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

雨夜惊魂海滨宿营6小时遭遇两次强暴雨

周日下午接到锦州老虎大哥的电话说准备到绥中二河口海港宿营,辽西持续多日的高温把怕热的我烦躁的不成样子,能够吹着习习海风,头枕波涛哪怕不能入水也是一种享受。我看了一下天气预报得知周一有场中雨,便简单的准备了一下装备兴致冲冲的赶赴接我的地点。两台车已等待许久,和大家寒暄几句登车沿着滨海公路全速开赴绥中目的地。

一路海风拂面好不惬意。毒辣的日头被淡淡的云层挡住,海滨浴场停满了车辆,海浪中星星点点的游人尽情嬉戏。我们一路走走停停在傍晚时分终于到了目的地,一块个人的私家海滩,海滩的主人得知我们到来特意在一天前用铲车平整了一下沙滩,沙滩的两侧都建有高高的拦海大堤,大堤的背面是养虾池,一面是渔船的码头。看着主人给拿来的新鲜海螺还有螃蟹我们立刻安营扎寨,高大的天幕在沙滩上挺拔而起,一顶顶五颜六色的帐篷也按顺序排列在沙堤之上,我帮虎哥还有小米的帐篷打紧地钉后也把自己的帐篷横截面迎向大海,牢牢的把地钉钉入沙底。赶紧安抚一下已经饥肠辘辘的肚子,在宽敞的天幕下大家吃着虎哥烤的肉串。一瓶啤酒我喝了足足两个小时,躺着沙滩椅上听着大家谈笑,不知不觉中我沉沉的在沙滩椅上睡去。

牧高笛的天幕晚上就趴下了

这顶帐篷上的花已经随风飘落

皮卡车的前面就是大海皮卡车阻挡了部分暴风雨叫后面的红和绿帐篷受损很小。

午夜时分小熊把我喊起我们一起去不远的码头打淡水洗漱,简单的洗了一把脸后就钻进了帐篷听着音乐呼呼入睡。睡着睡着忽然感觉有什么紧紧的贴在我的身上,我睁眼一看帐篷的迎风面被狂风卷着雨紧紧的压向我的一面,面对狂风暴雨我对自己的帐篷还是很有信心的,这顶帐篷去年小海山岛宿营遭遇台风毫发未伤。我拉开帐篷下角的透气窗向外望去,外面电闪雷鸣,一道道闪电挂在漆黑的夜空,像照明弹一样把整个海滩照个雪亮。天幕在暴风的撕扯下轰然倒地,雨点像冰雹一样射在帐篷上砰然作响!没带任何雨具的我看见这样的情况也无能为力, 只能眼巴巴的看着雨势渐弱才钻出了帐篷,借着闪电看见虎哥一个人拖拽着已经倒地的三人帐篷,孩子还有嫂子已经被虎哥送到了车的驾驶室中,暴风夹着雨水击打着我们的身体,我和虎哥喊着谁的帐篷不行了的声音也被雨声和风声盖过!我和虎哥奔向了最外围的两顶帐篷。那两顶帐篷由于地钉打的不牢已经被暴风吹倒在了沙滩上,仅仅靠人的重量和身体支撑着,在水压的作用下帐篷里面已经全是水,我试图从新固定地钉恢复帐篷的支撑,可是面对暴风显得那样力不从心,连忙喊出帐篷中的人叫他进入面包车内躲避,处理完这一切也就几分钟的时间我的身体开始不停的打着冷颤,上下牙齿开始磕在一起,我知道这场暴风雨带走了我身上仅存的热量,开始失温。我喊了一声虎哥我失温了,必须回去保温!虎哥在面包车的背风处的驾驶员门旁擦着浸眼的雨水也是战战发抖……天上的闪电不停的闪着,雷声在不远的地方一响一响的炸开,我借着电光看了一下云层,支持虎哥把车转移到码头的厂房所在地。

帐篷中我艰难的脱下已经流出水的衣服,把铝箔救生毯盖在身上,一会的功夫身体不再颤抖,外面的风和雨也小了许多,我披着救生毯走出帐篷,整个营地已经一片狼藉,天幕的四角双根铁杆全部折断,剩下的帐篷也被冲的东倒西歪,只有不多的几顶帐篷的歪歪扭扭的矗立在风雨中。小米的帐篷迎风面是帐篷的最小面,加上地钉打的牢固所以变化不大,以致面对这样的暴风雨居然全然不知,还在呼呼大睡。我帐篷迎风面外帐上除了湿漉漉的水还有大面积的沙,风卷着沙和雨扑向了它,把五毫米粗的橡皮筋拉绳拉出了足有5厘米的距离,好在地钉牢固否则帐篷也会轰然倒塌。我一个一个的检查了没有倒下的帐篷开始加固地钉,黑天半夜的能撤去哪里呢?还是天亮以后再走安全。虎哥笑着问我过瘾不哈哈,我回答真TMD的吓人!虎哥说我们在烤点烧烤不?我说来吧,一场暴风雨之后很有劫后余生的感觉,加上身体热量消耗过多,食物补充是不可缺少的,我拿出刀开始切那个被雨水洗的干净的西瓜,经过这十分钟的暴风雨洗礼大家基本都走出了帐篷,又拿出肉串开始烧烤。一部分收拾被摧毁的天幕残骸,回味着刚才经历的惊涛骇浪。

不知不觉天开始泛白,一股困意袭来,我钻进了帐篷信手用手机发布了微博开始睡觉。梦中有个男人不停的喊我,我艰难的睁开眼睛,听见帐篷外小熊不停的呼唤着我的名字。我拉开门说小熊你不叫人睡了啊,小熊说幽灵你看那面的天!我顺着小熊的手指看去不远的天空一块乌黑的积云翻滚着高速向这面移动着~小熊说不会又是暴雨吧?拔营吧?我说拔啊!快拔啊!又来暴风雨了!刚把小熊的帐篷收入背包,雨点已经开始从上面砸了下来,我的帐篷才收了一半,小米在自己的帐篷中不紧不慢的收拾着东西,虎哥还有美驴牛牛十分着急一起过去帮着拔帐钉,几秒的时间暴雨的中心已经移到了我们头上,暴风卷着豆大的雨点还有海沙从海堤的缺口呼啸扑来,雨滴像高射机枪平射出子弹一样,横着打在我们身上啪啪作响,我的眼睛被打的睁不开,帐篷好像要被撕碎一样,我停住了拔帐钉的手,这样的暴风如果没有帐钉固定,帐篷就是在我手中也会像风筝一样刮飞!我咬着牙跑回虎哥的皮卡车边与已经是落汤鸡的虎哥、牛牛把小米的帐篷塞进包里,皮卡车挡住了海面刮来的暴风雨,车被暴风掀的一晃一晃,海水好像沸腾了一样,雨和海浪连在了一起,向大堤的缺口激射着,我那已经把四边拔去了两根地钉的帐篷在暴风雨的重压下慢慢趴在了地上,雨水立刻就浸没了帐篷。我看着脚下已经漫过脚脖的雨水说虎哥我们必须撤离了!这时的营地已经变成了一片汪洋,只剩下两顶被拍的歪七竖八的帐篷还在,沙堤上的强降雨叫沙的含水量已经饱和,如果继续降雨沙堆就会像泥石流一样迅速溃流!这是十分危险的!虎哥带着我和牛牛颤抖着冲进雨里喊出帐篷里的人冒雨开始拆除帐篷!车里的人也都下来开始帮忙,两分钟不到所有的帐篷都丢到了皮卡的货仓中我们登车溃逃。

滨海公路上一片狼藉刮倒的树枝随处可见!雨和风依然肆虐着,我们开车赶往绥中县城准备给车加油,到达加油站才知道昨晚的强暴雨天气击毁了供电线路,绥中的所有加油站都无法正常运营,拖着冰冷的身体穿着湿漉漉的衣服,大家决定去汤上洗个温泉来温暖我们那冰冷的心。

(回家整理装备,韩国的原装帐杆多节弯曲,沙子在帐篷中倒出近2斤~~因雨较大情况紧急无法拍照)6个小时内遭遇两起强降雨风雨雷电!真是人在囧途!

雨夜惊魂海滨宿营6小时遭遇两次强暴雨
真的睡着了的我,好几天没睡过一个好觉

温柔的海浪

我引以为傲的帐篷~~这就是迎风面
雨夜惊魂海滨宿营6小时遭遇两次强暴雨
说翻脸就翻脸!一点面子都不给!

都是沙子上面,回来晒帐篷

最弯的一节其他几根也都变形了

本次活动纪念品3分之一的海沙

heibao_07 发表于 2013-8-16 10:23 真的睡着了的我,好几天没睡过一个好觉

太吓人了真危险,实际为了保护帐篷那2个人如意出事
heibao_07 发表于 2013-8-16 10:20 我们自认为能够战胜自然,可在自然灾难发生的那一刻我们突然发现自己是多么愚蠢和渺小。     周日下午接到锦 ... ...

支持好友

很惨啊哥们

海浪很大
惊险,注意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