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8

广东

2013,大美新疆,18000公里自驾全记录~

本次行程:

车型:别克商务 GL8

全程:约17000公里

用时:7.10---8.09

费用:想知道花多少钱,还是先欣赏完美景,到最后看吧,嘿嘿。

人员介绍:

车主:老刘

70后一枚,有中度洁癖和轻度强迫症。一路上他都不停的用抹布擦车,保持车内的干净,并且不时的提醒我们,别踩一脚泥巴上车。整整全程,都伴随着他:阿姨,车门关紧了嘛,要不然你再关一下吧。哈哈。时不时就整出一句冷幽默,我还给他整理出了经典语录,如:某某SB的密度真高啊!(我们进入某某市的时候,那些人走路真的都不看的,横冲直撞。)他一直称自己德高望重,自封:老干部~后来在我总自称文艺双青的感染下,他改成:德艺双馨了。我们有的时候到某地,都是到了之后现找住的宾馆,偶尔进到大堂,刚打听完价格,还没等你杀价,他整出一句:便宜~~~~~~~~~~(请用升调读这两个字,并且要拉长音!)你们看不到我当时头上的三根黑线。 全程,都是他一个人开的车,体力与耐力都超强。中途他实在太困了,我换他开了一次,把他吓得都不困了,说我开车太猛了。其实我就是遇到坑没减速,然后稍微拐了一个小弯飘过去而已,还有就是超车的时候硬超过去,把对面来车挤到旁边去而已嘛。老刘带着他儿子,只有8岁的刘YH,非常听话懂礼貌,以致于我后来一直带着他吃KFC,太乖了,招人喜欢。老刘把儿子教育的很好,要跟他学习。总结:老刘是一个好人,是一个自驾旅行的强大同伴,我要感谢这一路有他,让我们在任何险路上,都可以安心入睡。期待以后还有机会一起出行。

同伴甲:程阿姨

程阿姨,安徽合肥人,由于我们是从广东深圳出发的,所以在出发前,阿姨是自己搭火车过来深圳的。阿姨今年刚好满60岁。她说在网上找了好几个去新疆的队,都没有带她,嫌她年纪大了。刚开始我们也考虑过这点,不过后来还是选择带阿姨一起。爱旅行,不应该受年龄限制。事实也证明了,那些没有带阿姨的队,其实是你们损失了。有一老,如有一宝,这是真理啊。在行程中,特别是在红旗拉普,如果没有阿姨,我们都上不去界碑那里。阿姨以前没有跟过驴友队,所以可能条理上没那么清楚,很容易丢下东西。不过后来就越来越好。一路上阿姨都保持高度的兴奋状态,就跟打了鸡血似的,在海拔5100米的地方,也一样是极兴奋的。阿姨特别喜欢照相,这一路上我除了照景色之外,就只给她照相了。回程的时候,我们是把阿姨一直送到合肥她家里的。叔叔还给我们做了一桌子菜,让我们好好的饱餐了一顿。走的时候,阿姨一直给我们送到小区大门口,她特别用力的拉着我的手,说她舍不得我们。说着说着,眼睛泛红就哭了,看到阿姨哭了,我一再保证,过段时间等天凉快了,我就专程去看她。我们车开出去好远,从后视镜里还能看到阿姨站在那棵树下,一直看着我们,那种感觉糟透了,别提有多难受了。分别是再所难免,我们只期待下一次的重逢。总结:我希望等我60岁,能像程阿姨一样,我就很满足了。

同伴乙:人在旅途父子。

略。

同伴丁:本人,我,在下,俺自己,嗯,我是小丁丁。

我是80后,虽然我自认为在驴友的大军中,我已经算是年纪不小的了,可是在我们这次行程中,我居然是除了小朋友之外最年轻的。出发之前还很恶俗的沾沾自喜过,唉。。。女人啊,你总是喜欢自欺欺人。我就不过多的描述我自己了,免得自恋倾向暴露出来,嘎嘎~

行程表如下:

D1:深圳---阳朔
约600公里

D2:阳朔---遵义
约900公里

D3:遵义---西安
约1000公里(西安停留两晚)

D5:西安---麦积山---兰州
约700公里

D6:兰州---门源---张掖
约650公里

D7:张掖---嘉峪关---敦煌
约600公里(敦煌停留两晚)

D9:敦煌---乌鲁木齐
约1000公里(乌鲁木齐停留两晚)

D11:乌鲁木齐---布尔津
约700公里(布尔津停留两晚)

D13:布尔津---赛里木湖

D16:那拉提---库车
约350公里

D17:库车---喀什

约730公里(喀什停留两晚)

D19:喀什---塔什库尔干---红旗拉普---塔什库尔干

D25中卫---沙坡头---银川
约300公里

D26:银川---镇北堡---平遥
约700公里(平遥停留两晚)

D28:平遥---洛阳
约450公里

D29:洛阳---合肥---歙县
约1000公里

D30:歙县---西递,宏村---景德镇---东莞---深圳
约1500公里

回帖推荐

快乐的鱼池 发表于669楼  查看完整内容

相关贴子
新疆大环线自驾,约伴,行程,路书

行程,至少需要有45天以上的假期,路书只是标出赶路时间,其中要预留出至少一周的机动时间,可以临时决定去某个地方或者是在某处多停留些时间。

梦在远方,路在脚下。

总有人问我,怎么就那么喜欢旅行,其实我也说不清楚,就这么一辈子,短短几十年,虽然我们没办法对别人做出多么大的贡献,但是至少对得起自己,在有生之年多看看。

我感谢我的生活给我这样的机会,也感谢我家岳同志把我的梦想当成他自己的梦想来奋斗。

路再长,也长不过我35码半的脚步!(盗用广告词)

你不懂我的倔强,比起城市里的喧嚣,我宁愿在这里迎风摇曳!

雪山啊,全是雪!骏马啊,四条腿!

以上图片,全部是手机拍摄。相机里面的还没有整理好。

出发之前镜头的排线坏了,来不及去修,自动对焦坏掉,全部手动对的,简直要吐血。

老刘说我手抖的,完全是帕金森前期啊,悲催啊。

不过还好,我有勇于拿出来展示的勇气。

好片 没有了吗 楼主继续分享啊
一根虫草 发表于 2013-8-16 12:51 回来了,回来了。由于行程内的四川部分全部取消,所以就提前几天回来了。 ...

先加币鼓励下 追踪报道啊 嘻嘻
好玩呀!能带上我吗!
后来呢?
快上片片,我等的方便面都凉了。
mboutside2011 发表于 2013-8-16 13:02 好片 没有了吗 楼主继续分享啊

谢谢。我正在整理。主要是相机里面的照的太差,我得挑一挑,才能拿出来。下午继续更,正在午饭。。。
zhoujshb 发表于 2013-8-16 13:24 快上片片,我等的方便面都凉了。

待我先把泡饭吃完再说~
  • 欧阳晓枫 山还在那儿!这是一次成功的经历! 2013-8-21 21:35
  • Darmman 建议楼主应该在顶楼主贴把整个行程的节点先列出来, 这样大家看后面的帖子也比较心里有底。 2013-8-19 18:22
  • 快乐的鱼池 回复 Darmman 相关贴子 新疆大环线自驾,约伴,行程,路书 http://bbs.8264.com/thread-1760321-1-1.html 行程,至少需要有45天以上的假期,路书只是标出赶路时间,其中要预留出至少一周的机动时间,可以临时决定去某个地方或 ... 2013-8-20 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