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

三个人 无向导重装年宝玉则穿越

他说他要翻过垭口,我们给他指了一下我们下来的路,不过看得出人家很不屑,他说按照自己的等高线图就很容易过去了。我们深表佩服。该道别了,我们对这哥们儿的敬佩简直到了一个新高度他的包至少也有五十斤重,如果真能一口气上到垭口,那绝对是超级牛人了。我们一边走,一边还惦记着这哥们儿走到哪儿了。不过夜走在我们最后翻过一个草坡要到下日干措湖的时候回头看了一眼,意外地发现那个哥们儿好像又返回到上日干措湖边了,正在扎营。估计是走了一会儿,觉得今天够呛能过去,就返回湖边,准备明天过去吧。

说实话,我们三个下垭口的时候就已经得出了个结论玉则穿越我们从隆格寺出发反穿是比较合适的,不仅省了每人200元的门票,最重要的是这个垭口反穿要好走得多。如果正穿的话,景区门票免不了不说,上垭口这一段就能把我们走劈。

从上日干措到下日干措,湖的美丽让我们的情绪一会儿一个高潮。上日干措湖水湛蓝静谧,有曲线优美的湾和洁白的沙滩。而下日干措首先震撼到我们的是满眼的黄花!在湖水的湛蓝给人冷艳之美之前,我们被一大片热情的金色花海迷醉了。从没有看到过如此多的草花一起绽放,这金黄仿佛是生命的盛装,我们小心翼翼地在花海中前行,生怕自己笨拙的双脚会践踏了这完美地绽放。

• T-34 呵呵,那个哥们和你们吹完牛逼又回到湖边钓鱼休闲了,人家只在河边走从来不过山 2013-8-15 18:13

这么多年,我和天赐走过很多很多风景优美的地方,但是像年玉则这样每天能给我们很多惊喜的地方绝对不是很多。虽然我们每天都要经历风雨甚至霜雪,夜里即使700克的黑冰羽绒睡袋也无法让我感觉温暖,更不用说每天在高海拔的路上艰难跋涉的艰辛,裤腿和鞋上都会沾满泥泞。这些在眼前不断出现的美景前变得不值得一提。

太阳下到了山后,气温一下降低了。我们扎好帐篷,看着北风冷冷地吹过下日干措的湖面,掀起了层层浪花的同时,也把阵阵寒冷强加到我们身上。我们赶紧打水做饭,准备热热喝上几杯三炮台就进帐休息。这个时候,喝了热热的三炮台,碧云天,黄花地,我们就在中间休憩。这种美,无法用语言形容。

天色暗了下来,除了水声,四周一片寂静。

628日      星期五      晴

关键词:年宝玉则穿越:下日干措——妖女湖——仙女湖

最安静的一个晚上,既没有风也没有雨,静静地让我们睡了一个好觉。早晨依然是天赐最先起来,虽然没有风,但是早晨温度还是很低。所以在帐篷外边呆一会儿他就得回到帐篷里来。这样我也就醒了。不过我喜欢赖床,听隔壁夜走还在帐篷里,我就更懒得起了。

七点多还是起来了,因为今天要翻越这段路上最高也最累的一个垭口,海拔4600米。我们的营地是海拔4000米,也就是说我们要垂直上升600米。知道会很累,不过明天就能出去了,而且还会有美景,我们也并不胆怯。

三个人 无向导重装年宝玉则穿越

出发的时间依然是九点。下日干措湖是个长形的湖,一直在峡谷中过去很远。我们要翻越垭口到年玉则景区去,就需要我们从下日干措的中部开始向左上方爬升,这个时候正是光线最好的时候,我用朱熹的诗句天光云影共徘徊来形容眼前的美景。贪恋这美景,我们竟然错过了上的路口。不过在灌木丛中迂回穿行了一会儿,我们就跟着夜走上了正道,所谓正道其实就是牧民们的马道,窄窄向上

海拔越来越高,夜走体力超好,把我和天赐远远地在了后面。我俩走走停停,每上到一个小平台,准能看到又一个小平台在上面。垭口高而远,仿佛遥不可及。我们觉得下午两点能上到垭口就不错了,没想到一点十分我们就已经坐在垭口上的玛尼堆旁了。夜走更牛,早早上了垭口没事做,就爬上垭口旁边的山。等我们到了垭口,只看到他的包没看到他的人。我叫了一声他才从上边下来。这家伙,竟然忽悠我和天赐说现在我们也能跑着到山上去。我们都快累死了,才不会那么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