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

哪里凉快哪里切,涞滩古镇激情漂流

看到有在入口处露营的,生起了烧烤炉,有当地管理人员模样来阻拦,最后这帮人与其理论,也就作罢。据农家乐老板说,平常来这里耍的也多,他们燃起篝火又唱又跳,那真是安逸。村民说岛上还可开车过去,那上面露营更好。一天下来,本来够累的,但还有那些寂寞的灵魂,还在暗夜里跳跃。正说洗洗睡了,这边老肖、波霸他们和叉叉一伙就在闹腾了,还要去烧烤夜啤,一伙人呼啦一声开了两个车跑到涞滩的一个路边店,整了两条烤鱼,开了几件啤的,你一杯我一杯就喝了起来,最后直到有人OT了,这才散伙,各做各梦。腐败啊,一天的锻炼又白费了,呵呵。

8.4周日,红红的太阳照例从东方不厌其烦地升起。7:30起床,8:00造饭,和店家算好经济账,然后直奔涞滩古镇。涞滩古镇位于重庆市合川区东北28公里,于宋代(960-1279年)建镇,地处渠江西岸的鹫峰山上,三面悬崖峭壁。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镇,中国十大古镇之一。由于傍着渠江,仗着舟揖之利,当地还是个著名的水码头。沿左边的石板街走100米后再左拐进入一巷道,就直通佛教名刹二佛寺,该寺始建于唐(618-907年),依崖而筑,构思奇妙。寺内有释家说法道场摩岩造像1700余尊,气势庄严辉煌,是全国最大最完整的禅宗石刻造像群。其中释迦牟尼说法像高12.50米,因规模在川中排名第二,故称“二佛寺”。
哪里凉快哪里切,涞滩古镇激情漂流

有善男信女,大家纷纷买了高香,给菩萨许愿,阿弥陀佛!不过,俺和萝卜炖猪转了一圈,看到到处都是卖门票的在把手,转念一想,心中有佛,立地成佛,也就没有进去,天气又热,买了点麻辣豆腐和合川桃片就撤退。旁边美女店主的记性真好,看到波娃子又去买麻辣豆瓣,竟然还记得他这个秃驴,呵呵。庙子门口有个讨口子,见人就伸手:给点钱吧,保你大富大贵!旁边路过一居民说:自己就没求保住,还保别人富贵!一看就是个好吃懒做的主。俺们从一旁路过,他竟然还能念出我们的标志:朱德故里。我晕,天不怕,地不怕,就怕乞丐有文化。两条街游人不是很多,显得很破旧,很萧条,卖东西的居民百无聊赖地坐在那里,到处都还在修葺。也许在天气稍好些的时候,还可以来此慢慢品味。

10:00许,找齐人马,告别广安叉叉等驴友,返回仪陇新政。一路上在南充也下了不少,14:00许,该饿的都饿了,余下的两桌人整了几个炒菜,吃完散伙。这次需要总结的太多,毕竟是第一次租车,第一次漂流,在组织方面还有完善的地方,驴友们也需要更多的自律,团队精神亟待增强,总体来说都是杠杠的!
这个地方,应该说可以早点去,上午看古镇,然后下午漂流,一天就可搞定。
哪里凉快哪里切,涞滩古镇激情漂流

但我们出去不是只为了好看,就算是去发呆静思,也会让你在自然中找到迷失的自我。或许我们走那么远,不是为了看风景,而是为了去天地的尽头会一会自己。因为只有在那样遥远的地方,你才能把喧嚣的人世抛在身后。【自由拍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