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

一个人的行走-----记大五重装徒步朝台

一个人行走 我喜欢一个人行走,因为已经习惯一个人行走。 在这个喧嚣的世界尽头,唯有一个人行走,才感觉到自己真实的心跳 。习惯于一个人行走的自由,享受那一份喜悦的心情,无拘无束,无忧无虑。 一个人行走,一个人思考;旅行的意义,也许并不仅仅在于风景,带着愉悦的心情从此地到彼处观裳,再怀着轻松的心情回归正常的生活,似乎显得更为重要.一个人行走,给心灵一个释放,走出的是愉悦的心情,让笑容铺满回家的路。
    七月因工作繁忙,搅乱呼伦贝尔自驾计划。骨子里有种行走的愿望,一直得不到释放,刚刚八月就计划去五台山朝台,放弃轻装的轻松。选择了大包自助行,一个人去行走。
K1084次火车到太原时以是第二天中午时分,在火车站附近的快餐小店吃的午餐。
而后L689次火车四个小时太原到五台山站,出车站转到台怀镇的大巴,出县城时,大巴车窗上就漂来雨滴。
雨一直在下,车在山路上盘旋,我的心也跟着山势忽上忽下,临近徒步起点,雨越来越大,鸿门岩我的起点,下车去大巴车货仓取包的瞬间,雨就淋湿了我全是的衣服,雨衣等防水装备全在大包里,我抱起大包不紧不慢的走进路边的凉亭,快慢无关紧要了,反正已经湿透,雨水正顺着小腿逐步灌满我的登山鞋,小小的凉亭无法挡住海拔2400米高山的横风,山风带着雨点大在雨衣上啪啪作响,打在裸露在外的手上,竟然感觉到生疼,横竖全是湿,咬牙走吧,罩好相机包跟大包的防雨罩,咬牙向东台进发。大雨大雾大风中折腾近一个小时到达东台顶,在山顶附近遇到太原几个山友,还有六个河南的跟我一起出发,半路因雨势太大,改走大路,

一路上也因雨太大,无法使用相机,台顶下不远的牌坊是下山时所照,与所遇的太原山友简单交流之后就去望海寺,他们五人中有三个要在庙里挂单,而另外两人合背了帐篷,这时望海寺里有位老和尚竟然阻止我们要扎营,理由是风太大,前天庙里的帐篷被风撕裂,想扎可以,回到出发地鸿门岩,离开山门寻找扎营地点,转来转去竟无一处可扎营之地,雨水正顺高处向下流淌,来时的路满是泥泞,阴魂不散的老和尚竟不顾山风漂打的雨水在不远处看着我们,下山,我们三人一致的意见,到鸿门岩露营一间完工80%房屋里。

两位偶遇的太原驴友在拔营

我因为一个人,所以收拾的比较快,他们要等山顶庙里挂单的同伴,我就告别他俩先行出发,

初升的阳光洒满小路,昨夜的雨水还填满路上的坑洼,空气异常的清新,心情大好!

远山的山巅飘过浮云,正如我爬山的脚步!

牛悠闲的在山坡上吃草

一张逆光照

超级萌的小牛

大小路交汇的法云寺

在此开始到北台有一半的这种路要走,