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西北

青海湖大环线路书(八千公里云和雨,不见大漠孤烟和落日)

青海湖大环线路书(八千公里云和雨,不见大漠孤烟和落日) 我只喜欢拍车和风景,老婆很生气

出夏河-甘加乡的路况很差,弹坑路、坑很深。大货车很多,而且很多没牌照的,轿车底盘可以通过,但不建议单车或夜间通行,SUV没问题,好像出了甘加或瓜什则乡就没有坑了。双朋西乡的自然环境很差,路边可能就十几户人家,土坯房,无草甸很荒凉。瓜什则乡-扎巴路况不错,高原山路就不多说了。(准备去坎布拉和贵德的朋友直接从康扬拐就可以了,因为后面类似的风景很多,再就是好好的公路砌个门就收费,很不爽)

扎巴-尕让:今天在百度和GOOGLE上都看不到,有一段贴着黄河边走,水好清很漂亮。后来好像有段砂石路面,但印象里面没什么烂路,轿车可以走,不像出夏河的路让我记得很清楚。

尕让-黑马河:路好、景美。

到青海湖已经8点多了好像,不过这边的时差和内地也是挺大的,10点后才能天黑透。依旧阴天,不过第一眼看到湖的时候,老天还是照顾了,扒开云层放了点阳光下来,好美,有三种颜色,
可惜着急赶路没拍照片,第二天老天就不给机会了。

青海湖大环线路书(八千公里云和雨,不见大漠孤烟和落日)

这两张拍得不好,不应该用广角。主要想体现后边的云山的,第一眼看到以为是雪山,后来仔细看是云,太有气势了。

青海湖的最南角

青海湖大环线路书(八千公里云和雨,不见大漠孤烟和落日) 老天开眼了,光照下的湖面好漂亮

二郎剑门口留影走人,江西沟路过,湖边的油菜花和门源的比差很远。天快黑时到黑马河,沿湖前行不远有条水泥路面可开到湖边,有很多帐篷旅馆。下车询问,风大好冷,估计夜间可能会下雨,住帐篷肯定不舒服,彩板房已客满。母亲连车都不愿意下,这鬼天气也不会有日出看了。上车回到镇上找了间宾馆,新开的,干净、价格也不贵,依旧三人间。宾馆名字忘了,不过这个镇上除了宾馆就是饭店,自己多比较几家就可以了。

D9:黑马河-茶卡-大柴旦

天气阴,风大。早饭后去湖边,没有阳光的湖水不好看,留影走人。

玛尼堆旁的老妈在想啥呢

黑马河-大柴旦大概500公里,全程高速。中午茶卡加油265元,7.09/升。路费:140元。

过了看鸟的季节,所以放弃鸟岛往茶卡方向。茶卡盐湖(中国的天空之镜):网上的评价褒贬不一,看了下玻利维亚的攻略,最好的时间是雨季过后,天气晴朗和风平浪静。可惜以上条件都不存在,不过我们一家都觉得挺漂亮的,值得一去。

<<注意:耍完茶卡盐湖后,出来左转往德令哈走,这里一定要注意了,有个岔路口,指示牌一边指示德令哈、格尔木、乌兰、大柴旦,一边又指示天峻,有些同学就在这里走错了路,如果按照指示牌德令哈方向走,那就洗碗了,走上了青藏线,切记切记,这里一定要往天峻方向走,也就是岔路口右转(有个中石油加油站) >>

以上这段是行前网上择录的,现在已经全程高速了。

下午经过德令哈,原计划晚上住一夜体验下海子的德令哈,时间太早就没停留。

5点左右到大柴旦,继续前行没有合适的住宿地方,只能住下。小镇很小,挺干净,军车很多,找个旅馆还是老乡开的。吃了老乡种的无污染的小红萝卜,味道很好老乡很热情;天气转好,可以看到日照当今雪山,好漂亮;旅馆院中自己刷车遇上一搭车从西藏过来的大学生,答应带他去敦煌,晚上共进晚餐。

这小子瞒着家人偷跑出来的,我却希望以后儿子能带我一起用这种方式旅行一次,儿子笑,老婆笑,老妈反对。

青海湖大环线路书(八千公里云和雨,不见大漠孤烟和落日)

高原的云太有气势了,这里的人肯定理解不了什么叫天高云淡

今夜,高原的最后一晚,海拔3200米,头痛难以入睡。

D10大柴旦-敦煌-莫高窟

350公里左右,大概4个小时;早上大柴旦加油:240元,7.00/升。路费:阿克塞收费10元,其余票据丢失?还是就没有收费站,忘了。敦煌-莫高窟来回收费共10元。

《注意:一定要在大柴旦加满油,因大柴旦至阿克赛没有加油站。出大柴旦后大约近十公里,路非常烂,
  翻过海拔3800米的当今山口,也就预示着我们驶出了柴达木盆地,告别了美景也就告别了好路,当今山口至阿克赛30公里的G215国道比起天下最差的国道还要差很多。》

以上这段是行前网上择录的,现在已经全程高速了。西北的路现在修的确实好,对于拉动经济和战略求要有必要。不过咱旅行的话感觉少了对于未知的新奇感和探索的冲动。

这条路从戈壁到沙漠逐步演变,学地质的看看不错。

戈壁滩上的风车

好像是野骆驼

青海湖大环线路书(八千公里云和雨,不见大漠孤烟和落日) 连续45公里下坡,小客的油耗(100公里定速巡航)

刹车失灵时用的避险坡

下午直接到莫高窟,没拍照片。导游说到年底洞窟就不再开放,以后来只能看电子影像了,心里暗自庆幸。

晚上住灵岩宾馆,三人间价格146,离敦煌夜市很近,内部环境也不错。

敦煌夜市的管理确实不错,让游客来了很安心有安全感,吃的东西挺丰富,但偏贵。

D11
玉门关 -魔鬼城

早上加油200元,6.97/升。感觉很远,大概要200公里。

羌笛何需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千百年来让玉门关成为人们心目中边塞的象征。不过塞外的风沙也还是很给力的,只剩下小土堆了。

青海湖大环线路书(八千公里云和雨,不见大漠孤烟和落日)

中午走进雅丹地貌,头顶太阳高照时,身边怪影重重,千奇百怪的雅丹群中,仿佛处处青烟缭绕。当地人们俗称雅丹为魔鬼城,其整体更像一座中世纪的古城堡。

D12鸣沙山和月牙泉游览,离市区很近,最好天亮前或下午4点以后再出动,因为墩煌日照很强,而且日落很晚,89月份晚上9点多才黑天,4点到9点足够玩了!如果选择返程,顺便去看看雷音寺,位于从鸣沙山到敦煌市区公路的右侧,回程途中可以下车观赏。

我们是下午去的,忘了上午做啥了。很喜欢西北几个城市慢慢的生活节奏,夜市的杏皮水味道很好,李广杏的味道真的很好,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水果,后悔买少了。

沙洲三侠

比较二的三侠

后面这小子说,是有点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