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盛夏鳌太 秦岭华章
                                                                                                           -2013盛夏鳌山-太白山穿越纪行
             (谨以此帖纪念杰米2008年8月8日走进太白山五周年)
     (鳌太最新路况:鳌山到2800营地有清晰路迹可循,2800营地至大爷海有大爷海老板老程新标的红漆标记。经过对比,老程的标记比原先的老路迹更科学省力。找下一个路标的同时也是喘息休整的间隔。老程表示有时间会将路标做到鳌山来,他的朴素的愿望就是鳌太不能再有人走失,希望驴友们不要在山上乱扔垃圾。实在要扔,最好能扔在一起。)       <附:老程太白山中1年捡2000个废弃野营气罐 为驴友丢弃>         https://travel.cnwest.com/content/2013-07/28/content_9794251.htm
       能再走多走鳌太的人,除却对太白的至爱,我称其为问题鳌太人士。第一次走鳌太7天5天半大雨的行程历历在目,鳌太的神秘面纱一直笼罩在心里。每次我的包都是最重的,所以我一直有个信念,那就是上了崩溃坡就一直走过去。
       2013盛夏鳌太之行,26日开始连续两日腹泻未进食,7月28日15点抵鳌山23公里登山处刚上崩溃坡不久暴雨不期而至,被迫下撤避雨后继续上行。途中又遭第二轮暴雨,山路成了小溪,混浊的雨水裹挟着黄土倾泻而下,鞋包俱湿透,心情也随之低落到极点,被迫扎营第一草甸松树林营地。一夜的雨水,冰冷湿透的鞋袜。 这个时候没有任何想法,睡了一觉才有鳌山南北,小鳌太,2800下撤各种想法。唯有鳌太是虚无缥缈的。

盛夏鳌太 秦岭华章(774起全帖更新完毕:穿行跑马梁顶,徜徉太白花海。同行好友作品) 鳌山登山口合影左起:吴雨吴声,杰米,人淡如菊,重金属装甲
金子塔峰合影:第一部:鳌山壮阔云海  药王庙瑰丽晚霞(1-47楼)
第二部: 一日越过数重山 (48-100楼) 太白佛光神奇现   (302-331楼) 第三部:神秘鳌太亮真容,壮美巅峰展画卷(504-545楼)          第四部:穿行跑马梁顶,徜徉太白花海(774-811楼)
第一日行程:鳌山23公里登山口-第一草甸松树林(暴雨)(1-2楼)
第二日行程:第一草甸营地-鳌头-鳌山大梁-药王殿(阴天转多云)(3-47楼)                                                                                                                     第三日行程:药王殿-刀背梁-荞麦梁-水窝源--飞机梁--梁1、2、3峰--2800营地(晴)(48-100楼)(302-331楼)
第四日行程:2800营地-金子塔峰-峰1,2,3-西塬营地

第一部:鳌山壮阔云海  药王庙瑰丽晚霞(1-47楼)
鳌山23KM登山第一草甸松林营地

• 四王爷
  • 心君

7月29日早晨6点解完手后继续进帐睡觉,居然有人听到我的呼噜声,我可是从来不打呼噜的。在进退之间徘徊,我的决定是下撤。禁不住人淡如菊和刺猬哥的怂恿。因为他们没走过,天是阴沉的,但是能见度很高。一大清早他们看到了不远处的云海,已经开始欢呼雀跃。我在帐篷中一直睡到了近10点。艰苦的行程开始了,袜子鞋子是湿透的,走路能感觉到鞋垫中的水被挤出来又吸进去。心中想着鳌太问题人士的事情,情绪低落到了极点。直到看到鳌山漫山的云海和连绵起伏的群山,心情才略微缓释了些许。天一直徘徊在下雨还是阴天的边缘,偶尔飘过来的几丝细雨只能让心情更加凝重。过了鳌头,清晰的可以看到西跑马梁一直延伸到拔仙台。这样的看到无疑是一剂强心药,上到鳌山大梁,天气也出现了晴朗的转迹,极高的能见度,远处飘渺的云海。导致我们在一望无垠的鳌山大梁上脱离路迹任由乱走,其结果是浪费了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