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

三个人 无向导重装年宝玉则穿越

我们在垭口上还看到了年玉则的主峰,海拔5300多米,白雪皑皑,煞是好看。一顿拍照之后就赶紧往下走。景区这边还有两个湖,一个叫妖女湖,一个叫仙女湖。我们总共计划看八个湖,加上这两个才算圆满了。

一路向下感觉就轻松多了,下了一会儿小雨,不过马上就晴空万里光影很美的时候也是我们最兴奋的时候。雪山,溪水,石头坡,还有渐渐清晰在眼前的妖女湖。妖女湖确实很美,我们在湖边的沙滩上坐了很久,如果不是明天要在十二点左右到景区门口,然后上去四川阿坝藏族自治州的车,我们今天一定会扎营在妖女湖的沙滩上。妖女湖这边景区没有任何建设设施,感觉还很不错。不过已经能够碰到从景区进来围着妖女湖溜达的人们。后来到了仙女湖南端的时候,帐篷更多,有十来顶吧。我们不太愿意凑热闹,就想把帐篷扎到仙女湖中部一个突出的小沙洲上,没想到狂走了一个多小时后,我们才发现那个小沙洲长满了灌木,根本下不去。没办法,一路都是灌木丛和湿地,没有扎营的地方,只好继续顺着牛马踩出来的泥泞小道狂走。眼看着太阳要落山了,距离仙女湖北边的草地还有很远的距离。这时我发现有一片草地好像正好能扎帐,就叫住他俩,天赐累疲了,虽然这片草地蚊虫肆虐,但是我们还是决定就在这里扎营了。

蚊虫确实太多了,我贴了很多防蚊贴还是不管用。天赐赶紧进帐,我也做不成什么了,只好进帐写日志。这时好朋友打了电话来,聊了很长时间,真的很开心。

仙女湖的蚊子真的是相当厉害的。被叮咬后当时没什么反应,但是从第二天开始被咬的地方就开始瘙痒、红肿。这种状态一直延续了好几天。

629日       星期六         阴转晴

关键词:年宝玉则穿越:仙女湖——阿坝县

早晨在天赐的惊呼中醒来,他已经在帐篷外拍了一会儿相片了。他拍到了日照金山的美景,我绝对拍不到那样的相片,因为我不忍心让自己起得那么早。我总觉得早晨那会儿的懒觉是最美的。

今天就要走出去了,看着天阴沉沉的,还有那么多蚊子不停叮咬,我们决定不做早饭了,赶紧收拾营地出发。刚收拾好包,雨就来了。我打了伞,他俩连雨披都没用,就那么在雨中狂奔。看着景区大门就在前面,可却又遥不可及。最终我们也没从景区大门出去,不是因为我们故意躲开景区大门,而是我们突然发现面前有一条河,不太好过,于是我们就一直走在河这边不过后来还是过了一条小河我的登山鞋已经穿了两年了,多处开胶,今天出来就准备扔了它,所以蹚水的时候我也没有脱鞋。我们达公路的时间是上午十点二十。比我们预计的要早得多。三个人在河边刷洗了一下鞋和裤子,原本打算等上武返回阿坝的班车的,但是时间太久了,不想等,就拦一辆返回久治的面包车,一个人25。中午十二点,我们回到久治。本来还想在久治吃个中午饭的,这时一个面包车司机过来招呼我们,是去阿坝县的,也是一个人25元,我们觉得合适,就又上了车。从久治到阿坝县的路很好走,路上经过几个乡,风景绝美。自驾来这边玩儿是很好的。

阿坝县比久治大得多,人也更多,街上很繁华。我们先到汽车站买了明早去成都的车票,每人163元。有一个藏族小伙子让我们到车站对面的岗底斯宾馆住,我们了一个标间,一百元,看着很干净,热水也好用。我们就住这里了。

洗完澡,三个人终于又焕然一新了。看着阿坝县天空美丽的云彩,我们一起出去到最繁华的中心街转了一大圈,吃了面,买了桃子和酸奶,天赐还买了鸡爪子,暂时我们都解馋了。一大堆桃子我们三个人没一会儿就全部干掉这一路真是缺水果了。

在我们住的宾馆旁边不远,有一个很大的寺庙,叫赛格寺,我们一起过去看了看。寺院的规模很大,不过很奇怪里边几乎没有僧侣,大部分院落都是杂草丛生。可看寺院好像还是很新的,有些庙宇还在建设中。赛格寺的转经长廊相当壮观,我们大致转了一圈就用了将近两个小时。阿坝县是个感觉不错的地方。很多驴友和摄友都把这里当成去甘南和青海的中转站。

年宝玉则穿越终于告一段落了。明天到成都,腐败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