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

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青海、甘南、川北清凉之旅

拉不楞寺:信仰的力量

路在脚下梦在前。下午六点多,游完门源花海后,坐上车继续我们的行程.连夜赶往下个景点,位于甘南夏河县的藏族寺庙“拉不楞寺”。跟驴友一起外出旅游,目标就是花最少的钱,在最短时间内,看最多的风景。在车上睡了一夜,既省去了住宿费,又节约了时间。第二天一早就到了夏河县。拉不楞寺是甘南地区最大的藏族寺庙,建于乾隆年间。经过几百年的修缮和扩建, 成为一个具有6大学院,48座佛殿,500多座僧院,占地1000多亩的庞大建筑群体。

还没到寺庙,就看到在藏族居民区的旁边,竖立着很长一溜金黄色的经筒。一些藏民嘴里念念有词,在那虔诚的转经。旁边地上铺着一块磨得光滑明亮的青石板,两个满脸苍桑的老人,跪在那不停的磕着头。行走在藏区,在路上,在寺庙,不时可以看到这样的情景。最感人的是那些磕长头的教徒。她们大都衣衫褴缕,满面风尘。手戴着用木板做成的护具,绑着护膝,身前裹着围裙。一步一磕头地走向几百里外,甚至几千外的心中的圣地。每每看到这些,心里都有一种莫名的感动。被她们那种狂热的宗教信仰所震撼。这种虔诚和执着,是常人无法理解的。反过来看看我们当今的社会,物欲横流,道德沦丧,官员腐败。就连给孩子们授业解惑,无比高尚的“校长”也成了贬义词。我不知道,一个从上到下缺少信仰的民族,对伦理道德缺少约束力的民族,如何建立清平世界。

穿过一条石板铺成的街道,老远就看到拉不楞寺一栋栋金碧辉煌的建筑,鳞次栉比,错落有致。街道路边门前,不时可以看到身着紫红色僧服的喇嘛,三两成群匆匆走过。在这里,能供游人参观的建筑有几大经堂佛院,大约有六七栋。每个经堂佛殿,都有通晓汉文,能说流利普通话的喇嘛给讲解。讲述藏传佛教的来历和传说,以及拉不楞寺的历史。给人印像最深的是闻思学院经堂,又称大经堂,占地10余亩,用170根巨大的木柱为支撑,建造而成。可容纳3000人在里面诵经。建筑之宏伟精巧,让人叹为观止。游览完拉不楞寺后,已到中午时分,吃过饭,又开始了新的旅途,下一站是川北若尔盖大草原的“花湖景区”。

叶落城市I 发表于 2013-8-13 17:52 我的青少年时光,是读着金庸,梁雨生的武侠小说度过的。每每被书中的情节和人物所吸引,欲罢不能, ... ...

顶贴支持好友
瞬间永恒5277 发表于 2013-8-19 08:51 顶贴支持好友

谢支持。上照片。

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青海、甘南、川北清凉之旅

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梦想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