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儿山

桑雪登山(原成都驴子加盟站)2013夏日雀儿山攀登日记

图片均来自本次出行人员石宝洛桑、大雪、艳峰、山野、 jacky等,转载请注明出处。

人员构成

成都驴子加盟站-高山协作队(现桑雪登山协作队),协作5人:石宝洛桑、次仁甲措(阿全)、老幺、兰卡、多吉,大本营工作人员:大雪。

队员7人:燕萍、艳峰、小帅、伦哥、 jacky、遮颜、山野。(全队登顶)

外加小升初没暑期作业、协作老幺的儿子小标,12岁的藏区娃娃也去雀儿山度假 ,随后在守大本营漫长无聊的时间中发现被他老爸忽悠了,没其他小孩陪伴太枯燥,小孩还是觉得往返路上的时间很愉快,洛桑还答应明年把协作兰卡的小孩也带来就好玩了,我在想,会吗?肯定我得被两个娃娃闹来高反了.....

实际攀登时间

成都往返共计9天,2013.7.28-8.5。

DAY1:2013.7.28

成都-新都桥

早上6点从酒店出发,偶和洛桑还有7名队员,坐上我们成都阿桑雪雪户外运动有限公司(名字太卡哇伊)专用17座商务车车,一路通畅,经雅西高速,石棉站下,过泸定、康定城、翻过折多山垭口,下午5点左右到达新都桥。(协作组已提前一天从阿坝州出发,提前1天到达大本营建营。)

桑雪登山(原成都驴子加盟站)2013夏日雀儿山攀登日记

新都桥还是很有田园风的。只要房间舒适干净、床好、24小时热水、wifi在川西住宿里面便是极好了。(新都桥牛头宾馆,标间还是隔的两间,给大家推荐一下。

这家乐山老乡开的苍蝇馆子,做的土豆烧大排在当地有一定影响力,是有次带队贡嘎穿越从上木居回来,老榆林的司机命令我一定要的一道菜,得电话预约,按斤数让老板提前几小时高压锅开压。这家馆子位于九龙、新都桥的交界路口,叫乐山饭店。另外他家的腊肉香肠现煮的还是有点嚼头。

桑雪登山(原成都驴子加盟站)2013夏日雀儿山攀登日记

饭后上车又去了新都桥镇上散步消化,镇上在修路,挖的太烂没什么逛意。遇到大学生骑友,问我们镇上路这么烂,车准备绕道走哪边?我说我们是开车来的无所谓,学生娃娃当场有点失望,还以为我们一群人也是很他们一样骑车过来的 ,顿时觉得汗颜了。318一路上遇到很多骑行的朋友,其实偶想说,我读书那会还是骑车滴,艳峰也骑完317还有很多路线....哎!年轻的朋友不要低估我们老前辈哦,我们也曾有过你们的时光.....

DAY2:2013.7.29

新都桥-甘孜县

早饭后9点出发,经塔公草原、道孚、炉霍,下午3点左右到达甘孜县。运气真好,道孚到炉霍没遇到交通管制,多了时间大家还去转了转甘孜寺。

偶就惨了,和洛桑两人在街上买藏族歌碟,遇到一个女疯子,拿扫把重重挥了一下偶的屁股 。后来问店家,怎么这个疯子没人管呢?答曰:警察拿她也没办法,中年妇人,抓了又放,不好管理。整天拿石头砸店铺、打人已经习以为常。提醒以后去的同学注意,此妇穿的和常人无恙,理的短寸头、行迹于甘孜县的主要街道。如若看着喇嘛也饶着一妇人走,那就是她了

桑雪登山(原成都驴子加盟站)2013夏日雀儿山攀登日记
(道路两旁的青稞在回程时全熟透了,透过阳光黄灿灿的一片。)

途中在炉霍午饭。这家位于炉霍步行街的火锅馆,味道至今回味中。板栗土乌鸡煲汤白味火锅,汤口很好喝undefined ,成都也有很多板栗煲鸡汤的酒楼,味道做的也很好,就是鸡肉应该多数为饲料肉鸡。

做个沙发,楼猪继续。。
今年雀山的天气好,支持!

汽车加完油,便驶入甘孜县城。

桑雪登山(原成都驴子加盟站)2013夏日雀儿山攀登日记

住的是甘孜卡萨酒店,位置不错,对面就是川菜馆,白天房间可以看雪山、晚上还偶遇烟花!

DAY3:2013.7.30

甘孜县-马尼干戈-新路海景区-大本营

因为交通管制,早上天刚亮我们就从甘孜县城到了马尼干戈吃早饭,马尼干戈一如既往的脏乱差、野狗多。甘孜到景区2小时车程,今年路况不算差,只是有一小段在修路,在车里摇摇晃晃中雀儿山便出现在眼前了。
桑雪登山(原成都驴子加盟站)2013夏日雀儿山攀登日记

从景区门口进山,天气不错,提前到达的协作组也出来接大家了。

拍的时候才发现,湖面居然有倒影。

一路走走拍拍,2个多小时路程到了大本营。

桑雪登山(原成都驴子加盟站)2013夏日雀儿山攀登日记

饭后午觉、撒隆达、各种娱乐.....老朋友赤脚大仙也过来看我们打麻将。大仙给他吃喝的东西,他都不要,后来送他的跳棋应该可以给他山中解闷。

烈日当空,开个小会

占个楼,顶一下,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