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

九寨沟 黄龙自助游

九寨沟黄龙自助游
   早就被风光片、明信片迷得七昏八素的我,终于决心今年去看看那碧绿幽蓝的水到底是什么样子。不过,如果到了四川,才去两个地方的话,未免太浪费。尽管没时间把稻城、亚丁都走完了,可无论如何,也要去多一个九寨沟黄龙,才不枉千里迢迢奔赴成都。
  黄龙:神仙的调色盘
  从成都机场到九黄机场,不过短短的40分钟飞机,但如果搭汽车到九寨黄龙,则非要12小时不可。飞机团的行程是先去黄龙再去九寨,除了免于12小时的山路颠簸之苦外,搭飞机还能够望到一座座连绵的雪山顶,尖尖的刺穿云海。

从机场到黄龙,还要翻越一座大雪山———雪堡顶。我们那天运气非常好,踩着刚融化的积雪,抬头就能看到阳光下巍峨壮观的雪堡顶。再从雪堡顶开车1半个多小时,就到达黄龙。黄龙海拔4000多米,年纪比较大的,或者有高血压、心脏病的旅行者,最好自己小心为妙。这类游客不妨先购买氧气瓶作为防备。另外,黄龙上面也有好几处旅行者吸氧点,氧气免费,吸氧管一元一条。

进入黄龙没多久,传说中的钙化池就出现在眼前。窄窄的、微微隆起的边缘里,是一汪汪淡黄、浅蓝、碧绿、幽蓝的水。地质学把这种独特的地形称为钙华梯池,也叫灰华田。经过2个多小时的走走停停,终于到达了黄龙的最高点———五彩池。五彩池的形状非常像画画用的颜料碟,拥有相连的多个花朵状的池子,池子里的水先是淡黄色的,再是淡绿色的,然后颜色越来越浓重,最边缘的池子,已经变成了海水一般的墨绿。

交通:想在四川自助游,但又像我受不了12小时车程的话,可以购买成都-九黄机场的机票。一般不打折,单程要770元一人。下飞机以后的行程就可以完全交给九寨出租车周师傅了.在九寨和黄龙的所有用车我们都是用的他的车,服务很好.让我们行程无忧.他的电话是(136 9817 8061).用他车很的很省心,接送也准时.
  住宿:一般都住在九寨沟口附近,除非特想去住1000多元一晚的九寨天堂,否则一般旅店的价格就是200~300元/天。但10月中下旬开始,由于九寨的树叶变红,各地来旅行开会的人非常多,因此,自己来玩的,建议别挤在10月中下旬过来。
  饮食:黄龙九寨所有的食品都是从成都运来,言下之意就是,别对饮食有什么要求了,有得吃就不错了。

九寨沟:艳绝天下的海子
  藏族人把湖叫做海子。早上7点半进沟是合适的时间。九寨沟有相当多的环保大巴穿梭,每个大的景点都设站台,游人可以在站台招手,搭乘大巴去下一个景点。早上的镜海的确平如镜面,但等到9点左右起风后,湖水就皱了。因此,建议不要跟着导游玩,而要充分自由行。在门口搭车到达诺日朗服务中心后,再搭乘一站到镜海时应要求下车。8点的镜海沐浴在淡淡的阳光里,孤寂而平静,树林和群山刚睡醒,正对着镜海梳妆打扮。
  由于在沟里只有一天时间我们必须马不停蹄。芳草海和天鹅海不是很值得下车,在车上看看就可以了。到箭竹海就应该下车了。从箭竹海沿栈道经过熊猫海、熊猫海瀑布,一直走到五花海,水景更加美丽。从远处望去,整片海子有好多种不同颜色的水域,有碧绿的,有孔雀蓝的,还有淡蓝色的。如好多块翡翠聚集在一起,引人入胜。
  在镜海搭乘大巴后,回到诺日朗中心。建议别把时间浪费在吃饭上,整个九寨只有一个餐厅,光等吃饭就要等上1~2个小时。于是,我们马上搭乘去长海线路的大巴。到达长海总站后,走栈道10分钟左右就到了九寨最小的海子———五彩池。五彩池只配一个字:美!中间一条墨蓝的水带仿佛凝固在池底。沿着这条水带,则呈现不同层次的绿色、蓝色甚至淡黄色的水色。沿着栈道继续走,到达季节海。10月中旬的季节海已经有点干涸,中间露出一个小岛,相当可爱,季节海像镶嵌在群山中的碧玉,温润秀美。在季节海搭乘大巴,可以回到诺日朗中心,中途,你还能见到下季节海,由于那里没有站点,就只能惊鸿一瞥。
  在诺日朗中心下车后,从这里到沟口的景点,都可以慢慢的沿栈道走过去。先看跨度很大的诺日朗瀑布,之后可经过犀牛海、树正瀑布、树正群海、卧龙海、火花海、芦苇海和盆景滩。这其中,我认为树正瀑布、卧龙海、火花海和芦苇海的景色最美。但一路走来,随便一个角落都艳绝天下,也未必非要分出高下来。看芦苇海也一定要等芦苇黄了才好看。
  交通:九寨里面有很密集的穿梭巴士,凭门票可以随意搭乘任何一辆车往返。
  住宿:一般住在沟口,但也有人为了有充足的游览时间,而选择在九寨里的藏民家住宿。
  饮食:只有一个就餐点,因此要带足干粮。
  气候:早上只有5℃~10℃,太阳出来后,能到达20℃左右。
 放眼九寨,秋色无边,稍不留神就令人迷醉其中。10月15日左右在九寨沟可以看美丽的红叶,将持续15天左右。

九寨沟红叶最佳时间每一年秋季的九寨沟,是最美的。满山遍野五颜六色的色彩,布满落差高达三千公尺的山峰和谷地,衬着流光溢彩的海子,红色、黄色、蓝色、绿色,再加上蓝天、白云、清新的空气,这里就是一个童话般的世界。秋季的九寨是旅游的旺季,每天总是有成千上万的游客涌入这片色彩世界,其中最好看的为五花海、珍珠海、芦苇海等景点。

这个贴真好,刚好要去九寨沟,哈哈!不过,周师傅的网页打不开....会电话联系的。
进入九寨沟的第一景,就是左前方树正群海沟侧的宝镜岩。岩高800余米,岩面平整如镜。神话传说此岩是神灵镇压妖魔的“照妖镜”,故又名魔鬼岩。
  自宝镜岩过翡翠河,就进入了扎如马沟。沟口有九寨沟内惟一的藏寺———扎如寺。此处林木幽深、鸟语花香,自然美景与民族风情交融。骑马漫行于扎如马道。

九寨沟以原始的生态环境,一尘不染的清新空气和雪山、森林、湖泊组合成神妙、奇幻、幽美的自然风光,显现“自然的美,美的自然”,被誉为“童话世界九寨沟的高峰”、彩林、翠海、叠瀑和藏情被称为“五绝”。红叶是落叶树种树叶受气温影响,叶绿素合成受阻并逐渐消失,呈现出绚丽的红、黄、橙、紫等色彩。

九寨沟 黄龙自助游
 树叶的变色与挂树时间长短受气温影响极大,10月20日左右是九寨沟看红叶的最佳时间段。

一次旅行就象新的呼吸,令人感觉心旷神怡。

九寨很美,特别是霜降时节去看彩林和碧水;九寨很大,多自信的人也会不知不觉中透支了体力;九寨很偏,要费一些时间和花掉不少银子;九寨很不同,衣食住行皆不能按城市动物的常例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