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

叶落城市I 发表于 2013-8-13 19:10

叶落城市I 发表于 2013-8-13 19:12

叶落城市I 发表于 2013-8-13 18:18

那淡定而悠远的目光里也有对我们外乡人行为的疑惑。。。
xcf 发表于 2013-8-14 11:41 你已经很幸运了 老兄!前几天我去青海7天有5天阴雨。这次的遗憾是下次来的理由啊 ...

是啊。是很幸运的。
可可love 发表于 2013-8-14 11:43 好帖子啊 文笔优美细腻配合完美的照片 顶起来

多谢美女支持。

卓尔山的日出

祁连县城是一个狭长的小县城。每年的夏季,这里的草原芳草萋萋,大山苍翠,天气凉爽。是个避暑旅游的好地方。是这里的旅游旺季,游客众多。于是宾馆住宿费用也水涨船高。原本百十元的房间,涨到几百元。有时还一房难求。哥出来是看风景的,不是来享受的。于是,就跟同行而来的驴友合伙拼房,原本住两个人的标间,住了四五个人。明天一早大家准备去卓尔山看日出。定好了车辆,都洗洗睡了.

心里掂记着看日出,早上五点就醒了。来到楼下,车还没有来到。这时的天气刚蒙蒙亮,空旷的大街上行人稀少。晨风吹拂着路上的纸屑,飞舞着。两个穿着民族服饰,包裹着头巾的妇女清扫着街道。从这里到卓尔山观景台大概有八公里。出了县城就是盘山路,向大山深处蜿蜒而去。路两边是高大挺拔的雪松。间或在山坡上有片空地,也长满了黄灿灿的油菜花,和绿油油的青稞。到了景区门口,必须换乘景区的大巴车,到山顶的观景台也就是十块钱。看看时间还早,我选择了步行。边拍照边爬山,看上去不很高的山,爬起来总是显得那么遥远。行走这在海拔3000余米的山上,一会就累得气喘吁吁的。到了观景台天已大亮,对面牛心山高高的山峰上,被喷薄而出的太阳渲染得满天通红,照亮了整个山谷。山谷坡地上金黄色的油菜花,也瞬间变得亮丽起来。在阳光的照射下,远处飘着炊烟的村庄,河流,树林,都变得清晰起来。好像在眼前展现出了一幅多彩多姿的画卷。

烽火台是卓尔山的最高点 ,站在向远处看去。被称为“东方小瑞士”的祁连县城,在晨光里清晰可见。祁连河水流湍急,像一条玉带,奔涌着从城边流过。怕等在景区出口处的司机着急,又加上我们也要赶往下个景点:门源油菜花海。就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的下了山。挥一挥衣衫,没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