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西北

青海湖大环线路书(八千公里云和雨,不见大漠孤烟和落日)

D13.
敦煌-嘉峪关-酒泉:约:370公里
中午酒泉加油240元,6.97/

路费:瓜州收费10元; 瓜州-酒泉86元

住宿:200元;
吃:忘了

途经:敦煌-瓜州-嘉峪关-酒泉(S314在瓜州转G30连霍高速)

总结:建议在敦煌把油加满,想在瓜州加油,最少半小时以上。从瓜州到嘉峪关在到张掖的路都很好,唯一要注意的就是高速路上大货车脱落的轮胎皮皮,到处都是,是个安全隐患,超车也要注意到,一路全是大货车,他们很难发现你,尤其是小车,多按两哈喇叭在超。

以上也是去前网上下的攻略,但我走的时候没遇到。

嘉峪关和酒泉很近,因时间充裕我是先到酒泉把宾馆安排好后去的嘉峪关。网上看的因酒泉不是旅游城市,住宿的性价比要高于嘉峪关,所以这样选择。但感觉我这样来回折腾大概多跑60公里路,如果再赶时间的话不是最佳选择。

去酒泉的另一个原因是买夜光杯,网上说最正宗的国营老厂是在酒泉。

嘉峪关到处在修缮,很多地方看不到。黄昏的嘉峪关很漂亮,站在关上听着驼铃、望着戈壁、远眺雪山,遥想当年的金戈铁马,不由得豪情万丈。“ 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

嗯,钓鱼岛等着我。
志气可嘉,顶你了,有机会我也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