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在别处---我的川西

对啊,什么时间?哪条线路?史瑞克 发表于 2009-3-7 22:34
你管人家走那条线,你还是去墨脱啊
你管人家走那条线,你还是去墨脱啊古月荡崆1 发表于 2009-3-7 22:39

都做好准备呗{:5_144:}
看着看着就觉得心似乎都飞到了那儿,好地方呀!
很 赞~羡慕~~
10/1,兰州-拉卜楞寺,宿夏河
拉卜楞寺位于夏河县城西,拥有经堂6座,佛殿84座,藏式楼31座,佛宫30院,经轮房500余间,僧舍10,000余间,为藏传佛教黄教(格鲁派) 六大宗主寺之一,以精湛的建筑艺术和辉煌的宗教文化而著称。它也是世界最大的佛学学院,有6000多喇嘛,占地广达85万平方米,超过了北 京的故宫,其内有6大学院,16处佛殿,18处活佛的官邸,大小金瓦寺,讲经坛及大喇嘛住宅,房屋总数超过了万间。金瓦红墙,高低错落,远 处望去,辉煌无比。拉不楞寺拥有藏传佛教最长的转经桶街,一排排的转经桶组成了拉不愣寺的护城墙,环绕寺院一周整整有七里半的路程。

10/2,夏河-朗木寺,宿郎木寺
郎木寺实际跨川甘2省,甘肃这边叫安多达仓郎木寺,四川叫达仓纳摩格尔底寺,辖于碌曲县郎木寺镇,是莲花生大师降魔之地,尤其四川这边 被成为东方小瑞士。

10/3,郎木寺-花湖-唐克,宿唐克
唐克距若尔盖县城61公里,热尔坝草原、花湖距离若尔盖17公里。热尔坝藏语葛摩驼,意为像门板一样平坦,辽阔得鹿跑不出去的地方。也有 传说,“热”藏语含义为一种经名,“尔”是军。相传吐番国征服此地时,出发前念了一种名“热”的经而出“兵,故名“热尔”热尔坝腹地 草滩花海320万亩,海拔3468米,内有3个天然湖泊,湖泊的景色以花湖最美丽。在夏季,水很清,很蓝,湖面开阔,平静如镜。湖边有一条栈 道直插湖中。芦苇更是一片金色,野花姹紫嫣红,在高原那种特有的深邃蓝天下,整个花湖及草原都会美得令人炫目.

10/4,唐克-九曲黄河-阿坝-久治,宿久治
黄河九曲第一弯离唐克县7公里左右,地处大草原的核心地带,曲折的河水将草原分割成无数的河洲、小岛,水流也变得十分舒缓。岸边红柳成林。黄河南省流到这里,绕了一个180度的大拐弯,又折回西北的甘肃、青海,从而形成了这黄河第一弯。附近的索克寺就建于黄河第一弯的凹 临河处。步行1个多小时,到索克藏寺后山。从山顶往下可以看见迷人的黄河九曲第一湾和别样的日落的美景。

10/5,久治-年保玉则-仙女湖-妖女湖,宿年保玉则
年保仙女湖(藏语“西木措湖”)。在年保主峰的北侧,在神话传说中传说是白牦牛的化身, 湖泊面积约 17 平方公里。由巨大冰川的剖蚀作用形成的冰川湖,距县城 47 公里,距西久公路4公里处,公路已延伸至仙女湖景区。湖泊如镜,每日晨昏浓雾围绕,蒙蒙细雨,湖面变幻莫测 ,以其“神奇”之势难以言状而著名于世,深受当地藏族人民赞誉崇拜的一座神山和神密的“宫殿”。
妖女湖距久治县智青松多填西南25公里处,位于年保玉则主峰的西南部。湖泊由南部冰川积雪融化而成,面积约9平方公里, 为神话传说中黑牦 牛的化身。湖秀娇艳,四周石头山壮观,并有树林覆盖。山麓角下幽美奇河溪蜿蜒、小鸟鸣飞,深谷幽鸣。给人一种大自然奇特美丽的享受。

10/6,年保玉则-大武-青海湖,宿青海湖
青海湖是青海省得名的由来,位于青海省东北部,被国家地理评选为中国最美丽的湖之一。距西宁市150公里。面积4500平方公里,湖面海拔3200米,绕湖一周360余公里,是我国最大的内陆咸水湖。

10/7,青海湖-西宁.

转帖别人的攻略~~~~

想去这些个地儿,十月长假.九天时间.:)
  • 史瑞克
十月花湖已经没有花了吧,可不去.地方太多时间上就很紧,选择性的去几个特想走的地方,随性些不赶时间.看过别人拍的妖女湖仙女湖的照片就很想去了,希望能顺利成行.
不管上哪,能出去就很幸福
好美的川藏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