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

梦想西藏—2009年1月22日至2月3日(全文完)

西藏回到广州一个星期了,一直处于“低反”中。。。(“低反”症状:每次狂吃,狂喝,狂睡。持续长达一周的时间还不见好转,比高反更严重,值得重视。)在西藏时何大哥曾说过“不高反的,回家后容易低反的”,果真被言中!  此病正愁无处医治,在丐帮-穷游天下群里诉说这一症状,结果得到共鸣。。。众多MM目前症状跟我一样。。。。。。

本来没打算开帖的,因为文字,PP实在太对不起观众。无奈早上被狼行天下群管理员有时候痛诉。我说我“低反”中呢,她直骂我太懒,,,“低反”真是有病。怕被太多人给BS了,于是我冒着被扔番茄,臭鸡蛋的危险来开帖了。。。

在决定去西藏的两个月前,建了一个群,叫梦想西藏。
户外论坛里留了群号,于是群里渐渐有了五湖四海想着要去西藏的朋友。
有一次跟朋友说,我晚上做梦,梦见自己在去往西藏的路上。朋友回答说,这就对了呀,要不然怎么会建个群叫梦想西藏呀?!
去西藏,渊源于2006年,一本书,一个地名,一条铁路。。。。。。
两年前,曾在QQ签名上这样写过“2008年去西藏找个种葡萄的喇嘛嫁了”。
西藏是一个让我如此惦念的地方,2009年伊始终得成行。

一个人的旅途并不会孤单,在路上会偶遇很多的朋友。
西藏会让人心态平和,没有了太多的大喜大悲。
人来人往的客栈,让我亦感到安然。
在大昭寺墙角边晒太阳,随着朝拜的人群磕起了长头,身心坦然。

此次春节西藏之行能成行,我还要特别感谢我爸爸,妈妈,弟弟的支持。还要感谢各位朋友,同学,同事,驴友,CCTV,MTV......

我的西藏行程:

DAY 1 拉萨大昭寺-八角街
DAY 2 蜇蚌寺布达拉宫广场
DAY3 药王山八角街
DAY4 拉萨巴松措八一(宿八一)
DAY5 八一直白八一(宿八一)
DAY6:八一鲁朗拉萨(宿拉萨)
DAY7:拉萨—羊湖—日喀则(宿日喀则)
DAY8:日喀则—拉萨
DAY9:大昭寺(晒太阳)
DAY10:大昭寺(晒太阳)

DAY11-14:拉萨至广州火车上。。。

有关要带的物品:

包:背包60L
相机挂包  腰包

衣物外层:冲锋衣,裤一套,羽绒服一件,牛仔裤一条
保暖层:抓绒衣,裤一套,毛衣一件
内衣层:保暖内衣裤,三套  厚袜子五双
洗漱用品:牙刷,牙膏小支,洗发水,淋浴露,毛巾一大一小两条
化妆品:凡士林一支   唇膏一支  防晒霜SPF 30+ 50ML一支  护手霜一只
卫生用品:小包纸巾,卷纸,湿纸巾(在没有水洗手的地方全靠它了)
鞋子:登山鞋一双  拖鞋一双
药品(非常重要):红景天,百服宁,芬必得,清开灵,板蓝根,葡萄糖液,晕车药,创可贴,
凉油,白花油.

红景天一定要提前一个星期吃,我吃的是红景天胶囊.红景天学名又叫诺迪康,,我去药店问了三次有没有红景天买都说没有.最后一个朋友告诉我,那学名叫诺迪康,再次去问,就买到了.另外红景天还有中药型的,泡着开水喝的,还有一种是液体支装的,这两种我也是在拉萨看到别人吃才知道.在广州我只买到胶囊..提前吃红景天很重要,如果高反了再吃,效果不会太显著了..另外拉萨药店还有种抗高反的药听说还不错,叫高原安..如果头次去西藏的朋友,记得一定要提前一个星期吃红景天,我吃了还挺管用的,没有出现高反现像..
感冒药也非常重要,我在广州基本上不会感冒也不用吃药的.这次在西藏十几天吃的感冒药可能比我这十年来吃的感冒药还要多.早上起床每天都会出现鼻塞状况,为了预防感冒于是每天都会定时吃感冒药..带去的各种感冒药全部消灭完毕.另外,这次晕车药对我也起了很大的作用,,头两天我没有吃晕车药的情况下,一路上都晕车,受尽了苦头..第三天开始吃晕车药,后面就再也没有出现过晕车状况了.
衣物,这次感觉也带多了,西藏冬天没有想像中的冷.白天太阳很大,基本跟广州差不多.早晚温差大些,,但是也没感觉到很冷..十二天我就上身穿三件衣服,保暖内衣, 抓绒衣,冲锋衣,下身保暖裤,牛仔裤.羽绒服根本就没穿过.如果时间不长,外套带一件就足够了,里面换洗的衣物可以多带两套.另外,冲锋衣,裤跟登山鞋,如果没打算要徒步和登雪山的话这些根本也可以不用的。因为大部份时间都在车上,根本没什么机会徒步的。穿平时的衣物,厚一点的就行,穿双旅游鞋,拖个箱子游西藏也是没有问题的。(下次我就计划这么干了)
还有关于防晒方面,MM们可要注意看了..我这次一点儿都没有晒黑,我经常在太阳底下晒不带帽子和墨镜的..(本来我是打算几天晒黑了之后好混藏民堆里去免门票的,无奈一点都没晒黑)早上出门前擦防晒霜,,就可以了.防晒最关键的是洗脸,,记住晚上千万别洗脸,,要早晨起来洗脸,洗脸最好不要用洗面奶,直接用清水洗脸就行了..这不是说笑的,这个方法真的很管用,我亲身体验过的.脸没洗干净不要紧,,你再怎么不洗脸也会比当地人白的.再说如果真想黑成跟当地人那样,不呆个一年半载的是办不到的..这个地方如果你呆久了,也会被当地化的如果在这里呆某天你去布宫只用两元门票了,那么恭喜你,,西藏人民都把你当自家人对待了..另外,唇膏尽量带上两只,要修复滋润型的.我这次带的唇膏似乎只适合广州用,嘴唇一路都很干,脱皮严重可怜的我啊….

我先来踩{:5_131:}
顶了
人生中有许多的感动
感动西藏
梦想西藏
在离蓝天更近的地方  来自喧嚣的心灵体验清凉
继续加油!
3# 武陵狼

呵呵,谢谢狼哥支持啊!!!
我先来踩{:5_131:}smiler_yan 发表于 2009-2-10 13:57

谢谢!!!
哇,真好的文字哦,有没有图哦?
我也来顶。虽然没见过面,但在狼行天下群里,许诺给我的感觉很爽朗呢
西藏是许多人的梦想,是荡涤灵魂的地方,恭喜你的人生又一次得到升华{:5_144:}
梦想西藏—2009年1月22日至2月3日(全文完) 八角街上转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