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美在美奈,美的无奈。

胡志明市距离美奈不远,只有 242公里的路程,但道路状况一般,曲折蜿蜒,车速不是很快,越南目前还没有一条真正意义上的高速公路。两边的景致非常的好,不是巨浪拍岸的海边就是起伏延绵的沙丘。

美奈是蕃切的一个渔村,呈东西向。进入美奈后一些预定好旅店的游客们陆续下车。我则是手里拿着一张纸,上面书写着我要去的旅店名称和地址,但没有提前预定。下了车,进入旅店,环境是不错。前面是大堂和餐厅,后面的院子里有几棵棕榈树,四周是房间,每间10美元,这是最为便宜的。但我感觉还是有些超出我的预算,安顿好,我又上街,想寻找更为便宜的旅店。就在旁边不远的地方果然有一个旅店,每间每晚才5美元,我看了看也比较不错,就是它了。我又返回到那个旅店,非常歉意地将我的意思告诉了老板娘。老板娘脸上一直挂着笑容说没有关系,我确是有些不好意思了。

• 天子渡口 墙上有一张旅游图,我问老板白沙滩远不远我想看日出,老板也50多岁,比我的英语还差,一个尽地说“no far,no far,”既然不远,我还是骑车去,在暹粒我还没有过足瘾。我又问了问租自行车的问题,一美元一天,非常的 ... 2013-8-17 16:07
天子渡口 发表于 2013-8-17 16:05 胡志明市距离美奈不远,只有 242公里的路程,但道路状况一般,曲折蜿蜒,车速不是很快,越南目前还没有一条 ... ...

墙上有一张旅游图,我问老板白沙滩远不远我想看日出,老板也50多岁,比我的英语还差,一个尽地说“no far,no far,”既然不远,我还是骑车去,在暹粒我还没有过足瘾。我又问了问租自行车的问题,一美元一天,非常的便宜。老板拿出一个价目表,上边是代买车票、一日游等费目。我在网上听说旅店赚你的地方就在这里,我坚决不上当,一切 by myself。但去白沙滩还是上当了。

早晨5点钟,我就骑车走出了旅店,到了一个教堂左拐,顺着公路就骑下去,5点多钟的美奈还处在一片漆黑当中,好在有路灯和头灯。骑到不远处,遇到一个晨练的,问了问,说是很远,这让我想起了在胡志明市发生的那件问路的事。我坚信在日出之前应该能到白沙滩,天开始蒙蒙亮了,公路是沿着海岸线向前伸展的,起起伏伏,在考验我的车技。公路上几乎没有什么车辆,只有呼啸而过的海风和一路相随的茫茫大海。这时我已经骑了有30多分钟了,看两边没有迹象表明有白沙滩啊,又骑了一会看到东方发亮,快日出了,我赶紧下车,拿出相机。海上的日出还是真漂亮。

照完日出。我有些犹豫了了,去还是不去?正好又有一个跑步晨练的小伙子,我调出了相机里拍的地图,指给他看。他的一句话让我彻底崩溃了,骑车还要30分钟。我真的上当了,要知这样就应租一辆摩托。白沙滩应该是美奈最具特点的景点之一,现在已经路程过半了,要是半途而废还是有些可惜。

在路边的一个工程工地(不知是什么工程)我下了车,想再确定一下具体的路程,问了问几个工人,应该与那个小伙子告诉我的一致。这时一个骑摩托车的工人过来,看到摩托车我想何尝不让他送我一程。我拿着照相机里的白沙滩照片给他看。跟他比划着着能不能从这里送我到白沙滩,当然了除了简单的英语外更多的是肢体语言,并不是每个越南人都可以说英语。最后这个工人拍了一下摩托车的后座,说了一声OK,这是他说的第一句英语。我把车放好,坐上了他的摩托,我看了看表,此时是6点30分。早晨的海边还是很凉爽的,穿着短衣短裤的我,坐在速度很快的摩托车后面是感觉还是有些凉,耳边的风声嗖嗖的。工人也不认识白沙滩。经过一段公路,一段土路后,20多分钟后静谧的白沙滩终于呈现在我的面前。沙滩真是名副其实的白沙滩,相伴的湖泊,望风的树林。毫不相干的生态物种,竟然巧妙地堆积在一起,令人称奇。我径直奔向了高坡,站在高点四处寻望,尽头之处除了淡青色的山丘,就是浓墨色的植被。真美!我所做的就是按快门了。

一对新人,新郎西装革履,新娘白纱动人,他们是来拍婚纱照的,“Hello,”一声,一对新人非常大方的摆了摆手。我发现越南的姐妹们都非常的大方开朗,说一声”may I tack picture for you?”就会向你妩媚一笑,摆出一个poss。

我因为怕耽误工人的时间,并没有久留,回到停车处,这个工人已经找了一个会说英语的小孩充当翻译。小孩跟我说,要付钱给他,我说当然了,多少钱,我有这个心理准备,所以很坦然的问小孩,小孩告诉我10万盾,这个价格比我想象的要低些,在这个时候他找我要20万盾我也给他,一声OK,便有了都很满意的结果,给了工人钱后,我看见小孩转身向这个工人说些什么,很明显是要回扣。但这个工人摆了摆手,拒绝了,呵呵,这是个卸磨杀驴的家伙。
回去的路上工人看来很高兴,不停地指指这指指那,意思是要不要拍拍这照照那,我也适时的停了几次,我俩只见的交流就是OK或NO。
回到了工地,我看了看表8点多一些,这个工人指了指我的手表,然后又指了指自己,意思是要我把表给他,TNND,好几千,我指了指表,一连说了数个”ten Thousands”,估计这个词他会明白。
我回去的时候心情好了许多,路过一家早餐店,有米线,法式三明治。越南人做生意很精明,一看你是外国游客,价码最少提高一倍,认为你就是有钱。吃完早点,沿着公路不知不觉的就到了黄沙滩,去的时候因为是天黑,没有注意到。这也是游客必来之处,美奈的几大奇观,大自然的造化。只见公路沿着海滩蜿蜒而过,一侧是蓝天大海,隔着公路却是连绵起伏的沙漠,站在沙丘上真不知此时是置身于荒凉的西域还是南国的海滨。

推销滑沙生意的孩子。

渔村,打渔归来的渔船聚集在港湾。

仙女溪。看见一个小桥就到了,小桥下就是仙女溪。离我住的旅店不远,向西骑车约5分钟,入口有一个标志,但不明显。虽然不收门票,但现在已经有明显的开发意向了,存自行车要3000盾,脱鞋进入小溪,要收看鞋钱3000盾,其实这些都根本不需要照看。来此地游览的100%是外国人,当地的居民小贩看到了挣钱的机会。

淌在爱河里

水被太阳晒得暖暖的,非常的清澈,水是下面是细腻的褐色流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