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具炊具餐具

咨询:哪位兄弟入手了snow peak 1400那款铝锅?铝锅啊,不是钛锅!

AK—74 发表于 2013-8-14 17:32 千分尺(注意不是百分尺)可以测出来的,千分尺的卡头能卡进去,避开锅沿儿卷边的地方。 ...

。。。。。。。

我的是雪峰的铝套锅,不过我不是兄弟:)这套锅雪峰有同款钛的,尺寸是一模一样对的,铝的材质会比钛要重,和大家广泛在用的有点黑的那种强化的氧化铝比,尺寸差不多的两个锅也是这个重些。工艺上锅是银光闪闪的很精致漂亮,锅饼设计不错,好收也不会传热烫手。但是没有涂层,煮饭的时候有点难洗。因为很光洁嘛,所以也容易有划痕。一堆人在做饭的时候,黑黑的一堆锅里这个很打眼就是了。本来升级钛涂层锅,想出这个的,后来觉得一堆人出去的时候烧汤什么的也还不错,加上这种铝锅放冰箱之后拿出来塞在包里会持续凉很长一段时间,带肉菜隔天吃放在包里相当于个小冰箱,煮饭用太涂层的,就自己留着了。
  • AK—74 收到,明白,IS MM嘛。 俺比较来比较去,还是倾向于选择雪峰的这款铝锅,比较倾向于大锅1400的,不过也正在考虑大小锅一起,将来可以改造加个篦子搞成蒸汽蒸米饭也不错。 麻烦MM上点儿图片和细节呗,视频最好不过 ... 2013-8-15 10:20
  • AK—74 回复 AK—74 另问购买渠道和价格?3Q 2013-8-15 10:23
轩辕宝珠 发表于 2013-8-15 09:38 我的是雪峰的铝套锅,不过我不是兄弟:)这套锅雪峰有同款钛的,尺寸是一模一样对的,铝的材质会比钛要重, ... ...

收到,明白,IS MM嘛。
麻烦MM上点儿图片和细节呗,视频最好不过啦!3Q先。
AK—74 发表于 2013-8-15 10:20 收到,明白,IS MM嘛。俺比较来比较去,还是倾向于选择雪峰的这款铝锅,比较倾向于大锅1400的,不过也正 ... ...

另问购买渠道和价格?3Q

• wxg35 1400就是锅的容量,盖子好像是350 2013-8-16 00:18
  • AK—74 某宝倒是有这款的钛锅,我需要的是铝锅,虽然尺寸外形是同一款,但是完全不同的两样物品。没可比性。某宝也没卖这款铝锅的。 2013-8-15 10:27
  • AK—74 回复 AK—74 别的牌子铝锅也不少,我就看上这款的设计和外形了:横平竖直,整齐美观,功能科学,布局合理。别的都太丑陋不说,设计简直是外行的渣掉地上踩几脚,渣儿死了,那些设计人员都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的货色。 2013-8-15 10:29
轩辕宝珠 发表于 2013-8-15 10:24 在X宝搜钛的图片吧,挺多的,大兔子版主的帖子上也有照片~1400是包括盖子的容量,实物不大的。 ...

• AK—74 别的牌子铝锅也不少,我就看上这款的设计和外形了:横平竖直,整齐美观,功能科学,布局合理。别的都太丑陋不说,设计简直是外行的渣掉地上踩几脚,渣儿死了,那些设计人员都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的货色。 2013-8-15 10:29
AK—74 发表于 2013-8-15 10:27 某宝倒是有这款的钛锅,我需要的是铝锅,虽然尺寸外形是同一款,但是完全不同的两样物品。没可比性。某宝 ... ...

AK—74 发表于 2013-8-15 10:29 别的牌子铝锅也不少,我就看上这款的设计和外形了:横平竖直,整齐美观,功能科学,布局合理。别的都太丑 ... ...

我记得我白水河溯溪的帖子里有张照片,我这组是1L+0.7L的配置,参考下吧。
AK—74 发表于 2013-8-14 13:48 想入这款铝锅,先咨询下已经入手的兄弟,不吝赐教价格、各项参数、实际使用状况,谢谢!国内淘宝未见该款 ... ...

觉得这套锅在户外用是杯具。
杯、传热不好,做饭易糊、燃料利用率不高。如烹饭,空间利用率不高、浪费时间与燃料。手柄易被火焰烤烫手。不好包超轻挡风板。

对实用性讲究的人不会看好这套锅。
  • wxg35 恰好相反,我有这款锅,钛版的,觉得很好用。建议LZ还是买钛版的,价格也相差不大。 2013-8-15 13:15
  • AK—74 哈哈,鱼鱼看到的都是缺点啊。但是你看到的都是表象。 东西是小了点,对我来说足够了。 热传导,中学物理就讲得很明白了,看来你学的不好哦。及时补课吧鱼。 热传导:对流+辐射+传导。高度高的锅子杯子烧水, ... 2013-8-15 11:29
水中的鱼! 发表于 2013-8-15 11:07 觉得这套锅在户外用是杯具。杯、传热不好,做饭易糊、燃料利用率不高。如烹饭,空间利用率不高、浪费时 ... ...

哈哈,鱼鱼看到的都是缺点啊。但是你看到的都是表象。

东西是小了点,对我来说足够了。
热传导:对流+辐射+传导。高度高的锅子杯子烧水,利用水的热水上升冷水下降对流原理,可以很快烧开,且外锅壁高,余焰扑出锅底,锅壁也能继续利用得到。浅锅要慢,虽然它的受火焰底面积要大过高杯子,但内部水的加热对流慢。
综合因素对比,两款锅各有利弊,实用起来,没有明显差别,效率相当,不存在燃料利用率问题。
至于烹饭空间利用率来说,我用来蒸米饭,高锅比浅锅有优势,米饭可以均匀受热,浅锅反倒糊锅部分更过,因为锅底面积大,浪费大米啊。
不糊锅的诀窍是:淘好米,浸泡到米饭发粉,把锅底擦上薄薄一层食用油,把米里的水倒走,米下锅后再添水,这样焖饭就糊的少,当然我是准备改造用篦子蒸米饭,更不会糊锅啦,哈哈哈。
时间浪费与否,那都是忽略不计的,我不着急打仗。
手柄问题很好办,我一双军用线手套,足矣防烫伤了。
挡风板包别的物件,一样。
我是最讲究实用性的,所以我看好这款锅。因为我的理论基础是:横平竖直,整齐美观,功能科学,布局合理

• 水中的鱼! 深杯内部深水对流应该比浅锅内部浅水对流慢吧? 余焰扑出锅底,在锅壁很快与冷空气混合降温了,部分没来得及燃烧的燃气也熄了。经过锅壁时间也短。估计加热效果不如锅壁蒙层保温膜(如JB锅的设计)、(高杯具壁也 ... 2013-8-15 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