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71

襄阳

沉醉狼塔C线

有些事我们终生难忘,

有些话可以温暖我们一生,

有些人我们不能忘却。

可是有些爱我们一定要深藏在心。

相遇是缘,

相识是福,

相伴是生命的定数。

所以,

在我结束狼C穿越之后,

我,

首先一定要感谢队友们曾经带给我那一幕幕绚丽的回忆。。。。。

在风起云涌的达阪,

在雪花飞舞的达阪,

在大雾弥漫的达阪,

在陡峭的空中栈道,

在冰冷刺骨的冰河,

“狼塔”之路.

因为我们的存在,

从此多了一个美丽的传说。。。。。。

从新疆回来已经N天了,不知道怎么了,这次的狼塔C线穿越之后,我很是平静,不愿去多想这次狼C的8天穿越,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就是非常平静,所有照片下载了,一遍没看完,就放在了哪里(真是对不住我的队友们,没有让你们先睹为快)。

几个朋友对我说:你人回来了,可你的心还在哪里。我嘴上没说什么,可我心底里,实实在在的还沉醉狼塔C线。。。。。。

狼塔C线:国内高难度自虐的徒步探险路线。难度指数9星!

她是以南北方向穿越西天山中部最为漫长、艰辛的徒步探险线路。它起始于位于北疆昌吉回族自治州的呼图壁河大峡谷,翻越五座近4000米的大阪,穿过总长近5公里的空中栈道,最后到达南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和静县巴伦台。全程徒步距离约130公里。

呼图壁河发源于河源峰,在当地哈萨克语中,河源峰被称为狼塔,意为有狼群守护的塔山。狼塔(峰)海拔高度5290米,山势陡峭,型如尖塔。狼塔C线正是穿越这一地区的一条高危徒步探险线路。

狼C难在什么地方呢?

我认为首先狼C的线路起伏大,波幅过千米的达坂就有好几座,且山势陡峭,动辄就是45度以上,狼C以险峻、挺拔著称;

其二狼C的路滑,多碎石山体,碎石如同滚珠,常说走一步滑半步;马道窄小,容易滑坠;苔藓滑(包括水里的石头);冰雪滑,冻土浮冰滑,过桥的原木滑。

其三频繁渡过冰冷刺骨的冰河,频繁的上包、卸包;穿、戴;脱、解;取物、装物,费时耗神。

其四穿越距离130km之多,无通讯,无补给,所以背包就是流动的家,吃、喝、穿、戴、用等物品加起来一般都在25kg以上,负重跋涉对体力耐力都是一个极大考验;

其五防备野兽。这一路我们所见,只有野北山羊的尸骸,肥肥汉懒,鼹鼠等,没看见狼,当然防备是我们户外的永恒主题。

7月17日终于到了我们狼队出发的时间。逸秋老弟开车送我们来到火车站集合地点,送行驴友很多,着实让我们感动。

我们来到候车大厅,K756晚点一小时,当天晚上8点多到达洛阳转乘到乌鲁木齐的列车。

719日一大早当火车到达乌鲁木齐站的时候,说心里话当时还是有些激动。总感觉新疆多少有些神秘。出站和其他地方没什么两样,站前广场是人山人海,不一样的是还有那铁路公安干警的威严。

沉醉狼塔C线

在广场我们转了一圈,风云联系好的车迟迟不能到达约定好的地点。后来才知道乌鲁木齐也是马路宽,车辆多,一个字“堵”啊。

等了约一个小时,呼图壁狼塔户外的玉洁驴友的车才来到火车站广场,玉洁驴友个不高,圆圆的脸蛋胖乎乎的,肤色有点显黑,一看都知道是个健康小伙,他待人很是热情。在我们上车后,大家心情大好。可以直接到呼图壁补充物资了。就在我沉迷于乌鲁木齐的风貌时,我们乘坐的面包车下面突然发出“叭”的一声。坐驾“开锅”了,不顺开始发生。

当玉洁师傅找到停车位后,看得出他很是着急,一个电话接一个电话,大约一个多小时后,我们上了玉洁安排的另外一辆车,直奔80公里外的呼图壁县城。临走时玉洁保证第二天按时将我们送进山,多好的同志哥啊。在此向玉洁兄弟表示感谢!

当车行驶在乌鲁木齐的大街上,我看到人们生活是那样的井然有序,安居乐业。街道是那样的整洁。透彻的蓝天使我一下子激动起来,呆呆的看着车窗外的一切,我热爱这片热土。我很清楚:新疆是我国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是我国战略物资的重要基地,在全国经济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

沉醉狼塔C线

来到呼图壁狼塔户外,大自在正在营业之中。见到襄阳驴子们很是高兴,热情接待。为我们准备好了所需物资,并把我们一行带到附近一家宾馆安顿下来。

晚餐由行者无畏的朋友跑了200多公里到呼图壁请我们大餐了一顿。在此感谢无畏及他的朋友。

D1(720):呼图壁——白杨沟羊圈

一大早狼塔户外的风雨兼程驴友带我们过罢早餐,回到宾馆,大自在和玉洁已经把大家的包装上车了,在与大自在和风雨兼程握手道别后,830准时出发。

沉醉狼塔C线

车一出呼图壁县城,远处的天山山脉印入大家眼帘,一路风光无限之美,让童鞋们惊喜不已。

在快到白扬沟煤矿的时候,“不顺”再次发生,前方塌方。我与易水寒下车前去看看情况,真是杯摧,塌方处一时半会儿算是修不通了。我与易水寒继续往前想找找机会,易水寒突然发现一辆皮卡车送人上来,正好下山。

机会,,,机会,,,易水寒追赶着高呼:停车,,,,,,停车,,,,,,喊的是那样的有动力,那样的像山歌儿。我好希望车上的帅哥能听见啊!就在我们奔跑的时候,车停了。哎哟,,,,,,这一刻,它标志着我们一行此后的穿越将是六六六,,,,,,顺顺顺,,,,,,两桩不顺小插曲将一去不复返。

沉醉狼塔C线

沉醉狼塔C线 进山前合影(从左到右)

风云、易水寒、行者无畏、天鹰、悠然鱼、老顽童、无言的结局、山人木子、暮归的老虎、红小兵.

沉醉狼塔C线

年青的司机是山东人,一路把我们送到油罐进山口,我听说白扬沟的简易公路已向前延伸10多公里。我们要求帅哥往前开一开。开车师傅答应继续送我们一段路,车在简易公路上行进的很吃力,海拔在不断的拔高,车辆也时不时的停下来歇口气,在来到一个牧民点,我们让车停下,下包,检查完装备,顺着简易公路进山,

就在我们准备进山的时候,遇上两个骑摩托车的,带着两个走狼C下撤的一男一女驴友,听他们讲,从沟底走路程要近一些,顺着简易公路走路程要远些,不过路要好走多了。听完帅哥介绍的同时,对他们的下撤也感到可惜。不过遇上困难,下撤是一种负责任、理智的选择,我同样祝福他们一路好运。

此时,高原的天空是蓝色的,蓝色的天幕上嵌着一轮金光灿烂的太阳一片白云像碧海上的孤帆在晴空飘游。
浅蓝色的天幕像一幅洁净的丝绒镶着黄色的金边。
啊!我醉了,我的队友们都醉了。大家迫不及待的上包进山,开始我们的狼塔C线穿越,队伍成“1”字型,沿简易公路缓慢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