蒙古古典式摔跤。蒙古式的摔跤是轮着摔,一上来就互相抓握,膝盖以上任何部位着地都为失败。摔跤人数是八、十六、三十二、六十四等双数,总数不能出现奇数。摔跤手的服饰比较讲究,下身穿肥大的白裤子(班斯拉)外面再套一条绣有各种动物和花卉图案的套裤,上衣是牛皮制做,上边钉满银钉或铜钉(卓都格),背后中间有圆形银镜或”吉祥”之类的字,腰间系有红、蓝、黄三色绸子做的围裙,脚登蒙古靴或马靴。优胜者脖子上常套着五颜六色的布条顶圈“姜嘎”。

cc688 发表于 2013-8-7 23:26 多伦原名多伦诺尔(蒙语),意为七个湖泊,多伦水资源极其丰富,是滦河上游最主要的水源涵养地。夏天气候非 ... ...

又见西山湾,我常去检查工作的地方。
cc688 发表于 2013-8-7 23:43 多伦县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中部,背靠锡林郭勒草原,面向京、津、唐地区,是内蒙古距北京最近的旗县。多伦县平 ... ...

看着这条走了多少次的线,多么地熟悉,仿佛我又奔向内蒙。
cc688 发表于 2013-8-8 00:26 多伦好地方啊,滦河源头,景区还不收费,停车费都没有 离县城也近,照片上的驴友想作大官吧?元上都遗址 ... ...

滦河源头,又名榆木川。
cc688 发表于 2013-8-8 00:41 忽必烈广场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正蓝旗上都镇,为纪念忽必烈所建。北面为政府大楼,南面为交警队,西 ... ...

这个广场来过几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