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具炊具餐具

油炉的终结(二)-----如果扁气罐1元一个

油炉除了重、使用不方便、产生积碳、难以维护(特指某些垃圾油炉)等缺点外,其实挺好的,如果使用酒精的话那是相当环保的。上次说到用怕了油炉,改用气炉,用是好用,但是气罐太贵了,最便宜的都要12块,用了剩一点的又不好处理,想起表哥在一家打火机厂上班的时候,那里各种气体都有,丁烷、丙烷、异丁烷、液化石油气……都是往打火机里充的,于是就开始琢磨能不能往气罐里充气,从理论上来说,能出来的应该能进去,而且从罐体上看,厂家也是先做好罐子后充气的。…………在研究了几下后发现其实很简单!!哈哈哈,从此我的扁气罐就只需要1元1个拉(煤气60元一罐,一罐30斤,扁气罐每个230克气体)!!!不过在充气和使用过程中要非常小心,罐子要用新的,旧的生锈的是不能用的,最好不要充太多次。在罐体上厂家写着严禁回充,还警告要负法律责任(这点应该指出售),所以我并不建议大家都去充罐子,毕竟安全第一,我想我也不是第一个充罐子的人,我发几张图大家随便看看吧。

• 水中的鱼! 真心要冲,买一个有长胶管的冲气阀吧。再买一个小电子秤。充气时,把气罐放平子秤上看,充七成满。 罐子不要重复用超过五次。如罐体有一次不小心充太过,马上丢掉。 一年出不了几次门的,真心不值得折腾。我是毎 ... 2014-5-8 21:40
看的有点危险{:5_134:}
之前在網絡上看過有大蝦這么做過了
tb上有賣轉接器
回沖的時候注意罐底,如果有起鼓的現象,說明罐體老化了
最後,安全第一!
太悬了吧?!!

我们这里有代充气罐的,一直没敢充,就是担心安全。。。

毕竟命最重要,不至于为了十几块钱把命搭上。。。
看上去很悬,没有那个就勇气!
我一般露营就长罐,那个便宜.只有登山的时候带扁罐.
看上去很悬,没有那个就勇气!我一般露营就长罐,那个便宜.只有登山的时候带扁罐.科罗奇 发表于 2009-2-11 00:21 ...
握手的说……
油炉的优势难道仅在于便宜?
火车安检这么严,目前来看油炉的优势体现出来了......
装个压力表就可以了
油炉热值高,某些系列兼容多种液体燃料或者气体燃料。坚固可靠,容易维修,防风,在各种恶劣气候下都易点燃...出门我只带油炉,也只用油炉。

大家要是嫌麻烦可以用Snow Peak与CoolMan的探险款,这两款我都有收藏并且长期使用试验过。很耐用,而且不需要预热,打了气直接点,就好像煤气的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