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西北

青海湖大环线路书(八千公里云和雨,不见大漠孤烟和落日)

回来一个多月了,想想还是写点什么。一是留个回忆;二是给想去青海的兄弟做个参考;三呢混点积分。

大西北绕了个圈,全程8000公里,一路阴雨不断,我给西北带去了夏日里的凉爽,但没有了我魂牵梦绕的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

一直喜欢各类户外的运动,最想的就是和家人一起到处走走,今年儿子考完初中,正好是个机会。咬牙请假半个月,平常户外的积累也没什么要准备的,带上点路上的零食的就可以了。

前行的方向因有老和小就放弃了梦想中的西藏,一直渴望看看西北的苍凉和壮阔,所以选择了沿丝绸之路,正好也给孩子做个人文历史的教育。

临出发前新疆突发**让我犹豫了好久,还是放弃新疆线路,最终选择了青海湖环线,骑自行车环青海湖也是我一直想做的事。这个环线的选择费了不少功夫,感谢网上提供路书和攻略的各位,其中西安-夏河-贵德-青海湖的路线没有人说过,这次贴出来,也许有兄弟需要的,路上的人文历史就不说了,网上很容易找到,只是把路线和费用做个回忆方便参考。

D1合肥-西安:不到1000公里,全程高速,大概10个小时。途径:六安信阳南阳商洛。(准备午饭,视情况途中住宿)(4S保养要1天)合肥加油:300元,7.19/升;中午南阳加油:3457.18/升;路费:345元。南阳-西安的路费和汽油票据丢失。

• 婷婷幽幽

青海湖大环线路书(八千公里云和雨,不见大漠孤烟和落日)
看到这么大个圈,心里开始冲动啦......

D2D3D4:西安市内及周边线路就不说了,网上很详细。西安的小吃确实很丰富,泡馍在回民街老米家吃的,生意火爆很贵但感觉和咱淮南的牛肉汤差不多,没想象中的好;旁边的腊牛肉夹馍是真的好吃。其它的很多小吃因口味不同,不做评价了。

住:古城青年旅社,环境很好设施也很好但很难找;很幽雅但感觉缺少了点青年旅社的朝气;前台的素质很高,我找旅社找了一个小时打了很多电话,西安的路很堵我在钟楼附近绕了几个来回后很急躁,前台很淡定,抱歉。

住宿费用:老妈和老婆住标间,210/间;我和儿子住四人间,70/人。

D5:西安-宝鸡-天水-陇西-渭源-临洮-临夏

路况:大概700公里。高速上的隧道好长,被一辆大货车压着走了好久,途中堵车半小时幸亏不是在隧道里,不然会担心死;渭源-临洮的国道还不错没什么坑,3个车道宽,路边有点风景看。

路费:310元。上午西安加油:260元,7.06/升;下午渭源加油:270元,6.97/升。

住:原计划晚上赶到夏河,但到临夏时天色已晚,天阴小雨,路况不明只得住下。县城十字街口的民族宾馆,条件还不错,三人间168元,我住地铺(带的地垫和睡袋)。

吃:晚上起风有点凉了,得穿长袖衣裤。路口的大排档点了手抓羊肉,凉的、嚼不动、很膻。(住下旅店后已经很晚了,小城的晚上很冷清,只有宾馆门口十字街上的大排档还有人气。这让我后面的行程都没吃手抓羊肉)

如果不准备体验伊斯兰风情的话建议从西安走早点,最好赶到夏河住。(临夏又称小麦加)

D6:临夏-夏河

路况:100多公里,好像没收费站。路况不错,开始有高山草甸,山路有塌方幸亏昨晚没走,风景不错,沿途很多清真寺,络绎不绝。后续路上经过的藏区和回民区都是这样庙宇不断,很羡慕他们生活的充实、安逸应该还有幸福吧,央视的记者应该来这边采访的。

住:早晨在临夏城里发现一家拉面馆,店面很大,人气很旺决定尝一尝。确实不错,估计兰州拉面也就是这样的,看来昨晚吃饭的地方选择的不好

天气阴,草场和羊群

继续哦~亲,片片真不错
红星12 发表于 2013-8-18 09:55 天气阴,草场和羊群

继续............

我每天看贴无数,基本上不回贴.后来发现这样很傻,很多比我注册晚的人分数都比我多,于是我就把这段文字保存在记事本里,每看一贴就复制粘贴一次.帮LZ把贴子顶上去,顺便挣点分!----1分有了

中午到夏河,转了一圈选择了华侨宾馆,对面的武装部宾馆也看了,感觉还是华侨舒服点,还是三人间,价格忘了,可能在三百以内,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吃:宾馆内有,网上有说好的,但挂出来的好像主要针对外国人的。我们选择了对面楼顶上玻璃房子里的饭馆,也是网上有人推荐,感觉还不错,特别是大厨挺有意思。20多岁的小伙子,看着挺机灵,临夏的汉族人。可能是这两个地区的汉人都不多吧,再加上游客不是很多,这小子只要有空就出来和我们唠嗑,夏河的两天都是在这里吃的饭。(藏餐还是不太习惯,这小子的川菜烧的还行)

青海湖大环线路书(八千公里云和雨,不见大漠孤烟和落日)
酥油茶,川菜,那个面饼下面蒸的羊肉,这种做法好像叫什么包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