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缪峰

达尔宫协作队之攀登四姑娘山婆缪峰-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座高峰

自从长鸣带队去登婆缪峰以来,我几乎一直都是悬挂着一颗心,虽然我知道他不会做没有把握的事情,但总是忍不住要担心一阵子。我明白不管哪一座山都会潜藏杀机,尤其是婆缪峰,从巴郎山和三峰望去 对我来说它是如此的高不可攀 。但我晓得长鸣我从很久以前一直都想去攀登这座山,所以他一直在酝酿今年的计划,也许我很自私,我一直试图阻止他去登这座山峰。我怕,虽然我也如此热爱登山,正是如此我深知它的大岩壁是万般艰险,我百度了很多遍的资料,得到的信息如下    婆缪峰 山峰高度:5413米
    坚硬花岗岩构成的尖峰,美丽的、令人畏惧的锥形山体,大自然瑰丽的产物,邛崃山脉最昂扬的山峰。1400米的攀爬绳距,迷宫般的路线,没有水没有宿营地,变幻不定的雹雨。婆缪峰,它与大墙有关,完美的高海拔岩石技术路线的代表,经典的花岗岩高山世界。
攀登历史
    1982年10月3-9日,由Edwards Ville任领队、著名的Yosemite攀登先锋Allen Steck担任攀登队长(队员埃里克鲍曼、比尔拉尔、皮特怀特、布罗克瓦格斯塔夫、鲍勃施奈德)的一支小型登山队6人由西南壁登顶,他们从4785米的C1营地到登顶用时约8小时,路线整体难度达到5.10c,他们记录的高度是5334米。

1985年8月5日,美国AAC会员Keith Brown单人由婆缪峰东南山脊新路线登顶,用了28个绳距,高度记载为5700米,下降时从无法攀登的东壁下降,花费了3天 时间。(登顶)

1997年,美国人Jeff Hollenbaugh、Mike Pennings由婆缪峰西南壁路线登顶(10pitch,整体难度5.9),高度记载为5413米。(登顶)

2004年10月,王斌、伍鹏、王茁等五人首次尝试东壁路线,到达4600米处。  国内攀登记录还有:刘勇队的尝试;苏拉王平、罗日甲、罗尔甲的登顶(婆缪海子横切到西南山脊);刘喜南、邱江的登顶(南壁转西南山脊);彭晓龙、古古的尝试(南壁转西南山脊),李红学、张彧的攀登(南壁转西南山脊)。他们中有三位永远地离开了,王茁在骆驼峰遇难、刘喜南在党结真拉遇难,李红学在婆缪下降时失事。但这些事故丝毫没有影响攀登者前行的脚步。到目前为止,婆缪峰已经有了6 条线路8次登顶,先后是:南壁直上(美国1983 年10月),东壁转东南山脊(美国1985 年8 月,俄罗斯2010 年10 月),南壁转西南山脊(中国2005年8 月两次),东壁直上(俄罗斯2007 年2 月),东北山脊(美国2010 年10 月),西壁转西南山脊(中国2012 年7 月)。

纵观婆缪攀登的历史,以阿尔卑斯(Alpine)方式攀登的居多,对国内的攀登者来说,婆缪峰的攀登是技术攀登的塔尖;在国际上,婆缪的攀登某种程度上是顶尖技术攀登前的热身。
  搜集资料看了一下很多去尝试或者已经攀登至顶的高手,装备器械都很强大,首先从器械上我对本次攀登感觉有点担心。可能我的担心是多余的,他已经悄悄在准备具体事宜,还有装备。在岩钉不够用的情况下他们自己研究锻造了岩钉,这汇总岩钉虽然很笨重,但是确确实实的给他们节省了很多主锁,并且安全登顶安全下撤,这件事情令我很欣慰。从我认识他开始,我知道他心中始终有一个攀登梦想,但是因为我一直不大支持,一直搁浅,这一次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他是对的,我应该放弃自己自私的一面,去支持他的梦想。毕竟,人的一生就这样一辈子,有些事情现在不做以后永远也不会去做了。就这样从他7月15号去日隆带团去三峰后一直在日隆准备婆缪峰攀登。7月25日进山前他给我打了一个电话,说他们要进山了,有事情再联系。我说准备好了吧,那就去吧,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勉强。我给他和我们去攀登婆缪峰的协作都购买了高额保险,毕竟这件事情在我看来是很危险的,有所准备比较好。从那天开始我一直在失眠中度过,每天都在等待他的消息。7月28号他打来电话,说已经安全出沟了,还差一百米到顶,器械不足就撤下来了,所有人员都平安返回。我总算长舒了一口气,我说安全回来就好。其实我一直没有告诉他我这几天心里面的煎熬,就是不想叫他有所牵挂,犹豫不定去登山,那样在山上他的心若不安,一定很危险。
   婆缪下来后我说你是不是要回成都,他说暂时不回来。他要在去登一次,并且叫我把事先买好的快挂等装备给他带去日隆。这次我没有第一次那样担心了,晚上看到他从手机里面发来的图片,感觉到他们的辛苦和不容易,同时自己也觉得是真的要支持他这样去做一次。我调侃地说没想到一帮泥腿子还是挺厉害的呀。
   就这样,他们的第二次攀登在8月6号开始了,直到8月8号登顶成功下山,看到手机传来的登顶照片,心里的大石头也彻底落下了。在我心里不可攀登的山峰在离我最近的人身上实现了,除了激动唯有激动。他表现出异乎寻常的平静,他说这一次都是大家互相协助的结果,任何一个人脱离团队也不可能登顶们更不可能安全返回,无兄弟不登山,真正深刻领会到了这句流传已久的豪迈壮语。是的,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座高峰、来激励我们不断前进、不要怀疑自己的能力、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勇攀高峰、同时也需要我们契而不舍的决心和毅力、坚持下去是取得成功的必要条件,达尔宫加油/:victory:
  好了啥都不说了,言归正传,开始放图

日照婆缪峰

攀登,绝对不是对自然的征服,

而是通过这种方式,表达对自然的敬畏。

挑战和征服的,只是自己的生理和心理上的极限。

达尔宫协作队之攀登四姑娘山婆缪峰-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座高峰

我的心曾乘着风,自由穿行梦想里。

我沉默地祈祷,感受着你们的光芒。

感觉着你们的神奇

感觉着你们的平凡,你们的精彩

达尔宫协作队员次朵在峰顶

字整大点,,,,,
厉害啊,期待更多精彩照片,,,,
必须顶起!无畏的心更加的坚定!!!

这次我们达尔宫协作队的队员都是穿的军胶鞋登顶的,攀岩鞋长时间夹在脚趾头里面,脚也不舒服,,所以他们更乐意选择舒适度高的军胶靴上去,他们已经习惯穿军胶鞋登山了。在岩钉不够的情况下长鸣他们自己研究制造了这种最原始的岩钉,此工具由长鸣设计,请铁匠锻造而成,这也是我们达尔宫协作对本次攀登婆缪峰的秘密武器。此方法是因为要用的岩钉数量多,岩钉不够加上考虑到下撤后部分器械会遗留在山上,其次为了保护绳子不被磨损得太厉害而想得笨办法,当然相比装备优良的那些攀登者装备是笨重了点,但安全都度受过考验的,这点请大家放心,我们也不会用自己的生命去冒险。不过此方法还是不建议模仿,毕竟专业生产的品牌攀登器械更为稳妥,尤其轻量化攀登更可取,此岩钉也很重,携带也不是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