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三峰

90个小时四姑娘三峰攀登白皮书(GPS航迹附后)

说明:由于时间太紧,笔者各种高反,各种胡言乱语,各种神志不清,各位看官体谅则个,本故事纯属事实,如有雷同,就是故意。

另注:文中各种数据,均由松拓拓野2提供,准不准不知道,GPS航迹附后,下不下随你。

2013822:15分,机场宾馆客服的敲门声把我从睡梦中惊醒,朦胧中突然清醒,我计划要去爬雪山呀。唉,白天还在办公室忙碌,到现在都还没调整好状态。

在奔驰在机场的大巴上,机场服务员MM一直在道歉:由于前方机场流浪控制原因,本次航班由81日晚22:00推迟至823:00,感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2:45分终于坐上了长沙飞往成都的飞机,心里突然冒出一句四川话:“锤子哦,格老子终于要一个人去雪山了,不会太牛掰了吧。”

90个小时四姑娘三峰攀登白皮书(GPS航迹附后)

825:00到达成都双流机场,下车出门就遇见了黑心的士,我报了地址以后,师傅开口说到:80块不打表,不坐下去。好吧,为了赶7点去日隆的车,我忍了。(不过这也是我在四川唯一一个遇到的极品,四川人民确实都是很幽默和友好的)

5:40赶到花花的驴窝小区门口,正在犹豫,我是去问下保安叔叔呢还是问下保安叔叔呢?保安叔叔主动开口了,你是来找花花的吧,里面单车棚左转走到底。于是我一边惊讶于四川人民的未卜先知和大智大勇,一边迷迷糊糊地向着未知的黑暗前进。

“看前方黑洞洞,定是那贼巢穴;待俺赶上前去,杀他个干干净净~~~”我壮胆的一句唱词还没唱完,就看见在前面的黑暗中站着一个“披头散发”女人,嗯,还是换个形容词,一个像猫一样优雅的女人站在黑夜的树荫中,急切间看不清脸庞,一支修长的手臂上带着各种波西米亚风格的饰品,一瞬间,我仿佛听到了加勒比的海浪声,看到了杰克斯派洛船长举着长刀,站在船头,指着前方未知的迷雾,冥冥中听见她说:“是七爷的朋友吧,快进来坐”。额,不好意思,各位看官,刚才突然玄幻了,我确定是舟车劳顿加上高反(成都好像只有483米,额......)。

下面是正式报导:

据乱来社成都分社8月2日电 记者扯淡在成都报导:湖南著名的资深特立独行弱驴小 刀于82日早晨5:45抵达了全国知名的成都花花驴窝南大门;早晨5:50分整,花花本人及驴窝其他工作人员“晶晶”、“欢欢”在驴窝南草坪迎接会见了弱驴小 刀同志。随后,在热烈友好的氛围下,在驴窝客厅,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就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小 刀表示,湘川驴友关系呈现良好发展势头。湖南驴友愿同四川驴友共同努力,扩大各领域合作,不断充实湘川驴友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内涵。

小 刀说,建议双方今后一段时间抓紧做好以下工作:加强两省务实合作,检查《〈湘川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实施纲要》的执行情况,制订重点领域和项目合作的计划和措施,力争在穿越、骑行、高山探险等大项目合作上取得实质性进展;认真做好将在日隆镇举行的2013弱驴小 刀四姑娘三峰登顶活动的筹备工作,落实好活动方案,确保圆满成功;面对诸多复杂敏感的路线安排、给养保障等问题,双方继续在重大问题上保持密切的沟通和合作,充分发挥驴友安全磋商机制和技术保障等部门间磋商机制的作用,及时沟通情况、协调立场。

花花说,湘川关系全面发展,在活动组织、文化交流、人员安排等各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取得的成果令人满意。

关于8264论坛的建设方面,小 刀说,8264论坛是现在中国户外很有影响力的论坛,为推动中国户外运动的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希望继续保持下去;花花表示,8264论坛应该要再接再厉,为中华民族户外运动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两省驴友还就当前国际和地区性的突出问题如成都到日隆的路线问题交换了看法。(责任编辑:贾桦)

827:15分,我不远万里从花花驴窝驱车赶到成都茶店子地铁站C出口,在肉包子、油条、玉米的叫卖声中上了前往日隆镇的专车。在出城的路上,师傅热情的问我,吃早饭没有,出于礼貌,我客气的回答:吃过了,谢谢。师傅说:哦,那你等一下我,我去吃碗面就来......那一刻,我恨我自己!!!

一路飞奔不提,由于最近的大雨和地震,成都经卧龙到日隆的传统路线损毁,致使以前3个半小时的路程变成了成都——汶川——理县——米亚罗——卓克基——两河——小金——日隆路线。对于十来个小时的痛苦的盘山公路旅程,我承认,我实在是不想去回忆太多。于是,车刚出成都,我就饿晕了过去(当然也可能是高反和温暖的阳光让我睡着了,但我的出版人说,如果写睡着了不够煽情,必须饿晕了,额,你懂的)。

• 盛开的格桑花 哈哈,这一段话从笑死我了晶晶跟环环都是工作人员了,哈哈 下面是正式报导: 据乱来社成都分社8月2日电 记者扯淡在成都报导:湖南著名的资深特立独行弱驴小 刀于8月2日早晨5:45分抵达了全国知名的成都花花驴 ... 2013-8-11 21:44

等我流着口水醒来,哦,不对,等我恢复过来,车已经停在米亚罗路边的一家猪脚店前。我虚弱的问师傅,怎么停车了?师傅说,在这里吃中饭吧,猪脚很有名的~~~,话没说完。我已经从副驾驶消失,瞬间出现在30米外猪脚店的座位上,撕着一次性筷子的包装,用无师自通的四川话喊着:老板,猪脚一碗搞起。

一碗下去,神清气爽,原地满血满状态复活,春哥,谢谢你家乡人民的热情好客。信春哥,得永生,信春哥,不挂科,不管你们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

于是在师傅慷慨激扬的的士高CD音乐中,我们接着出发了。一路美景无数,当然也有泥石流和塌方在大地上留下的累累伤痕。不经意间,我们驱车来到了3900米的梦笔山山口,同车的美女给我讲述了梦笔山美丽的传说,而我只觉得头晕,我知道,这下我真的高反了。拿出我随身携带的血氧仪,擦~,血氧70%,心率110,顿时感觉心灰意冷。这还只是坐车过个山口,指标就这么低,完了。

一路上心事重重的经过孟固桥赶往日隆,就连孟固桥上来三个美女我都提不起什么兴致来,只是简单的问了人家的姓名、年龄、在哪个大学读书、学什么专业、有什么爱好、准备在这边玩几天、有没有男朋友、准备什么时候回去、有没有露营的计划、是否考虑同行等基本情况就下车了。

8218:00整,千辛万苦,终于赶到了海拔3388米的日隆镇,在达尔宫协作二哥和长鸣哥的热情接待下,顺利的安顿在了客栈中。

实在是牢记前辈的教导——初上高原,一定不要剧烈运动,保持心态平和。残忍的拒绝了同车来的三个美女一起逛街的邀请,早早的钻进了被窝,告诉自己,我是来登山的,我忍。一夜无话。

啊,这里的空气真清新呀,大早起来,测了下室外的温度12℃,想起我远在长沙的朋友们,连续37天高温,心里泛起淡淡的忧伤。哈哈,给他们发个微信,嫉妒死他们,哈哈哈哈。

端着一杯自己煮的黑茶,端详门前奔流而过的小溪和横跨其上的木桥,感觉世界是那么的宁静。

90个小时四姑娘三峰攀登白皮书(GPS航迹附后)

838:30分,收拾装备,准备出发,这时测的血氧88%,心率110,心中窃喜,适应的不错。在二哥的协助下,办理了相关进山手续,终于在景区门口海拔3835米,见到了此次陪我进山的协作老杨和小寇(哥这次老牛掰了,2:1的协作)。在这里借8264的宝地,诚挚的说一句:感谢达尔宫两位协作一路上对我鼓励和包容,没有你们,就不会有我这次三峰的胜利之旅、和谐之旅、三个代表之旅、八个先进之旅......(笔者又开始高反了,各位理解)

景区到BC的路上,一路上怪石嶙峋、苍柏古树、气象万千,按下不表,先报数据,历时3小时35分,路程4.33公里,上升1027米。

路遇一香港女强人,健步如飞,须臾间,已然看不到车尾灯。目瞪口呆之余,只好做仰天长啸状,既生瑜何生亮!后低头仓皇四顾,自言自语到:人家吃的是鸡蛋牛奶,我们吃的是明胶和三聚氰胺。然自欺欺人,掩耳盗铃尔。

路经二道坪,果然大山气象、豪情万里、波澜壮阔、美不胜收。

下午13:00左右,顺利到达BC营地,海拔4450米,扎营烧水泡茶等等。等一切落妥,已然是14:00点多钟,泡壶好茶,邀港澳侨胞一聚,方知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人家上慕峰,下川藏,已然多年矣,果然巾帼不让须眉,妇女能顶半边天。佳人谈笑间,弱驴戚戚然,不顾小 dao满眼崇拜的小星星,拂衣而去,世外高人也。

无奈,小 dao正独怆然乎。协作老杨大哥手指前方,告知天气甚好,可至前方观景台一览明日路线。顿时,收拾情绪,抖擞精神,虽知夏虫不可以语冰,然飞蛾亦可扑火,最求梦想之心人皆可有,我何须妄自菲薄。

果然,临高台而天地宽。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三MM,我来了

90个小时四姑娘三峰攀登白皮书(GPS航迹附后)

晚上18:00晚餐,我化感慨为食欲,干净利落的吃掉了一包山之厨土豆炖牛肉饭。测得血氧为75%,心率130。正当我忐忑不安时,一个幽灵,高反的幽灵,在BC游荡,痛苦开始了。

头痛、头晕、心慌、气短、眼花、恶心、呕吐,感觉自己突然像离水的鱼,血氧一度降至60%,心率135

22:00,协作准备休息了,通知明日凌晨2:30起床,3:00出发。在无尽的焦虑中,在朦胧的灯光中,在万千的思绪中,我出人意料而又理所当然的失眠了。

是的,在4450BC营地我的单人小帐中,想着今天上山的种种见闻,想着明日冲顶将要面对的种种可能,我知道我将经历严重的高反适应期,书上说高反会让人意识恍惚,记忆力、认知能力下降。所以我努力回忆着我学过的知识,我想起了1917117日,阿芙乐尔号晚上21:45分发出的怒吼;我想起了主席命令四野夜袭密云,在雪地里踱步一晚的场景;我想起了莱克星顿村前小道上飞奔的两匹快马;为什么想这些八竿子打不着打不着的事?因为他们都和我现在一样,即将失眠通宵一晚!!!好吧,我过分了。

84日凌晨2:39分,血氧70%,心率110,我又活过来了,室外温度0℃,我穿戴整齐,来到了帐篷外,我看到了我一生都不会忘记的景色,而且我知道,我会一次次的来到这里,只为那震撼我灵魂的美丽——灿烂的星空。我没法描述我所见到的,只感觉到自己第一次离星空那么近,在我们中间,再没有任何工业的、人造的东西夹杂其中(除了我的博士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